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技大學還能漲分多久?

時間 2021-05-08 01:33:20

1樓:故事細膩

這幾年在我們省每年都在漲分(調檔線對應的名次也在變小)。

ps:網上搜到的調檔線是沙河校區的,不是太高,清水河的調檔線更高,年年都在漲。

2樓:小小白

反正之前今年河北幾乎是一年漲一千,漲到45千,增速才減下來,報了的都覺得賺了。

現在沙河的信軟河北也是一年漲一千,去年67千左右。

現在又有老美給打廣告,不漲對不起人家啊,覺得能報就感覺來,晚一年就上不了了。

科大其實挺好的,除了男女比例(小聲bb)

工科院校都這樣吧

3樓:

清水河上公升的話感覺不會很猛了,但是沙河依然是價值窪地。

想搞網際網路?這裡有全校培養方案最自由的軟體專業。

想做晶元?這裡有全國唯一本科就能流片的積體電路專業。

關鍵是,目前收分還低得一匹。

4樓:BOOM

中興事件

+美國對華為制裁

+美國把電子科技大學列入實體名單

+優勢專業電子、計算機、通訊

+國內高科技領域發展受美國限制(晶元等)

+今年新增機械人工程專業、人工智慧專業、大資料科學專業(你聽這名字多好聽)

沒辦法啊,人家美國要給我們打廣告嘛~勢必吸引一大波熱血青年咯~

5樓:

電子科大本科,目前研究生在讀,漲分這個東西外在因素有,比如說行業形勢,大學更為人熟知等等,但這些短期內不會讓分數瘋長,據我了解,內在因素可能更大,為了雙一流,為了學科教學質量開始縮招,相比七年前我們專業已經縮了一半,據說明年還會繼續精簡,這就造成供不應求,學校其實短期內也樂意看到,畢竟川內收分最高的大學,說出去還是很有面子的。

6樓:劉明哲

我覺得不會再漲了,泥電這些年瘋狂漲分可能是借助了成都的網紅,網際網路和人工智慧的紅利,以及確實是個985,分數不高容易考。可實際上,和東南華科這樣的傳統工科985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包括名氣,氛圍等等),連續的漲分已經耗盡了電子科大的價效比。所以還是要看清差距,而且一定要把握住方向,不要沉浸在老牌的通訊和電子天哈第一的輝煌,現在是網際網路和人工智慧的時代,學生需要蹭AI的熱度賺錢,學校也要蹭熱度保持知名度。

祝我電越來越好,漲分就完事兒了嗷

7樓:

其實目前說專科院校也有幾分道理,社科文薄弱,近年也和省醫合作,有了醫學院,院校要想做強還是要走綜合路線的,畢竟現在理工強校廝殺的很厲害,都說自己是某學科第一,鬼知道誰是第一,你看美國,理工強校也就MIT了,其餘都是綜合類吧,所以要有勝算還是得綜合發展啊。

8樓:

雖然我們時常自嘲為專科學校,但別人說電子科大是專科型院校還是有些不喜,或許你沒有惡意,而這話的確易產生貶義。

成電即當年的成都電訊工程學院,以電子起家,發展到現在卻不僅有電子。比如計算機,比如經管,再比如外國語和公共管理,還有儀器,控制,數學物理生物化學材料,醫學開始起步。當然總的說來還是以電子老本行最為強勢。

其實相比於很多985高校,電子科大的學科覆蓋面確實比較狹窄。不過這幾年來學校往學科綜合,均衡方向發展的決心很大,想要擺脫單科型學校的身份。單科性院校的生存壓力遠遠大於綜合性大學,不得不在沒轉型之前投入大量資源保住學科優勢,在其他優勢學科建立起來之前還是只能謹小慎微,這也阻礙了很多學科的發展!

因為一旦頂峰學科出現下滑,這時候的影響是災難性的。

所以話歸正轉,電子科大錯過了合併潮,不能用最簡單的方法把自己做大做強,一切只能靠自己的積累和發展。而我相信如果十來年內電子科大可以把那幾個學科群建立起來,加上成都發展更好,分數還會繼續漲。

電子科技大學好嗎?

沉淪丶 嗯.讓他問一下他認識的知識水平比較高或者工作層次比較高的朋友成電如何,相信你父親對於這種朋友,多少是持尊敬或者敬佩的感情的,他們的回答也容易讓他信服。因為當初我家也是我們一家三口在拿到報考指南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個985學校 dbq我電 同時還在考慮廈門大學 在我那屆福建這兩分數線差不多,近...

電子科技大學轉專業還是退學?

大概知道題主是誰了,同院同班同學 醫學院的課應該還是沒有其他兩個院的那麼燒腦,躺平不熬夜課程還是很容易就能過,拿到畢業證學位證問題應該不大 我覺得如果轉到信軟或者微固去還不如就留在醫學院,從頭開始學高數大物也不比背生理生化簡單到哪去 最好別來集電,現在已經是電子院最捲的專業之一了。上面推薦集電的大概...

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怎樣?

calelin 這東西全靠你自己啊。在你電你是不是計算機專業不重要,反正全部都在轉碼。計算機學院除了給你乙個CS畢業證以外其他真的全靠你自己。 別叫我大叔 2013級妓院學生。電子科大計科專業排名什麼的我都知道,也不怎麼靠譜吧,但是在業內還是有名氣的,畢竟有985的招牌。如果畢業後想出國或者讀研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