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剛好是學校的最低分數線和最低排位,我被這個學校的錄取情況大嗎

時間 2022-01-17 10:30:21

1樓:

如果是那今年和去年的比較只能說是參考,如果你是今年最低錄取分數線的話,那必然是錄取的,記住一定要服從專業調劑。

2樓:daydaygo

不大.同分會按照更細的規則進行排序, 這個規則你可以聯絡招生辦的老師了解下. 只有分數超了才是穩當的, 同分是大概率悲劇的.

3樓:LQMS

這個問題在我之前的回答有過許多類似的問題。

任何分數對於學校都有一定的錄取概率,只是分數低錄取概率無限縮小。

在志願填報中,許多家長與考生都比較在乎分數。假設看到2019屆650分的同學上了清華,2020屆考了660是不是就穩了?不一定!

假設清華大學每年招15人,在2023年650分排名第30被錄取,在2020屆660分如果排名在100呢?是不是就很難錄取的到?

排名的重要性大於分數,知道自己在哪個次位。可以看2019屆錄取最低排名是多少,再看今年自己的排名是多少。

每一位考生僅只有1個排名。分數會有同分,排名不會有同名次。在平行志願下,排名高投檔順序就在前列,那麼錄取的機會也就越大。

江西藝考圈 - 知乎

4樓:鄧文先

只要你服從專業調劑,儘管是學校的最低分和最低排位,還是有很大的錄取機會的!

分數夠乙個大學的最低分數線,但分數不夠自己自願上填報的那個大學所選專業,會不會不被錄取?

人間寺的掃地僧 今年特殊,服從調劑,還得看專業對六科的要求。比如缺口專業要求必須選化學,而你沒有選。也就無法調劑。不過服從的話,大概率還是會錄取的 MTA 東澤 不會。大學的最低分數線是指你要達到那個分數線才有被提檔的資格。但是在達到這個分數線的情況之後,不同專業的分數線又是不同。就比如乙個大學它的...

為什麼大學的錄取最低分和我的分數一樣可是我沒有被錄取?現在真的絕望

劉棣 根據順序志願批和平行志願批有所不同。順序志願批大部分情況下同分全部投檔 也有比較小分的 但是順序志願批一般投檔比例超過1 1,必然有一部分不能錄取的,同分的情況要看學校的招生章程如何比較。平行志願批,只是最低分一樣不能保證投檔,平行志願批通俗的講沒有同分考生,兩個考生必須有先後次序,所以最低分...

哈工大最低分的專業是哪個啊?

快帥酷 只要你能過線,服從分配就可以,專業麼,小語種或者一些生僻專業,自己看一下詳細錄取情況即可。提前批或者定向的話分數會很低,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定向了。 提前批了可以報城鄉規劃類,我看分好低,起碼是沒到分數線的。如果你在江西也可以報城鄉規劃,因為我就是踩分數線上被調劑到那的。另外如果你考你報你服從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