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金融學?

時間 2022-01-18 03:16:17

1樓:Excel Brain

金融學大廈整體框架都在這裡,從理論到實踐大全,系統全面,條理清楚:

Excel Brain:如何報考並系統的學習金融學?

2樓:happycai

金融是指貨幣資金的餘缺融通和調劑活動,現代金融除了資金的融通,在支付清算、風險對沖、資產定價、財富管理、企業併購、政策調控、經濟社會的各個方面都起著重要的作用,不可或缺的中介,甚至是引領作用;金融學專業屬於經濟學學科門類,是一門在不確定的條件下,對資源進行跨時空配置的學科,主要是研究風險的管理,從而創造價值服務於實體經濟。

3樓:白楊

經濟學是講如何經營好乙個國家並且救濟貧苦民眾的學問,金融講的是資金的融通,合理的進行資源配置,提高資金效率,目標當然還是為了經濟,經濟是機體,金融是血脈。

4樓:

金融學關於金錢的學科,趨利性是它的屬性

5樓:

經濟學:如何將有限的資源(包含:人力資本,自然資源,金融資本等)進行利益最大化或效用最大化的分配和使用。

金融學:錢也是一種稀缺資源,因此金融學強調如何將有限數量的錢進行利益最大化或效用最大化的分配和使用,因此金融學也屬於經濟學的乙個分支。

麻煩大家,不懂別強答哇,金融都快被你們講成玄學了。

6樓:武軍令

金融呢,這是個複雜的概念,簡單的說就是忽悠,忽悠,接著忽悠,因為一切都是以盈利為目的呢?

7樓:狡猾肥兔

簡單來說,金融的三大支柱,銀行,信託,保險

學哲學還是學金融學?

隨心隨性隨遇而安 你得熟悉你自己啊,你是誰,你想做什麼,你的理想是什麼,你期待自己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一切都是你做出判斷的依據,判斷的決定。不要糾結,不要迷失,認識自己。 奶油是柴小花 為啥不一起嘞。我是Arts的學生,一遍學著經濟,一遍學人類學。二者在很多方面是相通的。會比別人累,但是累的很開心。...

金融學考什麼證最好?

Ryan 我們經常能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在分析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跳出來,問乙個更根本的問題,我們為什麼要考證?對於金融業而言,最為重要的就是資訊。對於招聘而言也是如此。所以你的簡歷的最大的價值就是對你能力的背書。院校,證書,實習,經歷 都是對你能力的背書。而在其中,最為重要的是院校,target s...

金融學大類專業分流,金融投資和理財 金融學 這兩個應該怎麼選呢?

貝小財 看專業分類的話,應該還是在本科階段吧。如果是在本科階段,差別不是很大,投資和理財會更細化一些,偏微觀,對應的課程應該也會更細化。金融學的話,更巨集觀,偏學術一些。但是對於本科找工作來說,你學著兩個沒啥區別,不管學那個細分方向,最後決定你能不能有份不錯的工作,是看你個人的履歷和能力,不會因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