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百年未有之變局的各位,二戰至今過百年了嗎?

時間 2021-05-29 22:56:25

1樓:mnbi

請不要無知而短視的認為百年就是從二戰結束之後算起的,我的理解應該是從中國衰落算起的,歷時幾百年的歷史。也可以理解為西方開始工業革命算起。

2樓:閔采爾

二戰只不過是結果,真正的變局發生在一戰,一戰只不過被英法聯虜平寇了。很多國家對英法主導的國際體系已經爆發出強烈的不滿,不過由於歷史的慣性,這套體系只出現了裂痕沒有崩潰。

到2023年大蕭條開始之後,這種不滿更加強烈,美國德國蘇聯和日本對國際新秩序的強烈渴望越來越強烈。那個時候英法已經沒有能力維持這個遊戲規則了,國聯也被證明是個笑話。

如果按照第一次挑戰英法地位的一戰算,那確實百年了。如果按照2023年的大蕭條算或者2023年的二戰結束算,也確實沒有百年。

3樓:劍鋒

千年未有之變局,也未必是準確的一千年。

十年寒窗也未必人人都是剛好十年。

為了以防萬一,再出現這樣的人,我決定拉黑遮蔽,儘管我並不能證明他是萬里挑一的。

4樓:Shmily

1、這種話你較真就輸了,這樣說是因為最近一段時間世界格局可能會有大變化,揪著100年不放沒意思。

2、新冠只是這個時間段的一件事,不能把它就當做整個變局。和二戰對比是不公正的,只把二戰的戰爭本身拿出來是可以和新冠對比的,但二戰後牽涉到的利益分配,超級大國的產生,這些對未來幾十年的世界格局有著重大影響。這次疫情我們在考慮疫情本身的同時還應當關注疫情後世界格局的變化。

5樓:Nemo C

我理解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是指世界近現代以來西方主導的舊秩序可能會倒掉,我們的國家過去曾經錯過工業化被遠遠甩開,現在有機會重新站到潮頭可能主導建立新的秩序。 這種大變局意義大過一戰二戰。

新冠確實比不過一戰二戰,但有沒有新冠現在都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可能加速這個變局。

6樓:此夢依然

這既是對世界而言,但更是對中國來說的。說直白點,就是舊王將死,新王當立。這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的屈辱歷史,首次出現可以新王的身份登基的巨大可能性,你說,這算不算百年大變局?

7樓:「已登出」

比二戰大,這次的變局,非止新冠。二戰是二次工業革命、美國工業崛起、一次世界大戰、二次世界大戰、殖民體系崩解這樣的世界重心轉移的大變局其中的一部分,而我們可能又站在了這樣的一次大變局之中了。

百年福特毀於長安,百年馬自達會毀於長安嗎?

怪獸重生 長安馬自達。質量上比一汽馬自達強。但是馬自達的本身定位就有問題不適應中國市場。包括設計 營銷 賣點,都和大多數中國人的需求不一致。所以銷量低,小眾車輛是難免的。不像市場喜好妥協,注定難以大賣。 卜一凡 百年前馬自達還是個造軟木酒塞的,百年前長安是上海洋炮局。論歷史傳承,長安比馬自達家底兒殷...

《百年孤獨》偉大在哪?

simple 多年以後的乙個深夜,我坐在桌前,準會想起當年深夜翻看 百年孤獨 後,為奧雷里亞諾命運輪迴所震驚,由此感覺到內心平靜的那個深夜。 雪滿山中高士臥 百年孤獨 所描繪出的孤獨感如此濃烈,以至令人窒息。流暢的文筆飄飄然帶有夢幻感,如同聶小倩的紗巾在面上飄過,你想要抓住虛無縹緲的意象卻又從指縫間...

如何評價《百年孤獨》??

楊同學 乙個家族的輪迴,往大了反應了哥倫比亞當時的現況,往小了就是乙個家族的誕生和消失,裡面有些神奇色彩的地方,被稱作魔幻現實主義,家族的複製和輪迴是文章的主題,所以名字之間的糾葛是不能迎合閱讀方便簡單地用張三李四來代替,每個人的形象都是鮮活且不同的,而在每個人不同的性格和生活裡,又有著其他人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