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47戰鬥機的氣動設計能否實現?

時間 2021-06-01 11:47:51

1樓:迷彩虎哥

瀉藥。蘇47的前掠翼布局是一種優秀的氣動布局。在二戰間,2023年德國黑科技製造出第一架前掠翼飛機Ju287,機翼前掠角為15°。

通常的後掠翼翼尖容易失速,而前掠翼則相反,機動性很高。早期的飛機並沒有大量使用前掠翼的原因是材料不過關,由於前掠翼容易發生氣動彈性發散,機翼容易斷裂。但是複合材料的發展使得前掠翼的缺點能得到改善,於是又重新被重視起來。

前掠翼的優點是低速下較好的機動性和準確性,二戰後出現的前掠翼飛機無不是機動性超高的飛機。但是作為戰鬥機,機動性是一方面,速度也尤為重要。飛機空戰時主要有中距離和近距離,近距離自然是看誰的機動性強和格鬥飛彈更優秀。

而中遠距離主要靠的是雷達和中遠端空空飛彈,和機動性關係不大。前掠翼雖然帶來更好的機動性,但是其速度不優秀,可謂有利有弊。近距離增強機動性的手段很多,三翼面,鴨翼以及推力向量都是好方案,前掠翼的優勢還是不夠明顯。

到了第五代戰鬥機,隱身性和超音速巡航成為重點,而前掠翼高速效能捉急,沒有應用於第五代戰機,蘇47也只是一種驗證機。

但是前掠翼的優點非常明顯,像可變後掠翼調節後掠角度一樣,也出現了可變前掠翼的想法。這種結構也稱為折刀翼,可以讓機翼像刀片一樣折進機身。絕密飛行裡的鷹爪戰機就用的是這種機翼,普通狀態下機動性超高,而回折後是大後掠角翼型,適合超音速飛行,超音速巡航就可以達到四馬赫。

如果這個技術成熟,很有可能應用於下一代戰機。

如何評價蘇57戰鬥機的氣動布局和隱身能力,分別有哪些優勢和缺陷?

蘇57作戰模式比f22強,蘇57可以指揮無人機和全軍資料鏈就是隱身比f22 f35 殲二十差,但是足以吊打所有三代機三點半了!航電也比f22強,雖然弱於殲二十和f35這種新五代機五代機作戰能力排名 第一殲二十第二蘇57 第三f35 第四f22 第五蘇75 1.進氣道有一定彎曲設計,並配備了雷達屏障。...

殲20戰鬥機為什麼採用單座設計而不是雙座?

Nason0107 所有的軍事裝備,都是需求決定產品。所以縱觀整個航空業發展史我們不難發現,只有兩種情況下需要雙座機,第一,教練機。第二,多用途攻擊機。先說第一,包括上個世紀就擁有四代機的美軍在內,沒有國家開發過四代機的教練機,因為教練機的要求就是結實耐用,然後良好的視野和可操控性,便於教學上手,在...

如何評價日本F 2戰鬥機的缺陷?

早年三菱F2作為第一款使用AESA雷達的戰鬥機因為雷達效能 據說是空速管干擾 還不如原版F16CD的AN APG66的PD雷達,算是惹了個笑話。作為一款作戰使用定位和飛豹非常類似的戰鬥攻擊機,它的綜合性能還是很不錯的。至少掛載能力還是很不錯的。只不過它用的ASM2反艦飛彈和鷹擊83半斤八兩。目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