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厚積薄發?

時間 2022-01-17 10:17:00

1樓:盲觀

乙個火星點燃了乙個火藥庫

2022-01-13

一語驚醒夢中人,到底驚醒的是夢中人,還是提醒了夢中人呢?

我以前說過,當我們決定不了事情的時候,那麼就把要不要的原因寫出來,一次次的寫,要做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寫不要做的。並不是要讓你找出是要多還是不要多,而是在你寫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你會如何的反駁,哪怕沒有了理由還在找反駁的點,那麼你就該知道怎麼做了。

記得我之前說過寫回憶錄的乙個假象,就是說其實當時是被逼無奈的一些選擇,但是因為成功了,反而在寫的時候會突出是打破規則,突出萬難而做出的改變,而實際上這裡面有著千差萬別的差距,只是當我們寫回憶錄的時候,就已經不太在乎了。

我想起了魅族的黃章,當年小公尺成功之後,很多人都在猜測這裡面的故事,或許是陰謀,或許是陽謀,不管是什麼,都是一篇長篇的故事。但是這也說明了一點,小公尺很成功,如果雷軍的小公尺手機沒做成,這個故事誰提都不會提。現在大家在提這個故事,不管這個故事是真是假,只能證明一點:

這個小公尺很成功!

或許是雷軍幫助了黃章,或許是黃章的話語點醒了小公尺,這裡面的故事我們並不知道,但是結果是大家都很清楚的,畢竟當年的魅族是如此的驚醒了國外市場,讓國外市場頻頻提出不可在忽視中國科技的力量。而在他們接觸之後,小公尺公司誕生了,一年多後,小公尺手機誕生了……

同樣乙個點子,說同樣這一句話對某個人來說,或許就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或者說流水有意,落花無情,這個事情常常會有。

我常說,我喜歡和人聊天,因為聊天中我會得到一些東西,這是我的真心話,但是實際上,任何人都會如此,只是得到的東西實際上,並不是說是聽來的,而是本身就有的,只是在聊天中梳理了,或者說是想通了,不和這個人也會和另外乙個人聊天得到的,或者是其他方式得到的!

只不過是偶然聽到這句話,開啟了某乙個結點,而背後人家有乙個強大的儲存,你只是某一句話、某乙個觀點把它觸發而已……

乙個火星點燃了乙個火藥庫而已!

一根火柴是沒有辦法把乙個大樓是給炸掉的,之所以能炸掉,是說明這個當量很大,是炸藥的當量很大,並不是你火柴的,你一點,是把這個炸藥給點燃了,光是這根火柴是沒有用的。

————完————

笑古笑今,笑東笑西笑南笑北,

笑來笑去,笑自己原來無知無識。

觀事觀物,觀天觀地觀日觀月,

觀上觀下,觀他人總是有高有低。

2樓:轉角來看

這可能就是厚積薄發的道理吧!

竹子用了4年的時間,僅僅長了3cm,在第5年開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瘋狂的生長,僅僅用了6周的時間就長到了15公尺。其實,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將根在土壤裡延伸了數百平公尺。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擔心你此時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報,因為這些付出都是為了扎根。

人生亦如此,需要儲備!

高中一定會厚積薄發嗎?

之博摩天 還是那句老話,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不付出一定不會有收穫。很多時候付出和回報是達不成正比的,甚至有時候付出了仍不見成效。但是付出可以使你擁有獲得收穫的機會。可以說是,付出使你的收穫有了可能。至於見成效的問題,跟付出方向與付出力度有關。你是否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你是否又足夠努力了呢?我想這才是...

來談談對厚積薄發更深刻的思考吧?

小小牛 大鵬之動,非一羽之輕 騏驥之速,非一足之力 恆星之耀,非涓埃之量 珠峰之巔,非平原之基。是以蘇子度之而言,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節信公又有言,大人不華,君子務實。夫使稚幼者避患而苟得,驕佚而安樂,天受者泯然眾人,不受者卒庸不知何如也。 浪知知人 無論是哪個時代,稀奇才會顯得珍貴。如今的社會...

和領導談公升職該怎麼談?

費曉霞 話不多說,直接上幹的。和領導談公升職的正確姿勢是 1 放下事件中自我的部分,自我的感受 自我的付出,然後去事件的正向引導。比如,說明問題的利弊和影響,你認為的解決方案是什麼,一旦解決後給公司創造的價值和好處有哪些,目前需要的支援有哪些 表達重點是公司領導的痛點 和問題解決後的爽點 2 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