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你不喜歡的大學學習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1 12:54:22

1樓:心明

讀大學除了學知識,還有混學歷,混人脈的目的。有學歷,畢業校招就能大概率籤乙個不好不壞的工作。大多數人的體驗就是混,混完了畢業再說。

2樓:術有專攻業有所成

體驗就是摸著黑走完。

我的專業是家人選的,選了一年仍舊沒有興趣。學校是根據自己的分數去找能上的。稱不上喜歡還是不喜歡。北京乙個二本學校。

我本來有兩次機會換專業的。

大一下學期本可以換專業,我想換的專業要學高數。原專業是文科,曾經去蹭課聽高數,沒有堅持下來聽,題目不會做。

第一次沒有換,只能在保證原專業不掛科的前提下,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和領域去探索,努力過四六級。因為考研可以換專業。

第二次考研確定專業上,最後還是因為高數的問題,我不得不選擇原專業繼續深造。

最後,不管我喜不喜歡這個專業,我學習了六年,研究生畢業出來在高校工作,仍舊跟原專業有深厚的關係,給本科生上我學過的專業課。

至於學校,通過考研換了另外乙個學校,乙個當初我更加不喜歡的學校,但它畢竟是211,比我工作的學校好很多。工作越久,越發現這個211學校有很多優勢,還有本科學校在北京,師資和資源也比我工作的學校好。

只能說,當時身在福中不知福。或者說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現在覺得不好,以後可能會改觀。

如果你在大一階段就換專業,實在不喜歡學校回去再高考。但如果是大二以上再回去高考,成本太高了,經過大一的各種拖延,學習能力退化,也沒有當年高考的毅力和雄心了。

3樓:懶派大叔

沒什麼體驗,只是你可以為自己成績差多找乙個藉口而已。

其實哪怕就讀乙個喜歡院校的乙個喜歡專業,也會產生:咦,怎麼和我想的不一樣,這種感覺,隨著學習的深入,難度的增加,也會迷茫和吃力。

總之,作為過來人我真心希望你不要浪費年華,那怕不喜歡,也要學點東西呀。

4樓:彥恆

我目前在環境工程專業,原本是個數學愛好者,想學經濟學專業或數學專業,我一去大學就非常的不喜歡室驗,然後在學校的生活感覺就是沒有鬥志,沒有成就感,感覺這個時候學習不是出於興趣,而是一種完成任務的感覺。但又有些不得不做的無賴和遺憾。如果要在學校和專業中選,我建議大家填自己喜歡的專業。

因為在大學轉專業都是非常難的,而且還要一些關係。

在大學讀了乙個不喜歡的專業,?

lilila 感覺財務管理這個專業還是很好就業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呀!幫題主,從兩個角度來想一下這個事情 從實際操作的角度講 1.你不希望繼續在這個專業走下去 1 那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跨考研究生或者修雙學位,如果題主現在在大一或者大二的話這個想法的可行性更高。確定自己的目標院校和專業,不斷努力轉到另乙...

乙個喜歡你的人但是你不喜歡他你會和他在一起嗎?

檸梔 當你接受時,你可以讓他帶你去比較高階的地方上你增長見識為以後戀愛做鋪墊但拒絕一定要拒絕親密你接觸 當你拒絕時 可以及時避免對方的誤會不耽誤對方彼此時間 從而也不會讓你喜歡的人同時又喜歡你的人而誤會 Tiaowang 不會。有個男孩子,我們初中高中6年同學,我知道從初一開始他就喜歡我,而且是所有...

進入乙個不喜歡的大學,失去對學習的渴望,該怎麼辦?

可樂丶楓 別灰心小夥子,我之前就上了乙個不喜歡的大學,既然不能改變,那就順其自然,多認識一些朋友,談幾場戀愛,大學可是豐富多彩的地方,好好珍惜這幾年大學時光吧 梁登登 講乙個真實的故事吧。我乙個朋友,在乙個算是中流的985學校,目前大三。英語特別好,好到什麼程度呢?高三畢業那個暑假去考托福,考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