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算軍人嗎?

時間 2021-05-30 19:55:18

1樓:紅鯉夫人

算呀,退伍不褪色。現在各地對於退伍軍人的安置都有很多政策,但不能依靠國家養,還是要通過政策提公升自我修養退伍後更好在社會中發展強大!我認為退伍軍人在生活細節中都保留了很好的自律性,是能成就大事業的

2樓:Hakulamatata

不是。但軍人這份榮耀刻在了我骨子裡。

退役的時候有一句話回歸社會,退役不褪色。

哦,對了,打個廣告,我是退役軍犬。手動狗頭。

3樓:「已登出」

作為乙個標標準準的退役軍人我要說,軍人退役了就不再是軍人,但也請各位不要對退役軍人太高要求,我當過兵但是我不喜歡喝酒不喜歡抽菸,不要一到了酒桌上就說當兵的酒量大,落實禁酒令都快十年了。我以曾經當過兵為榮,但這裡的榮是整個集體的榮,單就軍人個體來說我們都是普通人,又有很多陳規陋習,如果說榜樣那也是以軍人整體為榜樣,因為幾百萬軍人中素質參差不齊,有的兵也就是背個兵的名!我從部隊回家以後就再沒有回過連隊,因為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樣的身份回連隊,我也送過很多老兵,但也清楚走了就是走了,道別的話可能也就是當時說說而已!

現在兵現在的部隊人情味太寡淡了,因為社會變化太快,經歷生死的苦太少太少了,以至於戰友情也變得很微妙很模糊!

4樓:阿呆

當然算,一日從軍,終身為軍。從客觀角度來看,退役後要服預備役,且有規定:退役軍人要服從國家號召,還記得「若有戰,召必回」這個口號嗎,這可不是隨便喊喊的,況且每年還給你掛光榮牌呢。

從你內心情感上來說,你當過兵,就對軍人有一種自我認同感。

5樓:5-Zone

蟹妖退伍軍人肯定不算現役軍人。

但是 退伍軍人算軍人嗎?

或者這麼問:

退休軍人算軍人嗎?

退役軍人算軍人嗎?

我覺這個答案,見仁見智。

算與不算,都對。

其實跟:退伍、退休、退役後的待遇沒有關係。

我個人覺得,說算也好,說不算也好,主要影響的原因與兩個方面有直接關係。

一、內觀

與自己在位時的軍旅生涯經歷有關

二、在外

與當今社會對退伍軍人的印象、態度有關

寫在最後:

我的答案是:算

(退伍後的某一年,回隊換裝,又留個念)

6樓:Charlie

一日是軍人,終生是軍人,若有戰召必回,您以為是隨口說說的?從部隊回來之後,老婆說我特別愛管閒事,晚上誰開車沒開大燈,必定追上去在紅綠燈口提醒對方,誰排隊插隊,必定把他揪出來,在學校附近碰到校園欺凌,也必定會上前呵斥,雖然從法律身份上不再是軍人了,但是,還是下意識的會維護社會治安與穩定

7樓:軍魂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很多人說這句話,有的人說真後悔,沒能去當兵。我想對你們說,守護國家不僅只是在部隊,我們每乙個人都有守衛祖國的責任。

我覺得你把自己當做軍人,你就是軍人。即使不在部隊,你做到軍人所具備的品質,你就是一名值得尊重的軍人。

即使我已經退伍,退伍不褪色,軍魂永駐。

8樓:張萌

為何不算,他們曾經為祖國所付出的,所犧牲的,又怎能不算?若有戰,召必回,在精神層面上他們更加是一名老兵,一名戰士,那有怎麼能說他不算一名軍人呢

9樓:耗兒魚啊

答,不算軍人。外面視窗軍人優先的你都不用去問了。景區軍人免票也不用考慮了。

想我退伍後,復學,拿著學生證去景區折扣,都被笑話這麼大了還在讀大學。要麼就嚴查,懷疑是假學生證要求看學信網學籍證明。

退伍證能用過一次,在西安去華清池免門票。

10樓:勇敢的心

題目多少有些偏差,可能想問的是退伍了還算軍人嗎?

咋說呢,剛退役幾年內算預備役,過了期限之後就是普通百姓了。有種東西叫軍魂,我老爸82年入伍,86年復員,退伍30多年了,但是軍人這個稱呼是他一輩子的烙印。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赤膽忠心向太陽,哈哈。

向所有經歷軍旅生涯的同志們致敬。

11樓:劉隊

退伍軍人本來就是一種身份。軍人這個概念從法理上講,只針對現役,有軍籍的,才算軍人,退出現役的,就沒有軍人身份了。但國家對退伍軍人同樣有照顧政策。

12樓:

不算,退了就是退了。無論你曾經取得何種榮耀,這些都過去了。當下是什麼就是什麼,是學生就好好讀書,工作了就認真工作,那個身份已經隨著最後那個敬禮遠去了。

13樓:Virtual

額…不算吧

當初入伍的時候,是登出戶口入軍籍的。

退伍回來就是地方老百姓啦,要重新落戶、辦身份證…跑好幾趟、好幾個地方,挺囉嗦的,不過好在每個地方的過程還算順利。(因為不是從原來戶口所在地入伍的,先遷到另外乙個街道,然後…所以回來以後要回原所在地會麻煩一些)

地方武裝部挺有意思,問:你服預備役嗎?我:?

這個還能選?…服唄…BTW,當初在龍潭那邊武裝部接待退伍軍人辦理業務的是乙個來自華東大省的參謀,是個流氓,真給軍人抹黑,希望他早點被收拾!

14樓:夏夏夏

從法理上講,不算。軍人退役便會加入預備役,但不是現役。

軍人有軍魂,若有戰召必回不是說說而已。

從精神上很多退役軍人還是軍人,但不得不承認退役後軍事素質體能素質都有較大的退步。

15樓:維權售後是笑話

這個我不知道,但是你可以看一下。你的戶口本和我們沒有參軍的人是不一樣的!閒時你和我們一樣是民,戰時你是兵。我就這些連猜帶蒙了,看看有沒有厲害的人給你解惑吧!

如何看待海軍召回退伍軍人?

這個一直有,每個士兵退伍都會有個預備役小本子的,小時候見過問過爸爸,但是這些年也沒見他回去訓練?不明白具體怎麼運作的?PS老爸原來隸屬南海艦隊 證明中國的國防動員體制來刷存在感了。現行的預備役體制能夠起多大作用,能起什麼程度的作用,以後發展的方向是什麼,哪些部門該裁撤哪些該增設 一點點摸索吧,總比不...

退伍軍人,當兵5年,入伍前讀高中,現在退伍可以從事那些工作?還可以考大學繼續深造嗎?求解答

活著 同,想從事技術類,奈何學歷太低連實習都不給機會。一臉懵逼不知道本心是啥,也不知道興趣點在哪兒,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自考一方面懷疑自己能不能堅持一方面自己還沒落腳始終感覺在飄。說好退伍就充電的,如今連門在哪兒都沒找到。 篤行客 對於這個問題,還是應該基於每個人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斟酌。但要注...

退伍軍人有什麼好的發展方向?

自來 回家後,有企業招聘會,找工作不愁的。家裡有關係的話能安排就安排,別自己犟。要是上述兩條都不行,家裡有做生意的跟著做生意。都沒條件,可以去打工增加經驗,等成熟了自己搞點什麼。兄弟,事在人為。沒有想出來的路,只有走出來的。裡面那種螞蟻咬的感覺確實是不好受,想出來就出來吧。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先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