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大學專業想了解一下,大佬快來康康我!!

時間 2022-01-15 23:42:49

1樓:小游的資料挖掘機

這個問題很複雜,其實可以知乎私聊。

前八個專業都是經濟管理類專業,說實話中國的商科確實不咋地,而且這種專業往往就業指向性不強,可能金融審計要好一點。經管類的工作環境其實挺好的,不用風吹雨曬,但是也不代表就不會加班熬夜,那些會計師事務所據說也是996,天天加班。工資待遇我覺得還是要看你的學校背景,經管類專業就業說真的學歷因素很重要。

計算機和大資料其實都是資訊類專業,這種專業就業薪資應該不低,不過這幾年很慢慢開始看重學校了,但是對學校的依賴程度比不上經管類專業。因為這種專業最重要的還是技術要好,技術好工資待遇肯定很好。我個人覺得本科學個技能挺重要的,特別是這種大資料人工智慧的時代,資訊類專業應該不會特別沒落。

工作環境其實還好,但是加班挺嚴重的,996工作制貌似已經是標配了。

以上評價只是大概說法,對不同的人,不同的企業,不同的崗位,情況會不一樣。其實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太大了,以後可以精細一點點。

2樓:笑非笑

你問的有點多……

但是吧,我簡單回答一下,管理類的,都不建議選,實在喜歡,以後考MBA,本科階段還是建議學個實在的專業,以後安身立命之本。

至於會計財務類,這些屬於萬金油專業,本科學歷完全夠用,關鍵是拼那幾個證書,必須得考,就業嘛,哪兒哪兒都行,發展有好有壞,差別很大。

語言類的,還是很不錯的,就業選擇也很多,如果不是專門做翻譯之類的工作,對學歷要求本科足夠。

想了解一下編導這個專業,有那些大學編導作業是比較優異的

Felling 不用藝考考的要麼文化很高,好麼很爛。表演,你的顏值要是不是很出眾,趁早放棄,編導的話,語文稍微好一點,可以入門,在後期找老師雕琢唄 北電放假學院理事 編導專業可以考哪些小專業?編導專業具體考什麼內容?編導專業的名校錄取分數及就業機會?看我寫的2萬字編導考學指南就可以啦! 第1梯隊 北...

想了解一下UI設計 有大佬幫忙解答一下嗎

蒼溪 看你這樣,就跟小白兔一樣,是不是在糾結要不要培訓了。告訴你乙個2萬多的秘密,其實去b站學比啥培訓都好。培訓太多,競爭太大,一不小心就踩坑,最後發現其實就在坑裡面。剛開始,培訓就像春雨是真的很舒服,稍微學一學就能找乙個不錯的工作。到後面,變成了瓢潑大雨,乃至洪水氾濫,擾亂了市場。現在培訓出來就要...

想了解一下大學在讀的各位,這學期的這幾個月你們是怎麼過的

不會真的就只有我乙個廢物吧,不會吧不會吧 我天天早上4,5點睡覺,八點鬧鈴叫醒我簽到,繼續睡到中午,然後幫家人做個飯繼續睡,到3點,然後玩到凌晨四五點,就是期末。痛苦。上學期還能佔乙個好看的排名,這學期。直接報廢,唉 zjm 早上睜眼簽完到後翻個身繼續睡,網課就這樣划水過去了,起床後沉迷於手機無法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