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歲的年紀報考注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1-20 09:18:17

1樓:法政學子

大專或以上學歷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

您千萬不要考註冊會計師!

現在財務ERP系統又優化了,財務相關的市場就業崗位越來越少,學財務都人很多,已經遠遠供大於求了。

我求職財務相關工作時,都有企業要求本科一本或研究生畢業或海外同等院校。

註冊會計師證絕大多數情況只有審計工作用的上。其他情況錦上添花的作用都不一定有。

2樓:阿曼

註冊會計師考試要求考生具備專科及以上的畢業學歷,大專考生也能報考注會,但「畢業學歷」這一條件就限制了大學生無法滿足注會考試的報考資格。

但每年注會報名和考試時間相隔半年,報名時間為4月份,考試時間為8月份,這期間應屆畢業生的學信網資訊已經更新狀態,所以符合注會考試的報考條件,只要考生通過資格審核,就能參加考試。

3樓:rabith

不是還在高三或大一嗎?這麼年輕想幹就去行動,沒啥好猶豫的!加油!別再猶豫中蹉跎歲月!

4樓:Zzz

很好啊,有時間的話可以先學一學

5樓:電子廠會計

題主很強,非常強,至少也是少年天才或者是中科大少年班提前畢業的水平。

根據最新的CPA報名要求,需要有至少大專的畢業學歷,才能報名CPA考試。題主18、19歲就已經報名CPA考試,說明這個年紀已經大專畢業,甚至本科畢業,上乙個這樣的人才似乎還是中科大少年班的學霸們,很強,真的很強!

6樓:CPA未來考霸

上來直接按照親身見聞給你一些建議哈。

18.19歲應該是大一,如果你是會計相關專業的,十分建議你把考注會設為自己的目標之一,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在學校附近報個班,我本科時就有同學在校期間考過好幾門的情況。 可能是專業的機構有一些特殊方法吧~因為注會只要求大專學歷。

以上情況實現不了的話,如果你還是在校生,也可以早做準備,畢業那年報名考試,爭取多過幾門,我也有同學就是這樣,畢業那年10月考的,一次過了四門。

如果你是非會計專業,那就要看你對這個證書的需求程度了,注會備考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不要因此而耽誤本專業課程的學習~要是你下定決心往這個方向發展,那就看上一段。

總之,注會是一場漫長的旅程,有時間的話早點開始肯定是好的。祝你早日拿證

7樓:姬無一

畢業了才能考,如果18、9歲你就已經大學畢業了,應該能報名。

8樓:蓑衣翁

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具體如下: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3. 已經取得全科合格者。

9樓:CPA街道辦

我只能說,太合適了,越年輕考越好,精力充足。早拿證早享受。不過前提你得符合報考標準~

參考2023年注會報名條件:(一)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注會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10樓:之了課堂

有大專以上的學歷就可以報考的。資料

11樓:zhao

如果符合報考的條件,當然越早越好。

12樓:飛天樂派小花

我只能說太TM有眼光了!

如果說注會是財務行業的天花板證書,為何不在自己能做到最年輕的時候拿下呢,一方面有足夠的精力,一方面有時間在專業知識上搭建自己的框架體系。

我還想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當時我們公司培養會計,優先考慮拿了證書的人(而我只過了中級而已)

要往上發展還是要考注會,比如去一家大公司,你18,19歲是沒法考中級的,但是注會證拿出來,起點就比別人高了。

這是乙個來自轉行中年阿姨的觀點

13樓:鄒海浩

你這年齡?18.19歲會有專科以上學歷??或者中級會計職稱以上證書?

辭職考注會怎麼樣?

已重置 不建議辭職,這個壓力很大的,況且本來工作就不錯,你能把握全職一次性通過6門嗎?其實有很多人全職在家備考,一次性通過6門還是少數的,你的工作本身挺好的,所以建議你在職慢慢考,兩年通過專業,三年拿證,還是可能性極大的 立信會計 建議一般情況下不要辭職備考。首先現在工作很不好找,註冊會計師證書固然...

30歲的年紀,你現在混的怎麼樣啦?

都樂WS 應該說,對人生的感悟,到了哪個層次。有的人,過完一生碌碌無為 而有的人,如若凡間歷劫一般的神,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只為體驗人世間的每一縷芬芳。 微笑 因為小孩上學問題,買了房。壓力很大啊,房貸和房屋裝修花光了所有積蓄。負債累累,沒有存款的日子過的膽戰心驚!乙個月固定支出包含欠款2萬8。 s...

對啊網注會怎麼樣?

想得美 課程講的也還是不錯的,作業也抓的很嚴,就這樣很多門我都是一次通過了。其實最開始是打算自學的,後來覺得考證還是需要有人帶著一起才行。所以如果自學能力不是比較好的人對於考證這件事還是盡量去報個班比較好。知識點往往是案例和乾貨結合,老師自身的素質也高,問啥問題都是和和氣氣的回答,解答也很完美,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