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句子真的出自《百年孤獨》嗎?

時間 2021-05-09 17:06:55

1樓:肆酒應教天仙醉

沒有。「終究」多少有點矯情,想來馬爾克斯作為魔幻現實主義大師是不會這樣寫的。

順帶一提,《百年孤獨》裡有一句特別好

「留神你的心,奧雷里亞諾,你正在活活腐爛」

2樓:

中中國人的譯文,讀原版,每個人英語的能力,理解各不相同,以上供參考,個人很喜歡的部分內容

3樓:Scythr

你別說了,百年孤獨我記得最深的就是

「她得用力支撐才不至於死在當場」

是怎麼一回事呢看過的都知道

但其實這本書後面看的我很傷心,比如說烏爾蘇拉的死和我認為最有史詩感的片段:

「我來是為了王的下葬。

於是他們走進何塞·阿爾卡蒂奧·布恩迪亞房間,用盡全身力氣要換他從他耳邊叫喊,又把一面鏡子放在他的鼻孔前,但都無法將他喚醒。不多時,木匠開始為他量身打造棺材,他們透過窗戶看見無數小黃花如細雨繽紛飄落。花雨在這裡上落了一整夜,這靜寂的風暴覆蓋了房頂,堵住了房門,令露宿的動物窒息而死。

就在這裡,我才懂什麼叫做魔幻現實

4樓:「已登出」

你問的這句話是有的,寫上校的晚年時的句子。

我奇怪的是另一句「無論何時都應該記住,回憶是沒有歸途的路,唯有孤獨永恆」大概是這個意思,我記不清。這句話我也不記得我看到過

5樓:閒人

老哥和夢的解析交流感情呢,等我問問他在哪頁,過會兒更新是不是真的有【反正我是不記得了……】

嗯……前一百六十頁沒有……我歇會兒……

2.15更

對,我看完了,沒有題目裡舉的這個句子,我特意又看了一遍,其實是因為另一位答主斬釘截鐵的說書裡有那句,我當時真的很懷疑是不是我看漏了,於是就快樂的又讀了一遍……

其實,那句話,讀起來就有一種我們初高中寫作文時的「沃·茲吉碩德」的感覺,不是嗎(O)

6樓:「已登出」

這個句子真的在書裡,說實話,你自己沒有認真去翻閱、查詢,反而去問別人,你知道我乙個馬爾克斯粉有多生氣嗎??我不會告訴你它在哪一頁,我只想勸你不要因為自己沒有好好讀書去質疑乙個作者會不會寫出這樣的句子,這個句子真的在我看到的第一眼就給了我莫大的觸動,讓我對人生進行了深深的思考,你既然沒看到這句話,那也說明你並沒有從這句話裡讀出來什麼,不過淺淺地掃一眼,眼裡面有了,沒到心裡

《百年孤獨》偉大在哪?

simple 多年以後的乙個深夜,我坐在桌前,準會想起當年深夜翻看 百年孤獨 後,為奧雷里亞諾命運輪迴所震驚,由此感覺到內心平靜的那個深夜。 雪滿山中高士臥 百年孤獨 所描繪出的孤獨感如此濃烈,以至令人窒息。流暢的文筆飄飄然帶有夢幻感,如同聶小倩的紗巾在面上飄過,你想要抓住虛無縹緲的意象卻又從指縫間...

如何評價《百年孤獨》??

楊同學 乙個家族的輪迴,往大了反應了哥倫比亞當時的現況,往小了就是乙個家族的誕生和消失,裡面有些神奇色彩的地方,被稱作魔幻現實主義,家族的複製和輪迴是文章的主題,所以名字之間的糾葛是不能迎合閱讀方便簡單地用張三李四來代替,每個人的形象都是鮮活且不同的,而在每個人不同的性格和生活裡,又有著其他人的影子...

《百年孤獨》適合高中生閱讀嗎?

我覺得完全沒問題。我今年初二,百年孤獨 是小學六年級讀的,非常喜歡,沒吹。早熟,從小讀書算是多的,當然都是一些雜書,小時候沒有太多娛樂,基本上看見字就會讀。從小認識一位大佬,是我媽媽的學生,大我五歲,清北選手,高考失利還去了浙大最好的專業。百年孤獨 就是五年級時聽說他讀了,而我那時候恰好沒什麼要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