635進電子科技大學電子方面專業是否會被碾壓而被退學?

時間 2021-05-11 16:06:15

1樓:子楓的不知名迷弟

你得明白,大學錄取是按照名次的,你比其他省份的人少二十分,那是因為其他省份出了問題,他們花了比你更多的時間在學習上,分數高理所應當。但就名次而言,你們的天賦是沒有區別的。只有同省比較分數有意義,謹記。

答主河南人,入學之後發現福建比我少了四十分,但他們同樣很優秀。

2樓:磕不出鹽的磕鹽狗

強答一下吧。

我當年某邊疆大省高考604分,被成電的電工錄了(當時還有電工,傳說中的三大院)。我在我們地區的考生裡成績可能算不錯的,第一學期期中微積分,線性代數全部不及格,被輔導員約談。四級勉強過線,所有基礎科目都很吃力。

最後第一學期結束,兩門基礎課就勉強及格。特別強調我是單純的很吃力,並不是熬夜玩遊戲無心學習我後來的室友,在河北考660+和我乙個專業乙個寢室,差距真的蠻大的。

然後三年後,我保研,現在碩博連讀,成電的獎學金該拿的也都拿了,也能勉強和大神們一起科研了。

所以會不會被碾壓我不知道,這取決於你的基礎和剛入學的學習態度。會不會退學我也不知道,這取決於你對你專業的態度和你的目標在哪。

3樓:湫寧

高考能考635,複習複習還能多考二三十沒有問題,水平差異不大。我有同學北大降分才被錄取,現在專業前五保研了;也有同學靠專項計畫進入廈門大學,現在專業第一保研北大了……等等。

大學之後,和高中水平掛鉤並不多,智商只要不掉鍊子,我相信高考635的應該沒有傻子,所以在你自覺的情況下,是不可能掉隊的,甚至會超越很大一部分人。

4樓:

蟹妖。但我想說的就一句:想太多。

我們需要自信,也非盲目自信。你說和其他同學沒有差距,那是絕無可能的。但是如果你說這點差距能讓你永世不得翻身,讓你完全陷入自卑,那不可能。

內地省份的同學在綜合素質方面肯定差沿海省份同學很多,這是事實。so what?但你們既然來了同一所學校,那就是要一起學習新的知識。

注意了,我說的是新的知識。當然人家比你英語棒,數學學得更難,甚至連應試準備都比你做的好,這都是有可能的。但那怎麼了?

和這些同學進入同一所學校不開心麼?自己踏踏實實地學,看自己的進步,擺正心態,比什麼都重要。

而且,到畢業的時候,還真說不准誰就一定比誰強了。

電子科技大學好嗎?

沉淪丶 嗯.讓他問一下他認識的知識水平比較高或者工作層次比較高的朋友成電如何,相信你父親對於這種朋友,多少是持尊敬或者敬佩的感情的,他們的回答也容易讓他信服。因為當初我家也是我們一家三口在拿到報考指南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個985學校 dbq我電 同時還在考慮廈門大學 在我那屆福建這兩分數線差不多,近...

如何評價電子科技大學的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專業?

我就是電子科技大學微電子專業的,研究生剛剛畢業。首先,這個專業在我們學校歷年都是收分前兩名 大概率是第一 的專業,所以這個專業的智商密度很高,身邊的同學都是各個高中的精英。微固學院和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合併了,該學院是國家示範性微電子學院。因此,電子科大的微電子專業在國內應該是前幾名的。其次,這個專業...

電子科技大學還能漲分多久?

故事細膩 這幾年在我們省每年都在漲分 調檔線對應的名次也在變小 ps 網上搜到的調檔線是沙河校區的,不是太高,清水河的調檔線更高,年年都在漲。 小小白 反正之前今年河北幾乎是一年漲一千,漲到45千,增速才減下來,報了的都覺得賺了。現在沙河的信軟河北也是一年漲一千,去年67千左右。現在又有老美給打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