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電子科技大學此番院系改革?

時間 2021-06-07 19:43:02

1樓:成電吳彥祖

個人覺得此次改革主要是為了建設學校的雙一流,在學院方面的調整可能也是朝著排名比我電更高的綜合性大學看齊,學校領導層更多地從大局層次kaolv至於效果怎麼樣,就不多評價。我倒是更看好調整後的學院,雖然在學院目錄上看起來不夠以前特色,但是只要學校科研教學能力沒下降,改名也只是名頭。

2樓:風滿樓

14級的一枚學渣路過

這四年專業讀沒了

學院讀沒了

校長也讀走了

考個研還遇到數學題....咳咳...

很多時候所謂的改革

都是要放到時代背景下的

像針對我們個人

那個證真的寫具體到啥影響沒那麼大

對於我們繫在改革後

明顯是利大於弊

再也不用受那麼低人一等的感覺

我對電子沒那麼大興趣

但對這個專業夾縫在電子很憋屈

任何改革都有阻力和否定

這就是一成不變安逸帶來的

發展確實很好

但是為了更好

必須從頂層去設計

動一動上層建築

才能更好地翻動基礎

打好了基礎

發展才能更好

我沒那麼喜歡也沒那討厭

都認為是好事吧

這個世界應該被認為得更美好

3樓:詩云

我馬上碩士畢業了!呆了6年,兩個校區都呆過,答主這個疑慮感覺沒有必要。成電之前學院、專業劃分亂是公認,其他學院不敢直接說、至少我們微固在我本科入學那年好幾個專業的培養方案一模一樣,注意真的是一模一樣!

而且當時像應化這個專業真的感覺好像跟我們其他的不是乙個學院呀、差別太大!而且當時能源也是我們微固的乙個專業,後來分出去成了乙個學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生命學院醫學院這些學院都是我到成電之後才慢慢有的!

這次改革是像其他理工科大學看齊,但是這也是成電走向一流大學的必經之路!相關的專業合在一起,本人也覺得有利於學生的培養!至少以後如果讀碩士跨相近學科的時候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不是像之前我們那樣乙個學院專業真的太一致、沒啥可跨的,名字不同而已……而且成電雖然改革在向其他高校看齊,但是我們擅長的永遠在。

如果很多年之後成電沒有更強而是更弱了,那肯定不是這次改革導致的。所以答主就不要擔心啦~

隨著時間的推移,高校的強弱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很開心現在的成電一直在走上坡路,希望母校未來一直越來越好!(o^^o)

4樓:大大大大大倫啊

瀉藥。對於題主的提問用兩個成語回答可以說是很好了:

居安思危,未雨綢繆。

改革後我校電子通訊實力沒有下降,只是進行融合。這一優勢幾乎可以保持到電子資訊大潮結束。

新發展的方向,則是對未來的下注,也可以說是學校有餘力而為之。

兄弟學校都在拼命補電子資訊學科,我們能幹什麼?

當然是押寶在下乙個可能出現的「電子資訊」熱潮。

畢竟,等到其它專業火了你才開始辦,學校就已經涼透一半了。

有難度嗎?當然有。

失敗者比比皆是。北科,同濟,石油大學,礦大,現在處境如何?

那麼,因為這個我們就要固守自封,守在電子資訊這一畝三分地等待學校涼去嗎?

電子科大的挑戰和機遇才剛剛開始。

希望30年後,別人聽說我們是電子科大的畢業生會像現在我們膜清北MIT一樣,膜我們。

這就是意義。詳細闡述請出門看我另一篇回答

5樓:

個人的意見是覺得沒必要改,專的學校挺好的,沒必要都搞成所謂的"綜合性"大學,勞民傷財的。大學裡面改革越改越亂的現象也不是不常見!

6樓:蘭陵笑笑生

都是各種高校排名字害得,哎。排名排不上,沒有經費,一切都無法開展啊。典型的如山東大學排名遠在我電之前,論電子行業的專業素養以及氛圍,怕是趕不上我電吧。學校也是無奈之舉啊!

7樓:Jyun

利益相關人員,服從管理安排馬上要換到新的學院,支援調整,把相關學科的人員集中到乙個學院是好事,便於管理,考核以及集中力量辦大事,但是,學校相關方面的工作還沒做好,實驗室搬遷和用房都沒有解決,到新的學院又是新的人際關係,又得剝層皮

8樓:

作為原來微固的學生,並沒有多大感受

可能因為不是應化專業的吧=_=

我就想問一句,學院大調和學生有什麼關係,安安心心做好自己的事不行嗎?這個政策少說五年之後才會有明顯的成效吧

你的專業在成電之外還是那個專業,一天雞飛狗跳什麼?

9樓:

微固解散,光電已完,物電已完,終於,沙河的三大院走了,只剩下了信軟和後來成立的醫學院。

這種搬家方式也是很新穎。

心疼我光電,未來可能會成為電子科大最不受待見的學院之一。

10樓:君度

怎麼就大了呢……

把相似學科調整到乙個學院資源集中發展是好事情啊,以前乙個電子科學與技術本科專業三個學院收就正常麼……按理說院系合併後招生專業可能是變少了才對?

不知道的光看描述還以為搞了土建學院了(滑稽另外如今電子科技的應用面非常廣,如果還只是把目光盯住那一畝三分地,才會吃棗藥丸。

怎麼看待電子科技大學10 17數模講座吵架問題?

在下真的佩服 同學你現實生活裡就真的這麼這麼這麼這麼這麼這麼孤單麼?這種小事兒你連個吐槽的人都沒麼?好,就算沒 這麼丁大的事兒你都要在知乎上掛電科麼?自己一丁點都消化不了麼你以後見到的吵架多了去了,難道你打算每個都掛出來問問麼?另外,對A這種佔座行為表示譴責,實屬不懂先來後到和尊重人。祝他以後銀行排...

電子科技大學好嗎?

沉淪丶 嗯.讓他問一下他認識的知識水平比較高或者工作層次比較高的朋友成電如何,相信你父親對於這種朋友,多少是持尊敬或者敬佩的感情的,他們的回答也容易讓他信服。因為當初我家也是我們一家三口在拿到報考指南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個985學校 dbq我電 同時還在考慮廈門大學 在我那屆福建這兩分數線差不多,近...

電子科技大學iPad門事件大家怎麼看?

于勒叔叔的牡蠣 拾金不昧不應該受到攻擊,反對任何種族言論 至於所謂女權 1937年7月7日夜10時,駐豐台日軍河邊旅團第一聯隊第三大隊第八中隊,由中隊長清水節郎率領,在盧溝橋以北地區舉行以攻取盧溝橋為假想目標的軍事演習,11時許,日軍詭稱演習時一士兵離隊失蹤,要求進城搜查。在遭到中國駐軍第二十九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