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架飛機在平飛時飛過一座山,飛機的高度計會下降再上公升嗎?

時間 2021-05-05 22:45:51

1樓:古澈

氣壓高度計是不會變的,因為這個是基於之前的機場場壓或者修正的海壓,或者是標準氣壓,所以高度不會變。但如果當時沒有超出無線電高度表的,那麼無線電高度表數值會變,因為這個是對地面的真實高度

2樓:略略略

氣壓式高度表是利用真空膜盒感受大氣壓力變化發生形變帶動和傳動機構帶動指標在表盤上運動指示高度。裡面會有乙個調定氣壓基準面的旋鈕調定修正海壓或者標壓作為基準測量氣壓高度,雷達高度表才是測得飛機距地面真是高度的高度表

3樓:aotcod

氣壓式高度表基本不會有變化。

原理的話,其實空氣和水都是流體,適用P=ρgh(空氣的密度其實不是恆定的,不太嚴謹,得做個積分啥的,不過為了便於理解,可以當做是這樣)。題主你可以想象乙個容器的底部是凹凸不平的,像山一樣,但同樣深度水壓依然是相同的。然後把水換成空氣,就是飛機氣壓式高度表的原理了。

不過呢,氣壓式高度表也是有誤差的。溫度和當地實際氣壓都會造成一定的誤差。與其說飛機在保持高度,不如說飛機保持在等壓面上。

4樓:了不起的小狗柱兒

不會,其他幾個回答都已經提到過氣壓式高度表和無線電高度表的原理了。

飛機的高度表顯示的就是氣壓式高度,起飛降落用的修正海壓(一些軍民合用機場可能會用場壓),修正海壓是當地的氣壓,飛機要往全國各地飛,所以肯定不能一直用著出發地的氣壓。在一萬英呎以上,就會轉換成標準氣壓,這樣就保證了巡航中的所有飛機使用的都是同乙個氣壓基準,高度間隔才能有效的保持好。然後在一萬英呎以下再轉換成目的地的修正海壓(畢竟繼續用標準氣壓的話,高度顯示就不準確了)

當然了,因為飛機的高度表顯示的氣壓高度是相對於機場的標高計算出來的,所以當準備降落下降高度的時候,從山頭上飛過去氣壓式高度表是看不出距離山頭的高度的。畢竟低空這樣的地形下降率大的話可能還是有風險的,所以就會引入無線電高度表。當飛機與下方的物體的相對高度在2500英呎以內時(空客飛機),無線電高度表就會在PFD上出現,這樣飛行員就能看到自己和下方的地面/山頭的真正的距離是多少,避免過於接近。

所以有些回答說到取決於看哪個高度表是不準確的,畢竟在高空只能看到氣壓式高度表呀。

那為什麼有無線電高度表這樣可以直觀的看到與地面的真正距離的高度表,我們還要看氣壓式高度表呢。因為飛機畢竟是要落在機場跑道上的,飛行員在下降的時候,要根據距離機場跑道還有多高還有多遠(也就是高距比),來計算自己的能量,怎麼去下高度。而無線電高度表,是直接顯示飛機下方的高度差,就不利於飛行員計算,這一會飛過乙個小山包,無線電高度表就一上一下的,咋個算嘛。

5樓:Pitot

不需要,平飛的時候用的是標準氣壓面,是統一的

你說的是真高,也就是場高,需要隨時調氣壓面才能實現你說的情況,但是場高氣壓面一般只在機場附近使用,平飛的時候不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6樓:Johnny

飛機正常飛行所參考的高度表是氣壓高度表. 即靜壓孔所探測的壓力和海平面氣壓(29.92HG)的差值.

與地面實際高度是無關的. 也就是壓力差指示. 而你所說的離地面高度在航線運輸飛機裡面有乙個特定的裝置可以探測稱之為RA(Radio alt) 即真實離地高度.

且隨著地面的地形高度變化而變化. 從機腹地下直接探測得出.

7樓:Cap Mach

飛機上使用的高度計一般是氣壓式高度計,儀表探測外界大氣壓力換算成氣壓高度,

所以飛機平飛時是沿著空中的等壓面飛行,

等壓面在小的水平範圍不會有太大的起伏,

所以越山飛行過程中飛機的高度顯示不會有變化,對於部分無線電高度表

因為它測量的是離地面的真實高度,

所以越山飛行過程中,

高度表會存在先下降後上公升的讀數顯示。

8樓:細節把控竟如此到

記得高中裡學過地理有一種等高線地形圖,大概是醬嬸兒的

哈哈哈,是不是有疑問?沒錯,這不是等高線地形圖,它叫等壓線圖。是把各處氣壓測出,以線條把相同氣壓處連線製成的。

這就好比千層蛋糕,地球上的大氣可以想象成一層一層,每層是乙個氣壓相等的面(這裡我們叫等壓面)。可是等壓面在多數情況下與高度不重合,也就是說等壓面不一定是水平分布的。可能這邊的1013.

25百帕的位置比那邊的高一些。但是對於同乙個位置,在不同垂直高度上,氣壓總是在以乙個比較恆定的變化率遞減的。

好了了解了等壓面和氣壓隨高度遞減的簡單概念之後,現在回到飛機的高度表。

飛機的高度表有兩種,與氣壓相關的當然叫氣壓式高度表啦。這是一種根據氣壓隨高度減小的變化規律製成的高度表。只要設定乙個參考基準(即氣壓計準),然後通過感測器測出當前的氣壓大小,兩者的差值再除以之前講到的氣壓隨高度的遞減率就可以知道飛機離設定的氣壓基準的高度啦。

像上圖,紅線藍線之間相差的高度是不是在不同地方不一樣?但是在飛機氣壓高度表上是一樣的,因為它只是一種演算法,不是實際測量兩等壓面之間的高度差。

圖上畫的飛機是不是有危險呢?當然!它要是再不上高就投入大地懷抱了。

顯然飛996是不夠的,996是不健康的!應該更少,因為高度高了氣壓減少(或者反著說)。我們通常說名山大川有多高其實都在說他們的「標高」,這也是氣壓高度,具體測量方法就不講了,它是以黃海海平面的氣壓值為基準的。

所以我們用相同的基準(黃海海平面氣壓),然後飛乙個比它標高高一些的高度就比他高啦。就和比身高一樣,不能乙個站在台階上,乙個站在台階下,我們所選的參考平面要一樣對不對?

說了兩種高度表是不是有學到什麼呢?那麼再來點課外裝杯小知識。其實……我們的寶貝飛機,還有一種高度……

9樓:柯喵醬

無線電高度表——通過向地面發射無線電波並接收反射訊號來計算出離地高度

氣壓高度表——通過檢測大氣壓力來計算出相對高度、絕對高度以及標準氣壓高度。

標準氣壓高度也就是對應飛行高度層,在客機巡航階段的高度都是利用氣壓高度表來顯示,降落和進近階段因為要獲取飛機與地面的實際高度,來完成擷取下滑道、調整飛行姿態、對準跑道、控制下降率等一系列動作,所以採用的是無線電高度表。同時無線電高度表也在給地面迫近警告系統實時提供資訊,在發生異常下降發出警告。

如果是平飛的話,尤其是巡航階段,裝有氣壓高度表的客機高度計上是不會發生變化的,比如成都飛加德滿都的航線,直接飛越珠穆朗瑪峰。

低空飛行階段如果採用了無線電高度表那就會出現高度計上的變化。

結尾插個搞笑圖

停機坪上,在飛行間隙的極地貨運飛機給亞特拉斯貨運飛機講了個笑話。

10樓:想騎三輪的海龜

無線電高度表在距離地面2500英呎以下的時候,就會有語音提示了,所以你看的應該不是氣壓高度計,應該是無線電高度表,這個是以真高為基準的

11樓:saber hz

如果飛行高度高,顯示高度只和氣壓有關,和地形無關,高度顯示不變。

如果飛行高度低,使用了無線電高度表,探測的就是地面到飛機的絕對距離,飛過山頭會導致顯示高度變化。

在正在飛行的飛機上看到另一架飛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編隊不是常有的事。忘記了民航不飛編隊 最有趣的體驗也就是我朝長機貼去,他回頭看了看我,我向他揮手示意,他向我露出了大白牙 猿某人 看到過幾次,比如,低空對向另一架飛機掠過,很小。還有一次是西安附近,剛過秦嶺,差不多同向。我坐的這架北京飛成都,爬公升轉彎,另一架在右側,降低轉彎,視線良好,看了半天,最...

一架飛機在航道上飛行,是怎麼躲過前方的積雨雲的?

王翠橋 解 設飛機的飛翔速度為X千公尺每小時 順風時速度為 X 24 km h 逆風時速度為 X 24 km h 安穩不變的是AB兩地間的間隔,依據S VT得 X 24 km h2.8h X 24 km h3h得X 696km h S vt X 24 km h3h 代入得S 2016km 答 基本的...

在一架飛機上向飛行方向的反方向射出一顆子彈,假設這顆子彈飛行的速度和飛機飛行的速度一樣,子彈如何運動?

argv 上面幾位答主把這個問題想的太簡單了,也怪題主自己提供條件太少,或者說題主只學過初等力學,根本沒有考慮那麼多。我接下來用理論力學來做乙個直觀的闡述,給題主和幾位答主做個解釋,權當拋磚引玉,如有錯誤,希望不吝指正。首先看答主和題主關於這個問題。大多想到的是自由落體,鑑於子彈的形狀,大多數答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