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是殘疾人,夫妻離婚後,6歲的孩子會如何判?

時間 2022-01-23 12:37:40

1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法院判決孩子撫養權的考量因素是,孩子由誰撫養更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所以根據你們情況,如果女方自己生活都難以自理,孩子判給男方的可能性很大。

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也包括離婚自由,所以,即便一方是殘疾人,也不能因此剝奪另一方的離婚自由。

只是在民法典中,專門新增了保護殘疾人合法權益的內容,法院在處理涉及殘疾人的婚姻家庭糾紛案件時,就可以在談判時,盡量最大限度地保護殘疾人的權益。

比如處理離婚糾紛,如果殘疾人生活困難,有條件的另一方,應當給予殘疾人一方適當的經濟幫助。

這一條說明了一方殘疾並能綁架另一方的離婚自由,只是在離婚的時候給予殘疾人一方適當的經濟補助就可以了,這個經濟補助也是量力而為。

婚姻律師李曉娟,杭州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2樓:孩兒她媽想發財

主要應該要看收入,家庭情況,親子陪伴等,殘疾不代表沒有撫養孩子的資格。

兩個人畢竟做過夫妻,不要鬧得太僵,你們還是孩子的父母,是血脈相連的親人,不管是誰撫養,另一方也不能逃避撫養的責任。畢竟你們肯定也是希望孩子過得好的。

男方是投保人,女方是被保人,夫妻離婚後,女方想更改投保人,但男方不配合,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保險丞相 攤上這樣乙個小心眼的男子,真是沒得辦法。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男女雙發協商,補錢給投保人,然後更換投保人。但遇到渣男,這條辦法行不通。如果投保人強硬就是不配合,看你投的是多大的保單,如果只是重疾等健康類保險,身體條件如果還允許在投保的話,就自己抓緊再買乙個,這份保單就認栽了。因為投保人不同意,...

男方的經濟條件比女方好,夫妻離婚後,1歲的孩子會如何判?

離婚律師張麗珍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實務中對於子女撫養權的歸屬問題是需要進行綜合考量的,經濟收入僅是...

女方出軌,夫妻離婚後,2歲的孩子會如何判?

已登出 不說兩人家庭背景,收入,職業,2歲孩子如何判很難說。但看到一些答案說出軌女不想要孩子真是太天真,沒見過出軌男面不改色地爭家產爭撫養權嗎?當下半身管住上半身的時候,人是沒有理智可以講的,說不定姦夫覺得這是真愛,什麼都容得下呢 蒼白的正義 夫妻離婚,子女撫養權歸屬,主要看年齡,再綜合考慮那方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