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諾門坎戰役?

時間 2021-05-08 04:51:29

1樓:呵呵呵

二流日軍測試蘇軍戰鬥力而已。

狂妄的日軍還以為蘇軍是沙爾時代的戰鬥力,並未拿出精銳部隊。

結果被打的一敗塗地,當然蘇軍損失也不小。

最終的結果讓日軍意識到,就算把主力部隊調過來進攻蘇聯,也是一塊難咬的骨頭,未必能一舉擊敗蘇聯。

所以還是南下打打手無寸鐵的中中國人大量掠奪資源才是日本上上之選。

2樓:大圖書館帕秋莉

國策是不會說謊的

如果蘇軍真的像某些精日說的損失那麼大,甚至「慘敗」,那日本人為啥41年還要硬著頭皮南進而不是和德國一起北上?說白了還是被打怕了...

3樓:沒有明天了

諾門坎戰役的意義,對蘇聯是,遏制了日本北進的企圖。

對日本則是,使囂張的日本陸軍受到了教訓,停止了日本陸軍的無限膨脹。

但日本法西斯還沒有完全停止膨脹,因為,日本海軍還沒受到教訓。

所以諾門坎戰役之後,海軍走上了陸軍的老路,也擴張去了,去打南洋的英美勢力。

日本的「北進」與「南下」之爭,其實就是陸軍與海軍的主角配角之爭。諾門坎戰役之後,這裡還有個趣事,就是當日本海軍聽說自己的陸軍打了敗仗,竟然把艦炮朝天放炮,以示慶祝!日本海軍陸軍不和由此可見。

陸軍認為,我是主角,海軍應該配合我,

海軍認為,我是主角,陸軍應該配合我,

在以前,海軍爭不贏陸軍,因為海軍所面臨的敵人,是英美,想想都知道不好打,

而陸軍的敵人是中國,這太好打了,

所以前期,一直都是陸軍當主角。

但諾門坎戰役之後,陸軍再也爭不贏海軍了。

因為第一,蘇軍不像華軍那麼好打,

第二,就算打下來,西伯利亞雖然是有豐富的資源,但都在地底下,處於未開採的狀態,相反南洋則有英法美荷蘭經營了百年的油井,橡膠園,這都是現成的,去了就能用,佔了就有。

很多人都說蘇聯西伯利亞資源豐富,日本垂涎已久,只是打不贏,所以不打了。我說不對 ,因為資源這個東西,地球上到處都是,並不稀缺。

4樓:Frank

就是一場鬼子和毛子互砍的戰鬥,毛子雖然被砍得血呼啦次的,但仗著血多肉厚,拼倒了鬼子,沒有讓鬼子重現日俄戰爭的勝利。打掉了它北進的野心,迫使其南進,去招惹歐美,給自己挖墳墓。

5樓:出門見歷史老師

蘇軍取得了戰術勝利(√)

蘇聯取得了戰略勝利(√)

日軍打的雖然不好,但是也勉強能看(√)

蘇軍打的不好,但是也打贏了(√)

蘇軍依靠優勢兵力兵器取得了勝利(√)

蘇軍的交換比不好看,但在蘇聯接受範圍之內(√)日本的交換比不好看,且不在日本接受範圍之內(√)HOI4裡面現在把張鼓峰事件做成了決議—邊境衝突,我用蘇聯日本想test我?三個裝甲師放你臉上看你打不打的過來

6樓:公主上的豌豆

不要以為日軍是真傻,靠精神力戰勝炮彈的中二病,日軍能和蘇軍打的有來往,能打兩個回合,說明日軍還是有戰鬥力的,純粹靠肉蛋衝鋒的那是義和團。日軍兵器和火力不如蘇軍不是真把以一當十當真,而是自己的實力決定的,沒有那樣的國力。

沒有國力就不打仗了?你跟志願軍說去。

7樓:山河

不知道日本這些人怎麼想的,還兩面夾擊,遠東那地方當時佔了又如何?那地方有啥?石油還是鋼鐵?

蘇聯人把西伯利亞鐵路扒了,估計還沒走到一半的路就凍死在西伯利亞了。

8樓:破曉朝陽

這個戰役看似不起眼,其實對蘇聯,乃至整個二戰局勢影響都非常深遠

因為它具有決定性的戰略價值,使蘇聯避免了兩線作戰的危險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戰前蘇聯的處境,東面是軍國主義日本,西面是納粹德國,西歐是玩著禍水東引不亦樂乎的英法,大西洋對岸是喜歡玩隔岸觀火,發戰爭財的美利堅,在這種態勢下,如果你是史達林,你會怎麼做?

史達林的思路就是力避兩線作戰,要在德國入侵蘇聯之前,先將日本打怕,讓它在德國入侵時也不敢動作

所以諾門坎一戰已經不是必須勝利的問題,而是必須碾壓式的勝利!一戰就讓日本對蘇聯產生揮之不去的心理陰影。這的確做到了

而且日本被史達林打老實以後,只得把攻擊重心對準東南亞和中國,最終激化了日美,日英矛盾,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將那個想發戰爭財的美國拖進了戰圈

試想,如果沒有這場戰役,或者這場戰役沒能讓日本如此畏懼,蘇聯衛國戰爭恐怕就要面對兩線作戰的困境,局勢就很難預料了,美國要那麼快卷進來開幹,也不知要到何時了

9樓:張龍

@丘處機

想來9千大於1萬

另外這是諾門坎蘇聯繳獲的資料

更新據說日本沒增兵,這位的地攤讀物看的太多了吧引自https://www.

Jin 的回答

你不怕這些日軍死鬼上來找你要個說法? @丘處機

10樓:張一夫

好事情呀。讓陸軍為首的北上派式微,以海軍為首的南下派抬頭。迅速直懟珍珠港,加快美國參戰,加速軸心國滅亡,減少戰爭帶給世界人民的痛苦。

11樓:小小虛榮心

事實真相日本人輕鬆虐了蘇聯紅軍,並且以巨大的優勢狂虐,但是突然接受了共產主義的洗禮,於是守住東北,絕不侵入蘇聯領土一分一毫,不拿遠東群眾一針一線!許多年後,網路日粉覺得這樣的大日本帝國不夠威武,於是開始用漢字編寫二戰日本遠東地區二三事!我和蘇軍在一起打仗的日子!

屬於我們的我們一定要贏,不屬於我我們的我們不多拿一分!

12樓:coslish

當年毛子的坦克碾壓諾門坎日本人的時候他們也沒想到日本人那麼不禁打,日本人用肉身企圖抵擋毛子鋼鐵洪流,結果死的連媽媽都不認識了

諾門坎戰役中蘇軍的裝甲車輛損失主要由什麼造成

czm1968 反坦克炮火75 80 莫洛托夫雞尾酒5 10 野戰炮火15 20 航空2 3 地雷和手榴彈2 3 以上是蘇聯方面統計裝甲車輛受損原因分類。實際上諾門罕參戰日軍配備37公釐反坦克炮 速射炮 是非常多的,平均每個步兵大隊能配置乙個或半個速射炮中隊。在7月初渡河攻擊戰時期,參戰的速射炮中隊...

諾娃戰役中諾娃是如何擊退塔達林艦隊的?

曉光喵 帝國艦隊壓陣,戈爾貢號幾年前還是接近最強的型號,沒記錯的話馬特霍納直接就壓了一半的帝國艦隊上去,這要再不能贏人類就只能靠雷諾光環了。半個帝國艦隊的實力目測 單個蟲母 一定量的利維坦且 吉娜拉的部隊 這裡高堅果本人是沒出場的,可以認為是吉娜拉帶自己的部隊 另外凱瑞甘 蟲母 一部分蟲群 利維坦 ...

如何評價豫東戰役?

三營長的德國炮 這仗打得,幾乎就是伊蘇斯之戰在近代的復刻。斜線序列突擊和牽制 牽制的是許世友兵團 少量阻擊部隊廢掉敵軍翼側攻勢 不論是阻擊孫元良兵團還是阻擊邱清泉兵團 主力部隊向目標突擊,簡直完全一致好麼。除了收官階段波斯人沒國民黨援軍外,簡直就是標準復刻 kusanagi motoko 淮海戰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