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四失利上了乙個不喜歡的大學不喜歡的專業有必要再來一年嗎

時間 2022-01-12 22:17:28

1樓:自定義

老師說一下,如果不是考差得特別離譜,比如說比實力超過六十分那種,其他情況只要有本科千萬別浪費時間去復讀了,說實話,如果你很想讀書,完全可以利用四年時間去考研,如果你想考公,本科基本上都夠用了,唯一限制你的只是不能進大廠不好進央企而已。

2樓:喵喵喵

可以轉專業啊,

誰告訴你大學學的啥專業你這一輩子就要幹啥了?大學學習的是學習方法,是養成自己的學習習慣,將自己培養的更好。

放眼人的一生,大學四年真的很短,你大學學到了什麼知識並不重要,知識隨時都可以學習。關鍵的是大學經歷給你帶來了什麼,給你有怎樣的提公升。

再放眼人的一生,人生苦短,復讀的一年又很長,所以請別再浪費一年時光了。

3樓:

不建議復讀,現在大學生很多從事的工作都不是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大一的話建議努力學習轉專業,要不就是在你大學四年裡找新出路。

4樓:

本來都打算劃開了,看見是小語種專業

提一些不成熟的看法吧

本人小語種專業,學校馬馬虎虎還過得去,大學學了四年,最終的結果是感覺啥也沒弄明白

繼續學本專業的同學只有四個保研中的兩個,還有乙個是被迫保本校本專業,其他人全跑了

怎麼說呢?小語種是個大坑,能跑趕緊跑

或者真的學好學精

不然,別的水平真的沒差

我只能說,最好的選擇就是抓緊學校轉專業的機會,盡全力,出去

實際上,年輕的時候我們不在乎那麼一兩年的時間浪費,走錯了路多的時間都花出去了

但其實,文科高考存在太多偶然性,如果你真的有那個魄力,有那種決心,能夠有60%以上的概率能夠確定自己的努力程度能讓自己有乙個比現在好的結果,並且自身有乙個比較清晰的喜好和規劃,那我建議你復讀(只是建議),這樣的話,就算萬一失敗了也不後悔,還可以選擇乙個更喜歡、前途更明朗的專業

但是,如果內心特別忐忑,那還是把握住現在的機會,轉專業,準備考研,或者盡全力學好本學科,都是可以的。不然,浪費的這一年時間,會成為你心中永遠的痛

加油吧,慢慢來,會找到自己的路的,祝好

5樓:蚊不叮

建議不要再復讀了,相信你已經成年了,應該有自己的責任與擔當,如果自己有一定的責任意識,會為自己負責就不會第二次填志願隨便填填就過去了。

你也要想想你的父母,你一直復讀可能他們的心裡壓力不比你的小,可能他們也會承受別人的非議。

反正你現在已經在大學開始讀書了,室友不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可能是你室友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第一次離家會有不習慣的地方。

專業不是你喜歡的也不是大問題,不要考慮有沒有個好出路,只要你學的好一定是會有出路的。

你可以向學姐學長諮詢一下,一般學校轉專業應該範圍不會這麼小,你可以去打聽打聽。

突然想到你可以去搞個輔修,第二學位,反正你的數學這麼好。如果以後你的就業也有可能把日語和數學結合起來呢,比如說去日本當個數學老師,跨國公司裡缺的是數理方面的人才。只要你學得好,一切都不是問題。

不還有考研也可以跨專業考,既然你都不介意一直復讀,肯定也不介意考研的重重壓力和困難

上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大學,選了不喜歡的專業,迷茫啊!怎麼辦?

小肥兔 迷茫的根本是沒有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首先你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的理想生活或是工作。該怎麼達到自己的目標。清楚目標之後,做規劃,根據目前狀態調整。如果需要轉專業,就想辦法轉專業 輔修 或自學。接受不完美或是不完全按計畫走的情況。心裡謹記目標,這樣每一步都是走向你的目標。我...

上了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大學,覺得這個大學出路也不好怎麼辦

17career 不廢話。直接上乾貨。都是具備可操作性的方法。1 找到學校裡相對比較優秀 上進的人,多跟優秀的人在一起,抱團的力量。人脈很重要,圈子很重要。2 多去 喜歡的大學 參加活動,旁聽課程,結交其他學校的同學。3 利用假期時間,去一線城市,參與實習實踐,提公升自己的見識和能力。4 利用網路 ...

在乙個你不喜歡的大學學習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心明 讀大學除了學知識,還有混學歷,混人脈的目的。有學歷,畢業校招就能大概率籤乙個不好不壞的工作。大多數人的體驗就是混,混完了畢業再說。 術有專攻業有所成 體驗就是摸著黑走完。我的專業是家人選的,選了一年仍舊沒有興趣。學校是根據自己的分數去找能上的。稱不上喜歡還是不喜歡。北京乙個二本學校。我本來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