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離散數學前需要先學高數嗎

時間 2021-05-05 17:50:55

1樓:格致開物

離散數學的內容和高數的內容幾乎沒有什麼聯絡,所以可以直接學習離散數學。

不過如果你以後在計算機發展的方向偏向數值分析,或者人工智慧等方面的話,那麼高等數學也好打好基礎。

2樓:Dour

不需要。反正美國計算機系的離散數學課freshman第一年就能直接上。不過有的學校的離散數學還要矜持一下,非要求先上了calculus 1不可,知識上來說離散數學和微積分沒有半毛錢關係,反而和初中奧數很像。

不清楚中國,美國CS系和數學系都有離散數學這門課,課本都一樣,可以上兩遍學分可以疊加。其實離散數學這種數學地位很尷尬,數學專業的不學,計算機的學了也就上個學分,工作中也沒啥用處。類似的還有密碼學,你跟數學系的說密碼學,100個裡有乙個知道的就不錯了,計算機系只有網路安全方面的學生才會選修這門課。

最後說點功利的,其實自學那些離散數學沒什麼意義,不如趁著暑假時間先學一門程式語言,有時間再學點web開發的框架,現在計算機學生會點技術的要比懂數學更加吃香。

請問當程式猿需要學高數嗎?

Zzzz 數學基礎不好的人當然可以學數學,學的好不好就看你個人的努力和能力了如果你對自己的發展只是普通程式設計師 就不學了,高中數學知識夠用了 但是想發展更好,學學真的對你沒壞處 鬼鬼 看你的標題,如果只是做乙個普通程式設計師的話,真的,求求大家,也求求那些所謂的高階工程師們,不要再忽悠說是程式設計...

大一數學系學生先學高數是否會有助於學習數學分析?數學分析入門很難該如何應對?

先學點一階邏輯語言描述的集合理論,可以不用學得多深,就是適應下抽象思維模式。將腦子裡的中學時的 自然數 實數 以及 函式 的固有觀念給革命掉就ojbk了。 應該按照動機來學。一般的教材把實數理論,極限,一元微積分,多元微積分一擺就完事,卻不提供背後的想法。分析的主要動機是刻畫逼近,這樣就需要在集合上...

學水彩需要先學素描嗎?

是小舒呀 先學素描好,因為素描是基礎,如果你的造型都沒打好,明暗虛實關係不清楚的話,畫水彩會比較難上手,知乎 安全中心 而且有時候畫水彩,也需要用素描畫一下明暗虛實的關係圖 素描肯定要學的,但是不要固死在素描結構裡,素描關係正確畫面肯定不會出錯,但不一定美,就像印象派,即便素描關係弱,但還是很美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