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乙個學校應該追求的是排名還是分數

時間 2021-05-29 22:42:19

1樓:rainee

要看你孩子多大?小學不排名連分數都沒有,所以只要是優就可以了。中學要看排名,因為這所學校每年的公升學率都是跟排名不相上下的,差的學校試卷不難分數再高也沒用。

好的學校分數不高因為題目難,但排名靠前也是有很大概率考上好高中好大學的。所以不能單純看分數,一般平時考試題目都會比中考高考題目難得

2樓:World

分數,分數達到標準合格或者優秀自己學到那個知識掌握就可以了,排名的話,有可能是同班的同學全部分數都比較低。你的分數也比較低,排名會有浮動,只要自己達到那個知識掌握的合格標準分數線就可以了

3樓:夢莊

兩個都追求,別忘了現在的校園裡,分數和排名是和諧統一的。

除了追求這個排名和分數,還應追求一些品德、素質方面的培養,

此前看到某學校為推進素質教育導致分數下滑而向家長道歉的新聞,挺讓人心酸的。老話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現代社會本已夠讓人難過得了,少放些高分低能,水裡下毒之流甚好。

4樓:王喜

我覺得應該追求排名。排名靠前的孩子學習能力很強。進步退步能比較明顯觀察到,避免盲目樂觀和悲觀。

學習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能因為一兩次考試定輸贏。可以排名下降看分數,分數下降看排名,綜合分析,提高自信心。

為孩子選擇學校乙個好的學校,應該有哪些準備?

沉默中吶喊 把握乙個基礎 分數字次,這是前提和基礎,只有好的成績才會有好的選擇,位次好成績好就可以任性。知道乙個根本 報專業是給是給孩子報,不是給家長報,結合孩子的興趣愛好,性格特點。做到理性選擇,科學填報。如果家長和孩子一直認為本科畢業就想就業,那麼我建議最好選工科,動手能力強,並且學到了專業知識...

應該怎樣追求乙個自律的體育生

使用者6436005978 你好,我是一名逐漸開始體育高考訓練的高二男生。看到你的問題我參考了一下我和我女朋友 讓我來說的話,第一點最重要的一點,一定是有互相了解互相感興趣的共同話題,我覺得在高中談戀愛,這一點是能否維持這段感情的關鍵,因為我和我女朋友的話,基本上就是共同話題太少,閒時真的聊不起來,...

乙個內向內斂的男生,是應該主動追求女孩,還是應該等那個喜歡你的人出現?

程程 應該主動。如果你等到了喜歡你的那個人不主動也會失去的。至少對於我這樣的女生是這樣的,性格開朗,但是會矜持,不會主動追求男生。你想等著喜歡你的女生主動追你,你喜歡她嗎?主動和內向我認為沒有必然關係。 半月書香 我認為不是只要喜歡就去追的,首先喜歡乙個人就是希望她能快樂,如果一開始並不認識或是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