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當程式猿需要學高數嗎?

時間 2021-05-11 21:46:56

1樓:Zzzz

數學基礎不好的人當然可以學數學,學的好不好就看你個人的努力和能力了如果你對自己的發展只是普通程式設計師

就不學了,高中數學知識夠用了

但是想發展更好,學學真的對你沒壞處

2樓:鬼鬼

看你的標題,如果只是做乙個普通程式設計師的話,真的,求求大家,也求求那些所謂的高階工程師們,不要再忽悠說是程式設計師對數學要求怎麼怎麼高了。如果只是做程式設計師,注意,是只做程式設計師,那麼,你真的不需要高數,當然,你最好會一點離散數學,會對你理解演算法有幫助,但是你不會也不會影響你程式設計,頂多你準備面試演算法題會時間久一點,做程式設計師最重要的是帶腦子,邏輯好最重要。反觀一些大的培訓機構,很多人初中沒畢業去培訓半年一樣大廠效力(pyq 看到別人秀offer,槓精勿擾)。

所以,程式設計的工作如今真的是人人可以的。前提,你只想做乙個程式設計師,j2ee開發那種的程式設計師!別的就不要想了,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這些是要有數學功底的,或者再往深里說,計算機科學家這些,都要求數學。

除了這些,做個基本的程式設計師,j2ee開發,那是真的沒有問題的!

學離散數學前需要先學高數嗎

格致開物 離散數學的內容和高數的內容幾乎沒有什麼聯絡,所以可以直接學習離散數學。不過如果你以後在計算機發展的方向偏向數值分析,或者人工智慧等方面的話,那麼高等數學也好打好基礎。 Dour 不需要。反正美國計算機系的離散數學課freshman第一年就能直接上。不過有的學校的離散數學還要矜持一下,非要求...

藥學要學高數嗎

大一學半學期,之後都沒有高數課了 要的要的,一般學高數二,就同濟版的,在大二大三的學習中還是要一些高數基礎的。會的,學習醫學高數,還可以不算太難 學,高數是公共基礎課,除了極少數專業都學。但是藥學考研沒有數學。要學的,但只學了一學期,用的醫藥學專用的高數課本。大一學高數b 後面就是無窮無盡的化學 藥...

請問大一新生怎麼學高數?

精小檸 口訣 1 函式概念五要素,定義關係最核心。口訣 2 分段函式分段點,左右運算要先行。口訣 3 變限積分是函式,遇到之後先求導。口訣 4 奇偶函式常遇到,對稱性質不可忘。口訣 5 單調增加與減少,先算導數正與負。口訣 6 正反函式連續用,最後只留原變數。口訣 7 一步不行接力棒,最終處理見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