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蚊子這種沒什麼用的生物還不滅絕

時間 2022-01-18 11:02:40

1樓:段子手林沖

迴圈,不管是人類社會還是大自然都需要迴圈。社會需要經濟迴圈,自然環境需要生態迴圈,蚊子滅絕它的上游生物也會消失,這樣生態鏈就會斷裂。其中的害處比如蝗災,或者其他生物的爆發性繁衍,這種事情在全球屢見不鮮。

2樓:狗子你變了

嗯,其實吧,生物滅不滅絕取決於它對環境的適應性,而不在於它的價值。我們平常談到的價值通常是指對人類的價值和對自然界的價值。很顯然,它是很多疾病的傳播者,在夏天時也十分惹人煩,所以以我們人類的角度,它本身並沒有價值;但當我們談論它對自然界的價值時,我們目前沒辦法估量,這是技術問題。

我們不清楚蚊子和其他生物的關係,有可能蚊子的滅絕會導致其他生物產生影響,所以在這件事上我們需要慎重考慮。

話說夏天打蚊子本身不是一件樂事嗎?

3樓:白露青涯

有可能會影響地球的部分生物的生存

如果把蚊子從地球上抹掉,生態系統會發生什麼?

就像這樣

4樓:死亡之翼

沒有蚊子,鳥的數量會減少。因為沒有蚊子,鳥更多捕捉螞蟻,但是小鳥對螞蟻消耗不好,雛鳥就會死

5樓:布魯斯

數量多,生產快,而且蚊子出現的比人類還要早。就算人類沒了它們應該還有

6樓:Loco

只是對我們人類沒有用,從某方面看人類不僅沒有用而且還是病毒

7樓:熱心市民

蚊子是食物鏈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旦滅絕了,將會導致食物鏈的混亂,進而打破整個生態系統的平衡

8樓:塵塵肥媽

上帝不是為了人類而創造世界的。

蚊子適應這個世界,繁殖容易,它自己不會滅絕,人類也沒這個本事讓它滅絕。

9樓:曾遠躍

萬物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只不過我們現在還沒有發現它更大的價值。

10樓:Win

這種事情有什麼辦法,生命本能,大自然的規則。

為什麼會有蚊子這種生物存在?

月色不夠溫柔 這個問題,很難解答,但這個世界上任何一種生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只不過蚊蟲這種生物是人類討厭的,如果對人沒什麼影響,那我們也不會過多的關注! Maki 蚊子死掉不會腐化,而是二維化了!不信你看看你家床底下死掉兩月有餘的蚊子。地球上的物種有很多呀。蚊子算是地球上基本上大部分角落都會出現。當...

為什麼有人覺得學歷史沒什麼用?

fighting張 實踐歷史風險巨大,難度極高,回報超乎想象,可能抬起自己的後代,也可能拖累自己的後代或直接絕後,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雄才大略人情世故少一不行,不僅要懂得克制他人,更要懂得克制自己,既要踏準時代的潮流,又不能冒進做了炮灰,總之,不是一般人能幹的事,和這些相比,學點理論派的歷史知識真...

為什麼11 23日冬天還有蚊子這種生物出現

已登出 我還沒收到收兵的指示!蚊子 我先是住在監獄旁邊乙個客店裡的,初冬已經頗冷,蚊子卻還多,後來用被蓋了全身,用衣服包了頭臉,只留兩個鼻孔出氣。在這呼吸不息的地方,蚊子竟無從插嘴,居然睡安穩了。魯迅 真的!你學過!還不夠冷!Quantifying the effects of temperat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