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考研記憶大神分享一下,怎麼背單詞?怎麼背專業課能又快又牢?

時間 2022-01-23 12:37:39

1樓:

單詞用詞根詞綴。我的單詞書是考研詞彙閃過,詞根詞綴的意思都解釋的很清楚,背會80多個單詞只需要不到1小時,而且記得牢,第二天檢測的時候,忘記的單詞一般不超過10個。

專業課要整理思維導圖。大標題小標題小知識點都要整理,然後理解記憶。比如我學的古代文學,理解了先秦散文繁榮的原因,自然就能記住先秦散文的特點。

2樓:舟山漁火

背專業課用思維導圖,自己整理,對著關鍵字回憶知識點,把知識點串聯起來。

單詞的話推薦我之前用的單詞書,考研詞彙閃過,按考試考到的次數分重點排序,你按這個背,重點單詞多背,非重點大概看看,就比較高效。

3樓:

我是用考研閃過詞彙背的,裡面的詞請重點羅列的很清楚,完全可以先把高中低頻詞搞定。這樣效率也比較高。

專業課的話,理解+記憶,不提倡死記硬背,也是得抓重點。

4樓:少女怪物

1、只用單詞書記高頻詞彙,其他的別記,避免量大背不過來。單詞書就用考研詞彙閃過,23新版是紫色封面的那本書,剛好分了高頻詞。

2、結合聯想、詞根詞綴一起記憶,尤其是詞根詞綴,真的記得牢有一套。

3、專業課你就列框架、列框架、列框架。

5樓:Frank

Frank:背單詞的終極方法--對抗遺忘

有沒有大神分享一下慕斯蛋糕的簡單做法?

我的烘焙小廚房 推薦一款免烤箱的巧克力雙色慕斯蛋糕 做法超詳細,好吃到流淚,巧克力控必須收藏 消化餅乾 90g 無鹽黃油 40g 1 消化餅乾放入密封袋中,用擀麵杖碾勻 2 黃油放入微波爐中加熱20s,取出後攪拌成均勻的液態3 將消化餅乾碎和黃油液倒入碗中,混合翻拌均勻4 在6寸圓形蛋糕模內,倒入混...

有學化妝的嗎,前景怎麼樣,有沒有大神分享一下經驗?

悅風美妝學院全國連鎖 你好,現在國內的美業發展迅速,造成了目前市場美業人才的依賴,國內很多二三線城市的化妝師供不應求,目前,作為化妝師,就業渠道非常廣闊,比如就有影樓 廣告公司 電視台 劇組 平面設計 明星化妝師等等,其中就有化妝師年薪近百萬,可以說,現在學習化妝成為一名化妝師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有沒有大神指點一下英語發音?

英語肌肉痠痛 本人喜歡不同發聲效果,就隨便說說 英美人典型的腹式發音送氣不夠,所以,經常靠擠壓喉部肌肉來模仿聲音來達到效果,喉部肌肉略顯緊張 有時,唇部有點突出,受漢語發音影響。上顎部抬公升不夠,缺乏共鳴聲,顯單薄。老外發聲主要靠氣息頂聲音,而中中國人發聲主要靠聲帶和唇部肌肉的顯著變形,氣息主要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