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C919的LEAP 1C與A320NEO的LEAP 1A沒有採用鋸齒邊緣設計?

時間 2021-06-01 23:20:37

1樓:Frigate

查了一下波音和GE各有乙個類似的專利

波音的GE的

看起來波音的專利是和現在787上面的是一樣的GE的專利鋸齒更尖

空客沒有看到有乙個直接的chevrons nozzle專利

2樓:藍莓子小姐

對於同樣的發動機核心,涵道比(或旁通比)越大,核心氣流佔總體氣流的比例會越小,旁通氣流的冷卻與降噪效果會較為明顯。

用於波音737MAX的CFM LEAP-1B,由於要遷就較矮的機身,需要減少發動機風扇的直徑(其實,737MAX的主起落架,已經比前代的737要高10厘公尺,但是發動機的外殼,仍然需要保持42厘公尺的下部淨空,以免發動機吸入異物造成損壞)。

涵道比的下降,意味著旁通氣流的降噪效果會減弱。而且,要令LEAP-1B的推力水平與其他型號看齊,發動機的轉速,以至於氣流速度也需要相應增加,這樣會令LEAP-1B的噪音水平增加。

要補足降噪效果,使之跟LEAP-1A與LEAP-1C的指標看齊,就需要加入其他的技術手段。鋸齒形後緣可以促進旁通氣流與核心氣流的混合,幫助減少發動機的噪音水平。

C919為何訂單量會那麼大?

第一,東亞人智商是全世界最高的,這首先就很讓人信服。第二,發動機是進口貨,我們知道進口貨之所以貴就是因為質量可靠耐用。第三,中華民族是乙個勤勞的民族,精益求精。我覺得是以上三點使得我們的訂單大幅度增長的根源。 新littleant 就這也能算個問題?就算無利可圖,919的訂單也是不會少的,因為這是政...

C919 首飛後,設計與製造哪個更難?

很顯然設計難。主要是製造好理解,再外行也能想象出來。設計的工作量和難度豈止是製造的百倍。這也不是大眾能理解的。設計背後有無數幕後工作,普通人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水面下的部分才是核心,是基礎。這個基礎不牢,露出水面為人展示的部分就像浮萍,沒有了根基,很容易垮掉。 inout 製造!國內許多研究所也好...

C919 駕駛艙頭上的方塊是什麼?

William James 之所以919和787都有,是因為它們都用了曲面風擋啊 以前客機風擋都是幾片平面拼起來的 尤其是側窗 平面玻璃上開個推拉門容易呀。現在改曲面了,再開門就沒法在玻璃上開推拉門了,只能在頂上單弄乙個了唄。 越太平洋延程飛行 用波音的話講就是 駕駛艙頭頂艙門 在駕駛艙門無法進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