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做後端(Node js)有競爭力嗎?

時間 2021-07-03 00:08:30

1樓:月盾

樓主問出這個問題的原因大概是想學習或者專案中使用。

競爭力可能需要從多個維度來說,如果您的公司想要快速開發產品投入到市場的話,nodejs可以幫助您節省大量的人力成本,時間成本,伺服器成本。

如果您想用於個人職業發展來選擇的話,nodejs不具有競爭力,國內市場nodejs發展不樂觀,您可能會面臨找工作的困難,就算您當前能找到工作,也有職業發展瓶頸。(您可曾聽說過nodejs架構師?)

從效能角度來說,nodejs擅長I/O密集型,不擅長CPU密集型應用。做普通web,api沒問題,做報表型別的系統不合適。

2樓:南榮自明

有啊,怎麼沒有,要不然為什麼阿里系會拿nodejs做中介軟體,肯定還是有一些可取之處的。

nodejs在後端領域的唯一優勢就是nodejs本身天生就是非同步的程序,這樣利用這一特性可以用來做高I/O讀寫的操作,專業就可以做到不會阻塞其他的I/O,各走各的

如果你想從其他方面來說的話,就還有乙個,那就是對前端人員友好,不過這個算不上什麼大的優點,只能算是對某乙個崗位的福利。

每乙個語言被開發出來,必然是有它的可取之處的,所謂存在即有道理嘛

但是你如果試圖從其他方面來說的話,那基本上是打不過現在的任何一門後端語言的,現在的後端語言,都各自有擅長的領域,各有各的特點,所以,也不必以nodejs不擅長的領域去對比其他語言的長處

就抓住非同步I/O這一點就夠了

javascript 精度問題導致後端傳過來的值顯示不正確,有何好的解決辦法?

小紅 前幾天用vuetify寫了點東西,發現乙個細節。https vuetifyjs.com en components text fields text fields中的值,後台傳過來json的,如果屬性是整數,那麼渲染的時候還保留數字型別,例如1還是1。如果是小數,就自動變成字串,例如1.11,...

做IC後端,如synthesis layout等,從職業發展上來看是否有較好的前景?

不太看好 數字 後端。作為EDA從業者,個人從學界和業界得到的資訊是 數字 後端不久後就會基本全自動化了。也就是說,以往的後端工程師的技能可能就是屠龍之技。如果是說研發後端EDA工具的話,邏輯綜合和物理綜合工具中國產化存在很大的空間。開源邏輯綜合工具Yosys abc在處理大規模電路時間成本過高,開...

有些工作應該前端做還是後端做?

1,有的跨域是後端做的。有的是前端做的,看情況,用最安全的方案。2,後端做。反正前端基本上就是拿洗得乾乾淨淨的資料直接展示。別的都不管的。 KentonYu Q2 難道服務端多收到幾個欄位會掛嗎?如果不會掛,服務端處理不處理其實對前端沒什麼影響吧,服務端不要用不拿就好了 如果會掛,那麼還是需要後端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