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美術生考上重點大學的是靠天賦還是努力

時間 2022-01-13 13:37:46

1樓:竹枝詞

那肯定都有佔比啊。我覺得首先天賦就很重要,有的人一開始學就畫的很好,很得心應手,比如說色彩色感很好,畫出來的畫面看著就很協調,顏色很高階。有的同學就特別純,型也打不准等等。

但是後天努力也很重要,高三集訓大家都很拼,速寫都有幾百張那麼多,畫多了手感自然就來了

2樓:Loner

大多數人所看到的「天賦」,都是靠平時的積累堆積起來的。別人練了那麼久美術,有一定的基礎,自然在集訓時就更有優勢。難道說你剛來學幾個月,就能比別人學了好幾年的,畫的還要好、更有考美院和頂尖綜合類大學的資質嗎?

學美術並不是要你口中的天賦,更多的是努力。可以說美院人和頂尖大學的美術生都是靠拼才拼上去的。就算你基礎很好,集訓自恃功高,不好好學,仍然和名校無緣。

真要說「天賦」的話,我只能提醒你,有基礎或者基礎非常好,才有可能考上美院;相對的,沒有基礎還不認真學的,就沒有可能考上美院。不止校考,聯考也是通用的。

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天賦」並不是你可以依仗的優勢,只有實力和努力才是。換句話說,美術考學沒有天賦之論。你在網上看到的所謂「考上央美的學長學姐的經驗」多數都是虛榮和炒作。

多問身邊的人,多問值得信賴的老師,你會更有收穫。

怎麼看待職高生考上重點大學?

蘇木 首先看到這個問題,我的第一想法就是一定要回答!因為我覺得我也有點話語權。我也是一名中職生,17年進入職高學習,學習環境屬實比較糟糕。讀書時,我一度將我和我讀普通高中的同學分開,認為我們中間多少有些隔閡。但我們班主任老師的悉心指導和管理,各個學科的老師也盡職盡責,任勞任怨。三年後,我也考入了一所...

辛苦努力後考上重點高中重點大學的你們,是什麼感覺?

在高中時,我就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生,一路走來都是乖乖女,很勤奮的各種標籤。我朋友很少,不善交際,也不愛說話,感覺自己太不注意一些生活中的事情導致跟別人很容易就開始尬聊,所以高中我就乙個人租房到外面住宿,也不用跟別人有太多嗎沒必要的交際,自己向著自己訂的分數向前努力學習,認真上課。這樣,很努力很努力,...

二本學渣考上重點大學研究生有戲麼?

南方哲人於利安 我覺得你現在最該做的是想想怎麼畢業,因為你說大三還有幾門掛著。當然有理想也很好,但最好想想你為什麼要去考乙個名校的研,不要只是為了乙個名校的牌子。從現在開始,好好學不晚,先想著怎麼把本科的兩證拿了。哪怕之後二戰也是來得及的 江右布衣 首先,二本學渣從我的角度來看分兩部分,二本是過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