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都叫進出港,而火車卻叫做進出站呢?

時間 2022-01-17 10:17:01

1樓:王鈺

因為不覺得飛機和輪船很像嗎?

汽車火車都是在固定的線路(公路,鐵路)上行駛,飛機輪船都是出港之後在空域、水域裡航行,所以機場叫air(空) port (港)還是挺妙的。

2樓:FADEC

航海的很多詞語和習慣性規則都延伸到了航空領域,首先為什麼火車汽車叫進出站,因為火車、汽車站就是叫「站」,英語叫「station」,而航班起降的飛機場就不同了,民用機場的英文單詞「airport」直譯過來是叫「空港」,與之對應的是port,海港,輪船進出的港口。

除了機場這個單詞還有很多人們平常注意不到的航空詞語也是直接沿用了航海的詞語,比如飛機的右機身,英語叫starboard,這個詞就是船舶的右舷的意思,機長captain、副駕駛first officer,對應的是輪船的船長和大副等等,包括我們平時乘坐飛機通常都是左側登機右側勤務,也是沿用了航海時代的船身左側用於上下客,右側用於補給。

3樓:ZZZZ

port 港口

airport 機場(航空港口)

當初要是隨日本翻譯成航空港就沒這個疑問了。

為什麼父親的哥哥叫 伯伯 ,弟弟卻叫 叔叔 而不叫 仲仲 ?

其實在天津 伯伯 baibai 是父親的弟弟 父親的哥哥是大爺 你伯伯 baibai 不再是你伯伯 bo 了,但你大爺永遠是你大爺。 郭小閒 因為 叔 的本字就是 弟 也就是說,一開始並沒有 叔 這個字,要表示 叔 的意思,甲骨文用的就是 弟 後來才造出的 叔 字。以上甲骨文的 弟 字。以上兩個是甲...

為什麼從前叫努力,叫積極向上,而現在卻稱為卷?

可能是網路熱詞吧,誰都說過啊,在意的話就努力,想說就說不想說就不說,做好自己充實自己啊沒有人可以打敗你努力的心,網路世界是虛擬的,我的意思是咱奶奶爺爺那輩的還沒聽說過呢!加油吧,卷死他們哈哈 努力本是可貴的優點,但在膚淺的年紀裡,它是我們偽裝天才道路上最大的絆腳石。卷,是一種調侃,也是一種激勵,內卷...

為什麼叫程式設計師什麼他們都無所謂, 而叫美工 美工 他們就會炸毛?

鍾宇斐 真正自信或者具有優越感的人根本不在乎別人的調侃,從某種角度看,他們甚至非常希望被調侃或者乾脆自黑以在交往中達成一種平等,滿足自己的優越感。這個道理其實在美工和計算機行業內也這樣。通俗說就是理論自信,道路自信。 薛伂 為什麼叫程式設計師 程式猿 碼農 IT民工 工程師 什麼的他們都無所謂 而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