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航天系統待遇這麼低?

時間 2021-05-29 23:39:47

1樓:再不吃憨八嘎

國家同樣重視教育,老師的工資還是很低。

國家也重視環境,環衛工人的工資也上不去。

因為工資不是由重視不重視決定的,而是由市場決定。

2樓:

工資總額是不少,但是任何行業工資都是金字塔結構,所以你懂得,再加上底層龐大人員數量,七大姑八大姨的一安排上,非一線人員一多,嘿嘿,官比兵多,兵比槍多,槍比子彈多,僧多粥少,狼多肉少。

黃巾軍雖然號稱百萬,但是帶了一大堆家屬非戰鬥人員,所以戰鬥力不怎麼樣,一線科研戰士們辛苦了,你們是最可愛的人!幹吧!

3樓:法卡洛夫

不是市場經濟的行業,靠撥款維持的行業,都很低。航天,一些只有公益性的基礎設施建設。哪個不苦,哪個不低?

上面不撥錢,你都能被餓死。員工是沒有議價能力的。什麼時候航天能商業運作就富了。

4樓: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你怎麼知道待遇低,知乎看來的?可知乎上說自己是航天的,待遇低的,沒乙個敢說自己具體幹什麼。航天廠裡的乙個裝配工、環衛、食堂後勤,你認為這些人要開多少合適?

月入10萬+北京一套房?

造火箭、衛星不是造汽車,這是乙個極端的技術密集型工作,也就是說乙個人能發揮多大價值不是看你是不是像富士康的流水錢工人一樣一天幹18小時,比的是人的科研價值,技術價值都是其次的。畫線不值錢,畫的直也不值錢,只有知道在哪畫線才值錢。

豐台區是幾個航天所集中的地方,那裡的航天所附屬初中、高中每年發射一顆衛星、一枚火箭,轉頭就未來國外名校的入學資歷,北京這種地方子女在家門口就能上重點學校、以及獲得未來的名校入學資本你說這算不算待遇?

北京十二中錢學森學校開學,火箭院生活區的孩子在家門口就能上重點中學 -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

這還不說只要在這種地方工作,一定會有各種職級,這在將來都是退休金比你私企打工人高一大截的憑證。

貧窮可以限制你的想象力,沒有在國企、體制內工作過一樣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總理去年才說過中國6億人口月收入低於1000元,底子在這裡那各行業的收入就不可能高,要高收入就必須有超人的付出,以為自己讀幾年大學,進個院所就能有高收入,不如去做夢,夢裡啥都有。

而且哭窮是普遍現象,生化環材,理工科都快全滅了。但我看他們刷知乎刷的還挺起勁的,不像是愁吃愁穿的樣子。知乎上還一群民航的機長哭窮,說賺的還不如航站樓外面賣拉麵。

現在說自己賺的多除了傳銷你看還有哪個行業?都是一山望著一山高,總看別人賺的多。

天舟一號對我國航天發展有什麼意義?

新來 關於天舟一號介紹 給天宮空間站送貨用啊!人家ISS國際空間站以前靠太空梭和進步號飛船 就是聯盟號飛船的貨運版本 送各種裝置和補給 吃喝拉撒用的 現在有盆腳雞的HTV飛船和ESA歐空局的ATV飛船 至於說有啥特點?貌似是載重比最大,接近一半重量可以塞各種物資 看到有資料說是0.48的係數 最大重...

為什麼航天待遇這麼差,還有人烏泱烏泱的來?

月照花林 主要是,對口專業的就業選擇太少了 以及大家對 坑 這件事的心理預期不夠 簡單的說就是知道坑,但是不知道這麼坑 主要表現為離職率 你看那xx型號設計團隊平均年齡不超過30歲,總師不到40歲的難道是因為老員工都高風亮節把機會主動讓出來的嗎 因為解決戶口,投了航天一院,二院,三院,還有一些辣雞的...

為什麼機務待遇那麼低?

我接觸的不低啊?我們這邊機場的機務要求都是全日制本科以上,相關專業,薪資絕對是地勤裡面相對高的了。哦,對了,可能涉及到個問題,就是,員工的用工性質吧。航空公司的還是機場的,私企的還是國企的,是隸屬運營保障單位的還是第三方單位簽派的。正常的正式的職工,薪資,我是沒聽說有低的。還有機務很多任務科學習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