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js 應該 return new Error 還是 throw new Error ?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嚴駿

從沒return error過,如果這是個需要處理的error那為啥要用error,隨便什麼都可以return。

throw的話,就說明發生了非法錯誤,不可知錯誤,未知錯誤。

2樓:「已登出」

傳乙個 (Error => C, Result => C) : C 的 callback 出去(暴論

這樣你就能保證強制處理了。

3樓:

猜你說的是 https://

github.com/Microsoft/TypeScript/issues/13219。提 PR 吧,交給你了。

4樓:

肯定return 呀直接throw 你最後不也要catch嗎 catch不還要return 或者log嗎總不能直接讓程式掛掉吧

5樓:「已登出」

用return

對於錯誤處理應該無腦丟擲到全域性的error hock,由專門的錯誤處理來處理

當然我說的無腦拋是相對的,內部能消化跟業務相關的錯誤應該內部自己消化掉,業務不相關或者沒法處理的都往外拋,這就是典型的,誰呼叫誰處理誰負責,這種模式是最好的

6樓:「已登出」

其實這是基於返回值的錯誤處理vs基於異常的錯誤處理

我傾向於於基於返回值的,不過基於異常的錯誤處理有個優(que)點是控制流……

7樓:白一梓

應該使用callback,然後callback的第乙個引數為Error型別,呼叫結束後,如果callback的第乙個引數存在,則代表出錯了。

或者使用promise,如果成功就觸發then,如果失敗就觸發catch。

初學node js,可以看《node js實戰》一書嗎?

Chanki 還是挺不錯的樸靈老師的技術沒得說然後都是例項第一章就是用Express框架搭個blog 蠻好的但express框架最近貌似更新了 總之想直接上手專案的還是很推薦的講的很細 EthanChan 看看還是可以的,前面的一些東西寫得還行,至於上面提到的版本問題,覺得問題不大,執行報錯了再去看...

Node js 應用的效能應該如何監控,或者有啥好用的效能監控工具?

hyj1991 既然這麼多廣告,我來發個開源免費的 Node.js 效能分析工具吧 Easy Monitor 2.0 開啟你的 Node.js 核心效能監控 使用中遇到問題可以提 issue hyj1991 easy monitor 龐小明 一 前述前段時間接觸到 oneAPM平台,剛剛好,最近正在...

好的伺服器端 Node js 日誌方案應該考慮和解決哪些問題

高效能 是乙個大前提,當然什麼是高效能,這又是比較主觀的看法 採集的話,感覺可以交給 ELK 之類的東西,日誌庫專注自己就好了 itlr 乙個非常輕量的 Node.js 伺服器端框架 裡是沒有必要去關心logging的,讓使用框架的人自己去整合就行了,除非你能作出特別好的封裝和抽象。 最初團隊有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