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啞巴英語怎麼辦

時間 2022-01-18 11:02:39

1樓:萌娃學英語

瀉藥~ 擺脫啞巴英語的初步階段是需要多聽!!想要學好英語口語,你要記住最關鍵的一點「多聽」。無論是哪地方言,哪國語言,天生的聾子一定是啞巴,從來沒有人可以在聽不懂一種語言的情況下能自如的說一種語言。

這是不可違抗的自然規律。

同樣的,你如果能夠基本聽懂這門語言(偶爾能聽懂幾句話不算),只要口腔舌頭沒毛病,心理沒障礙,那一定能自如的說這門語言,說得漂亮不漂亮是另外一回事,但一定是流利自如。

我們在生活中,可以通過多看英劇,多聽英文歌曲,來訓練我們的英語聽力,前期可以一邊看字幕,一邊訓練。到後期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嘗試看一些無字幕的英劇,來檢驗一下自己的能力。

2樓:賺錢養阿麗

首先是記單詞:

背單詞不外乎兩種方式:一是拿著詞彙書背,二是通過閱讀的方式背。拿著詞彙書背,是較笨較不經濟時間的背單詞方式,且即使記住了,因所背單詞不能及時在文章中反覆再現,很快就會忘掉。

背詞彙書,在理論上,是不科學的;在實踐上,也是非常失敗的,不然今天很多考生就不會還在背。所以,我們應該通過閱讀來背單詞。通過閱讀背單詞有兩種方式:

一是大量閱讀,二是反覆研讀一定量的文章。在理論上,這兩種方式都是因單詞在所看文章中反覆再現而記住了單詞。但大量閱讀,致命缺陷是單詞不能及時反覆再現(難以找到大量的、與大綱詞彙表匹配的閱讀材料),所以對於一般學習者來說,也是以失敗告終;而反覆研讀一定量的真題文章則不僅解決了單詞及時再現的問題,也解決了閱讀材料與大綱詞彙表匹配的問題。

學習英語,應該是「詞不離句,句不離篇,(若應對考試還應加一條)篇不離題」,不應單詞至上。就算孤立地記住了,又能怎樣呢?文言文,字我們都認識,為何看不懂?

很多句子,為什麼我們拿著字典也看不懂?英語不是把單詞意思機械地串起來那麼簡單。要是讓你教外中國人學習漢語,你會給他們一本詞彙書背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那你為什麼要執意背詞彙書呢?想想我們是怎麼學習漢語的,我們沒有背新華字典,而是通過反覆學習課文的方式去記憶文章中的字詞句。另外,單詞不需要非得記住(即準確拼寫),熟悉即可(看到單詞能不假思索地認識即可),能否準確拼寫,則是順其自然。

道理很簡單,儘管我們有很多熟悉的漢字不會「拼」、不會「寫」,但通常情況下其絲毫不影響我們閱讀。

3樓:夏悠力

高中培養出來的幾乎都是啞巴英語,千萬別太擔心。高中學英語的重點幾乎就是語法和閱讀,但實際上在現實的交流中,語法並不是排在第一位的。最重要的是流利度和語調!

所以,1、那些你做的閱讀題,聽力的那些語料材料,平時就多讀;2、多看美劇英劇,聽原聲廣播部落格,哪怕聽不懂,重要的是培養語感。我覺得這個很好做到,每天早上起來吃早飯的時候就聽聽,不費時間不費力;3、經常自己跟自己用英語對話,自己用英語題問自己,再自己用英語回答,抑或你用英語寫日記。相信你會發現很多自己不會的日常表達。加油

高中階段英語很差,大學怎麼辦?

心安 我是英專大一的時候年級第一 大二沒上完因為身體原因休學了 能速提高應試成績以及過考試的辦法 現在在假期用乙個月的時間先把高中3500詞背下來如果已經背過了背4級6級詞彙 反正都要背的 一天背150個以上 不要求會讀不要求拼寫 認識就可以 這樣閱讀就能看懂不少了 另外你說靠死記硬背學的 可以說挺...

高中生的英語怎麼辦

凱恩德 你好。喜歡英語,很好!因為喜歡就是最好的基礎,哈。Hopeful 高二的你到底是方法,還是記憶不好,首先咱須照樣堅持,照樣不懈,不能性急,哈。因為這也會對咱或多或少有影響的,只要咱在堅持中摸索適合自己的方法,記憶也就沒問題啦。為此,我認為學英語打基礎的必須課 1.課內 耐心紮實地跟著老師的步...

高中生英語很差怎麼辦?

糖以欣 背單詞!單詞始終是學好英語最有用的東西!詞彙量漲了會發現通透太多了!張提高語法的話,背作文,每次考試范文貼筆記本上,當然必須回去看才有用,要印在腦子裡!遇到自己覺得寫的好的句子多背幾遍,寫作文的時候多用。反正英語還是靠背吧,背也得自己會聯絡。就像幾個長得很像的單詞能不能自己分清,還有同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