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河洛古國 良渚 到二里頭,商代之前的華夏古文明的綜合實力在世界上是什麼水準?

時間 2021-07-03 00:08:30

1樓:clwpc

莫角山高台土方量比胡夫還大,比第一座金字塔還早數百年,直到良渚城徹底荒廢。良渚城和他的水壩工程都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和水利工程。樓下一堆答主的領先和最先標準真得很難捉摸

2樓:迪奧先生

中國第乙個廣域王權,是以二里頭為核心開創了夏商周三代文明。

【新聞辦就中華文明起源與早期發展綜合研究成果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https://na.mbd.

順便說一下,良渚是斷代文化,知乎上不少南源吹,到處說其他文化是良渚的後裔。

可惜,仰韶文化不可能是良渚的後裔,和良渚同時期的仰韶文化河洛古國也不可能是良渚後裔。

而河洛古國離二里頭基本上就是緊挨著,更有可能直接影響二里頭。

3樓:冷傲孤魂

世界先進,或者說領先水平之一,但不是最領先

客觀地說,從年代上比古埃及,古兩河,古印度,還是要晚那麼一點點

另外,良渚跟二里頭沒直接關係

如何看待宮脇咲良從HKT48畢業?

溫文爾雅 沒關係,開閉要出本部新單了,這是好事情,現在的新生代雖然不算多給力,但在阿雪她們這些僅剩的前輩的血奶下,前景也是不錯的,多你乙個不多,少你乙個也不會短斤缺兩,趕緊畢業走了還能讓開閉少一些是非。 未生 確實快點畢業吧 當年我是櫻花單推,她去南韓以後我幾乎就沒怎麼關注了,等了她兩年回來以後第乙...

華虹14nm良率25 ,從半導體工藝階段來說,這算是個啥水平啊,離量產還多遙遠?

周生 1.工藝開發而言,SRAM Functional 有良率 就是巨大的突破 2.勉強算半成熟工藝的14nm,參考先進廠商採購到的工藝裝置沒有明顯瓶頸的情況下,25 到90 的良率提公升是可以很快的。3.新工藝開發從有良率階段到量產之間,通常耗時更長的階段不是SRAM良率提公升這個階段,工藝驗證可...

高育良要扳倒李達康得從哪幾方面下手?

愛宕洋榎 沒有扳倒的必要,而且非常危險.高育良和李達康不存在直接利益衝突.要查高育良的是侯亮平,而且侯亮平對線的話,高育良和李達康甚至還處於同一陣營,因為二者在大風廠問題上都存在嫌疑.兩個人大概也不知道對方到底陷得多深,這時候沉不住氣很有可能被侯亮平漁翁得利.直接出手的話甚至會引起沙瑞金的懷疑.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