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平台老舊對普通消費者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13 13:37:45

1樓:這都可以

其實很好理解啊,就像現在的蘋果筆記本一樣

當年一直用英特爾的處理器,咱們就看成乙個平台吧,他雖然每年也有迭代,但是呢,牙膏廠的名號可不是白來的,因為他每年的公升級換代,都只是在前作的基礎上,公升級不多的效能,就像擠牙膏一樣,所以每次的公升級注定也只是小打小鬧

但是到了這兩年,可以說我們就可以看做蘋果的平台公升級了,用上了自己的M1晶元了,而新平台的效能,也是顯而易見的提公升,甚至傳出了很多人都在說的秒天秒地。可想而知,再往後,他公升級自己的晶元,肯定是基於新平台,基於M1去打造了,而正因為M1的基礎打的比英特爾的好了太多,所以注定上限也不會很低,就如同本次的M1 Pro 跟M1 Max,有一次,來炸場

汽車也是同理,乙個平台對應了當時的設計師對汽車的理解,所以前幾年的一些理念,包括安全性,功能性,都必然已經不能滿足現今的要求了,比如25%偏置碰撞,抑或是自動駕駛,都是老平台沒辦法去拓展的點。

當然,事物的發展必然是兩面的,平台老舊也不完全一無是處

老舊平台的車輛,最核心的優點就是:

平台的可靠性已經通過大量資料的培養,已經非常的穩定可靠了

另外,由於老舊平台的產物數量基數大,因此維修的便利性跟經濟性也完全不需要擔心

總結一下,老舊的平台,會讓消費者錯過很多新時代的新功能,雖然穩定可靠,但是被時代所淘汰是乙個老平台的必然結局。

2樓:龍兄

除了撞車的時候和100kmh下高速匝道的時候,其他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既然說了是「普通人」,那PQ34就挺好的啊,比PassatB2強太多不是嗎?

3樓:LegendDream

最明顯的影響就是通常老平台安全性差,雖然有大眾本田日產現代起亞這種早該死的害群之馬拖後腿(新老平台同台銷售甚至能幾代同堂,新平台在安全性上還敢偷工減料,最著名的就是Passat和浩影),但整體上新平台對比老平台更安全沒啥問題,如果沒錢,不推薦買老平台的便宜車,可以選擇別的品牌同價位的安全性更強的車

4樓:默默-KG

平台更新會將日益公升級的消費需求和技術進步融入,大概有四個方面:智慧型、效能、安全和實用。

如果以MQB平台誕生的斯柯達OctaviaPro和高爾夫為例,誕生於MQB Evo就具備更加整體的智慧型水平,針對電氣化和智慧型化進行了全方位改造,在底盤結構和電氣佈線兩方面進行大幅優化,並且增加了頻寬。

通俗意義上的理解,OFFICE 2007使用者只需要本地處理文件,而到了2023年之後,越來越多使用者注重雲同步和雲備份,自然也就有了OFFICE 2019這種配合OneDrive雲盤的功能推出。這是老平台不具備的。

老平台所採用的材料來講相對都是固定的,而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堅固、越輕盈的新材料或者工藝出現,使得整車在安全性和輕量化上不斷進步,這也是老平台所不具備的。

還有就是碰撞安全評分的變化,如果只有40%偏置碰撞,那麼主機廠會主要需要優化的機艙縱樑、邊梁等結構,突然增加了25%偏置碰撞,那就則要對A柱內板、加強板、上邊梁等加強,如果增加副駕偏執碰撞,相應的優化都會進行。

最後是空間,比如CMA平台誕生的時候,已經考慮到了對插電混合動力的支援,所以原生支援插電的平台生產出來的插電,自然更優秀,比如CMA平台和SPA平台開發時,沃爾沃已經確定未來只會有2.0T一款發動機,不會搭載其他排量,那在引擎設計以及發動機艙上也會有改變。

最開始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剛流行的時候,我們經常看到一些發動機艙很大但發動機很小的情形,這對空間利用並沒有太大優勢。

平台也會隨著時間的改變做出改變,九代思域時,流行軸距是2700mm,思域做出來2670mm,空間也說得過去,但是到後面軸距越來越長,空間越來越大。

普通消費者維權到底有多難?

而且客服那無謂賴皮的態度真是讓人反感,他這意思不就是 同學,我理解你的憤怒,也同情你的處境,但是返現呢,是不可能的,雖然是由於我們這邊系統錯誤導致你無法打卡,但是這個我也是沒辦法的,怪只怪你選擇了半月談,選擇了半月談打卡返現課程,所以你必須為你的選擇承擔後果。只要你購買了我們課程,後續我可不能保證什...

30系顯示卡是否仍會被黃牛掃空?對普通消費者有何影響?

夜頭偶 最近又出了電容這一檔子事 加入等等黨的人又多了不少 目前來看華碩的tuf系列最好 也是我最想買的 市場就是這樣 消費者急,廠家就不急 消費者不急,廠家就急 黃牛不過是遊走在中間吃殘渣的而已 廠商咬一大口肉,黃牛可能都被咬到嘴裡被一起吃了著急買嗎?3080玩4k的遊戲,4k高刷螢幕現在那麼貴,...

美國《消費者報告》對 2018 年度汽車品牌的統計是否說明可靠性對豪華品牌並不重要?

Jacky Wong 說個不太正確的比喻,有錢人選女友就是看漂亮身材好就行了,有些人則固執的認為身體好才是最重要的,能幹家務之餘,還很少生病去醫院,熱衷於給你算他每年節省多少醫藥費。結論 選美女的都是人傻錢多,我才是最睿智的。所以結果就是美女注定往有錢人那裡跑。 我們為車企做了多年的產品定義,對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