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的終極價值是?文學的終極目標是甚麼?

時間 2022-01-18 03:16:16

1樓:鄭立夏

最初的目標也許是表達那些想表達的,最後的目標是表達那些未曾表達的,我想……愚見

2樓:

文學最初的價值是療傷。終極目標應該是美。

3樓:張三

文學與生命有關。或者說,是完成自己意義的一種終極方式。

4樓:楊晴

是記錄和表達。文字有什麼用?攝影有什麼用?雕塑有什麼用?不是我們在創造一朵花,而且心中有花,將之現形。

5樓:郭竹青

記錄和傳承乙個時代的精神,在時間下以一種溫柔的方式留下印記。

6樓:Lilith Zhou

白先勇先生的一句話

「我想,我之所以寫作,是要把人類的痛苦轉化成文字。」

7樓:巫一

剛好有想過這個,我的結論是這樣的:

文學家的使命就是以極大的勇氣看進人生絕望的深淵裡,並試圖找到跟這個深淵相處的辦法。

如果文學有使命的話,那我覺得就是這個。

8樓:

終極價值不知道,終極目標應該是寫出高潮吧

9樓:

最近,看唐諾的(閱讀的故事),他描繪了一種追求,太吸引人了。

文學是海洋,我們是冒險家,那裡有無數的可能性吸引著我們。

10樓:陳春龍

建議看看高行健那篇《文學的理由》。我認為說得很對。

文學就是一片可以自言自語的淨土。

11樓:Lezhiii

排遣抑鬱,試圖讓無知有知,美學化的自我解答。就像卡爾維諾,說,樹上的男爵,和世間要有距離,才能清醒,甚至自給自足。

12樓:xuyimario

追求高質量的內心表達並使之藝術化

社會學的終極價值是甚麼?社會學的終極目標是甚麼?

看到這個問題覺得很有意思,分享自己喜歡的一段引言試著回答一下 作為公共哲學的社會科學,正是要打破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之間的邊界。社會科學不是一種脫離現實的認知活動,它是一種或一套深深植根於西方哲學和人文科學的 在一定成都上還有宗教的 歷史中的傳統。它提出關於人的本性 社會的本性以及人與社會的關係的假設...

什麼是最高境界(終極目標)?

輕海 1.人是動物,需要把自己打造成乙個不斷進化的機器。確定目標,快速試錯,驗證結論正確與否,不正確則縱向換辦法,正確則橫向挖深度,對已有的實現正確方法進行總結,防止重複造輪子 2.確定自己的目標要從實際出發。馬洛斯五大需求 阿利亞 大道至簡,長篇大論論述的最高境界都不是最高。反正我是沒見過周圍有什...

修行有終極目標嗎?

護法居士 爾時佛告舍利子。云何菩薩摩訶薩。於如來不思議身。信受諦奉清淨無疑。倍復踴躍深生歡喜發希奇想。舍利子。所謂 如來身者永斷一切惡不善法。何以故。由能成就一切微妙諸善法故。如來身者遠離一切不淨洟唾。痰癊膿血大小便利。何以故。如來久已解脫一切骨肉筋脈故。如來身者自性清徹。何以故。如來久已遠離一切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