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乙個你認為最動人的故事?

時間 2022-01-20 09:34:47

1樓:湯圓

五年前他們上高三的時候就認識了,後來他們考上異地大學, 大學前他要去參軍。他買了生平第一枚戒指, 一枚只要八元的戒指戴在她的手上。雖然只要八元,但那一刻她還是感覺神聖無比。

臨別時,他對她說,退伍以後他回來看她,如果願意見他,10月11日那天,她的生日,在她學校門口的那棵法國梧桐樹下等他。他說別丟了那枚戒指,不見不散。

第一年秋天的時候,她失去了他送的那枚戒指。

她答應過他會一直戴著它的。 她是個追求完美的人,第二年的10月11日,她失約了。一生中最重要的約會,她卻沒有勇氣去赴約, 但她忍不住,讓好友去看他。

好友回來說,看見一位穿風衣的男孩站在樹下等她,手裡拿著一枝紅玫瑰。

第二個生日,她仍然沒去赴約。她想第乙個生日她沒有赴約,他肯定不會再來了。她就想乙個人出去走走。

於是她就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傍晚的時候,她竟然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校門口, 遠遠地看到那棵法國梧桐樹下,斜斜的站著一位男孩,是他。這回她沒有躲避,她朝他走過去,站在了他的身邊。

他把手裡的紅玫瑰遞到她的面前,他說:「我知道今年一定會等到你的!」

她問:「如果我不來呢?」他微笑著回答:「那麼我明年再來。」

他們就那樣站著聊天,-共聊了幾個小時,這其中他好幾次遞玫瑰給她,但她始終把手揣在兜裡,絲毫沒有接過他的玫瑰的意思。

最後她轉身離開時聽到他在背後問:「那只戒指,你,還留著嗎?」「對不起,我把它弄丟了。」她頭也不回地走了。後來我才知道,是她不敢看他的表情,她怕自己會流淚。

過了好久,她得知他有新人的訊息,那一晚, 她乙個人在樹下坐了整整一晚。她哭了無數次。

太多的話在她心頭擱了太多年,只是她一直沒有說出口。

那年秋天,在那台實習的工具機上,她失去的不僅僅是一枚戒指, 還有她的整隻左手。

好久好久以後,我才知道,那天她為什麼一直把手揣在兜裡,從始至終。

2樓:晚晴小筑

外曾祖父去世後,外曾祖母經常乙個人魂不守舍,做好了飯,感覺在灶台邊吃也不是,在桌子上吃也不是。常常中午乙個人剝黃豆,有人去看她,她就說做夢夢到了外曾祖父。

她的幾個孩子也六七十了。經常在幾家輪著住。身前把財產都安排得很好,幾個孩子都均攤,還想到了幾個過得不太好的孫女,要補貼孫女一點。

一生勞勞碌碌,臨走沒給孩子留下半點麻煩。

3樓:杜秋

在我回答完這個問題幾天之後,這個問題的題主和關注者紛紛莫名其妙地暴富。

我覺得這個故事最動人了……

4樓:斬瀟灑

「我喜歡了她三年。」他開口對我說。

以這句話開場的人,多半是醉意上頭後開始講述他亢長而重複的苦情故事。我只覺得千篇一律而不想聽,但出於禮貌還是沒有打斷。

「以前她說喜歡那種瀟灑的人,於是我大部分時間裡想做乙個嬉笑怒罵自由自在的斬瀟灑,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的那種瀟灑。」

「但是後來我騎的馬老了,紅袖也人去樓空了,孤零零站在斷橋上彷彿要嘆枯藤老樹昏鴉。」

「後來她要結婚了。」

我心底嘆息一聲,倒也不忍心再打趣任由他說完。

「新郎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想不到吧她喜歡了我四年。」

我錯愕還未來得及破口大罵,一陣天旋地轉一切都退縮入黑暗,再睜眼腦袋裡都是昏昏沉沉宛如在泥漿裡泡過。

看到她額角有汗,眼神關切而責備:「怎麼喝這麼多。」

原來今天我結婚了。

5樓:土豆不土

瀉藥,初中三伏天整市停電,媽媽為了讓我能睡好覺整整給我扇了乙個晚上的扇子

6樓:頑皮的小迪狗

昨天去北京薈聚,坐扶梯下停車場的時候,前面兩個老人,頭髮都白了,在扶梯上老奶奶抱著老爺爺的胳膊,下了電梯兩個人手牽著手走了。

年近古稀,幸福如此,天真如此,也是不枉此生了。

7樓:從前

女友車禍身亡,他渾渾噩噩,求神拜鬼,終於找到途徑與她再見一面。他像過去約會那樣理了發熨了襯衣,剛要傾訴思念,卻見她張開血盆大口撲過來,嚇得落荒而逃。她站在原地俏皮地笑,彷彿放下一件心事:

「笨蛋,這回不敢再想我了吧。要好好活著喔……」

補續. 「終於可以安心成佛了吧,這傢伙。」男人背對著她收回驚恐的表情笑著哭了

8樓:長撈碎月

從小到大都沒有什麼留下的記憶,可能我覺得不重要就自動遺忘了吧。

但一直清晰的記得,小學時媽媽騎自行車載我回家,一輛麵包車突然闖了紅燈,我和媽媽都被撞倒在地,自行車壓在我身上。

當時年紀小,不懂得要先安慰媽媽問她怎麼樣了,也不知道疼也沒辦法要忍著,所以一直哇哇地哭。

麵包車呢,一溜煙開遠了。

三個大學生,一男兩女,這個時候出來了,她們把我送上一輛計程車去醫院檢查,給我買零食還請我和媽媽吃飯,骨折住院那麼多天,和我玩了很久。

我一直記得,就滿懷感激的那種,每次很失望難過的時候,就用這件事安慰自己,世界真的很美好,以後會遇到好一點的事情。

然後,初中時,我寫了一篇關於這件事情的作文,得了高分,說給媽媽聽,她就很嫌棄的告訴我,她們就是那輛麵包車的主人,肯定要負責的啊。

感覺我苦苦支撐的乙個假象就崩塌了。

9樓:

費盡心思寫了篇博論級回覆,不求贊和感謝,然而任何響應都沒有,就是說連反對和噴都沒有。

過了半個月,題主來了句感謝,仔細一查發現自己這篇文章200多個收藏。

我懷著感動與憤怒,刪了……

10樓:公孫玉田

怎麼今天這麼多人邀我講故事?

從前有個冥王叫哈迪斯,後來他被星矢打死了。完結

11樓:大風沒有浪

你若愛他,不必糾纏,請給於他最好的你,包括尊嚴!

說乙個關於你的故事吧 ?

我好像對夢裡的人一見鐘情了 1.凌晨 我閉上眼想著事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乙個聲音從我耳邊傳來,我依稀記得那個人帶著我喜歡的眼鏡一雙桃花眼有一顆淚痣笑起來很好看 夢裡的我對這個男生一見鐘情 他開口 歲歲走!夢裡的我著急表白 他 啊?我 真心話大冒險輸了不好意思啊 他 所以呢 我 我選的...

你說過或者聽過最動人的情話是什麼?

fine 哈哈哈新鮮出爐的 就突然湧進腦海裡的感覺 為了組織語言我還想了一會 寫出來自己還是比較滿意的哈哈哈 差不多表達出了那種感覺吧 感覺我這個知乎賬號要變成戀愛記錄賬號了 絮絮叨叨說兩句 準備上課啦 不請自來。我自己說的。我喜歡的人過生日,我送了她Lego的積木,是舊金山的。我告訴她 我的夢想是...

說乙個你認為影響最大的謠言?

雎鳩 說乙個不知道是不是謠言的謠言 出來工作後聽到別人說把湯放進飯裡一起吃對胃不好但是在老家從小到大一直都是這樣吃 沒發現什麼不好 Hhhhhg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這兩句是從小就灌輸的思想。長大後漸漸明白,有些事你沒有天賦,你就很難學會,也許放棄才是最好的選擇,而不是在沒有天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