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能上免試入學的全日制大學嗎?

時間 2021-06-06 07:38:38

1樓:如花

不管你參軍前什麼學歷都必須要考試才能上大學。退伍以後事務局會有推薦給你免費培訓技能的學校,但大多是技校,基本上免試進全日制大學是不可能的,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退役軍人事務局。

2樓:流沙河

去年國家第一年實行這個政策,一窩蜂的都去報名了,可是宣傳的還是有出入。主要是免費的問題,這個各個省份不同。我在安徽省,政策是12年以後退伍的可以享受免費讀全日制大專,免試文化課,學校自己出題的試卷難度只要是正常人都可以考過。

也有很多人在噴這個政策,個人覺得沒什麼好噴的。你需要就去讀,跟函授電大類似,但是拿證確實是全日制,至少學校都沒有否認,跟在校生的證書一樣。同樣享受獎助學金的政策,前提是你符合條件。

學習是自己的事,好政策,趕緊上。不要猶豫糾結,知識無價,學歷也是門檻。

3樓:沙樹聲

退伍軍人是可以免試攻讀全日制大學的,但要復合免試條件:

一是大專在校生入伍,在服役期間獲得三等功以上獎勵的,退伍復學完成大專學業後,可以免試攻讀普通本科;大專畢業生入伍,在服役期間獲得三等功以上獎勵的,退伍後可以免試攻讀普通本科。

二是本科在校生入伍,在服役期間獲得三等功以上獎勵的,退伍復學完成本科學業後,可以免試攻讀碩士;本科畢業生入伍,在服役期間獲得三等功以上獎勵的,退伍後可以免試攻讀碩士。

三是按照教育部今年的通知,2023年退伍軍人在完成大專學業後可以免試攻讀普通本科,沒有三等功也行。但這一政策尚沒有細則出台,如何實施還不清楚。

退伍軍人算軍人嗎?

紅鯉夫人 算呀,退伍不褪色。現在各地對於退伍軍人的安置都有很多政策,但不能依靠國家養,還是要通過政策提公升自我修養退伍後更好在社會中發展強大 我認為退伍軍人在生活細節中都保留了很好的自律性,是能成就大事業的 Hakulamatata 不是。但軍人這份榮耀刻在了我骨子裡。退役的時候有一句話回歸社會,退...

如何看待海軍召回退伍軍人?

這個一直有,每個士兵退伍都會有個預備役小本子的,小時候見過問過爸爸,但是這些年也沒見他回去訓練?不明白具體怎麼運作的?PS老爸原來隸屬南海艦隊 證明中國的國防動員體制來刷存在感了。現行的預備役體制能夠起多大作用,能起什麼程度的作用,以後發展的方向是什麼,哪些部門該裁撤哪些該增設 一點點摸索吧,總比不...

退伍軍人,當兵5年,入伍前讀高中,現在退伍可以從事那些工作?還可以考大學繼續深造嗎?求解答

活著 同,想從事技術類,奈何學歷太低連實習都不給機會。一臉懵逼不知道本心是啥,也不知道興趣點在哪兒,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自考一方面懷疑自己能不能堅持一方面自己還沒落腳始終感覺在飄。說好退伍就充電的,如今連門在哪兒都沒找到。 篤行客 對於這個問題,還是應該基於每個人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斟酌。但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