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詩人,代表作有《定庵文集》《己亥雜詩》的詩人是誰啊?

時間 2022-01-12 22:17:29

1樓:覽冀

龔自珍龔自珍(2023年8月22日-2023年9月26日),字璱(sè)人,號定庵,又號羽琌山民,仁和(今浙江杭州)人,清代思想家、詩人、文學家和改良主義的先驅者,被柳亞子譽為「三百年來第一流」。 曾任內閣中書、宗人府主事和禮部主事等官職,主張革除弊政,抵制外國侵略,全力支援林則徐禁除鴉片。48歲辭官南歸,晚年居住崑山羽琌山館,卒於江素檀陽雲陽書院。

他的詩文主張「更法」、「改圖」,揭露清統治者的腐朽,洋溢著愛國熱情。

在他的詩中,「月怒」、「花影怒」、「太行怒」、「太行飛」、「爪怒」、「靈氣怒」等等,習見的景物變得虎虎有生氣,動人耳目,喚起不尋常的想象。又如《西郊落花歌》描寫落花,使引起傷感的衰敗的景物,變為無比壯麗的景象,更高出尋常的想象之外。「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己亥雜詩》),則從衰敗中看出新生。

梁啟超曰:「晚清思想之解放,自珍確與有功焉。光緒間所謂新學家者,大率人人皆經過崇拜龔氏之一時期;初讀《定庵全集》,若受電然。」(《清代學術概論》)

張雲雷相聲代表作有哪些?

安菲爾德的霾 我看的比較少,我覺得歪唱太平歌詞 絕對稱得上代表作 本身就是尖柳 而且這個節目商演演的特別多,倆人把這個節目磨好了對歪唱的掌控快到隨心所欲的地步了 何處喚卿卿 現在德雲社都在說傳統段子,比較好的是青島專場的大上壽 八大吉祥和生日專場的論捧逗 汾河灣。最後安利一下九藝鬧公堂,正反十八種曲...

殘酷青春電影該如何定義?有哪些代表作?

九夜茴 雖然在寫完花開半夏之後常被人稱作是殘酷青春代表作,但是我心裡定義的殘酷青春並不完全是這樣。因為年少而犯錯導致花樣年華的早夭,這必然是青春殘酷的一種,不過在我看來,於青春最殘酷的就是失去。青春是上帝給我們最美好最公平的禮物,只要你活著就會擁有,不管貧窮抑或富有,美麗還是醜陋。而它到來的多麼慷慨...

日本哲學思想的代表人物和代表作有哪些?

Jarius 其實望月清司的 馬克思歷史理論的研究 也很威武。清楚地說明了馬恩思想上的裂痕。另外想到日本關於 德意志意識形態 的研究也很逆天,貌似把手稿中每個筆跡究竟出自馬還是恩之手 甚至落筆順序,都搞清楚了。 吳方遠 樓上都是研究西哲的研究者吧 自己提出過思想觀念的,影響最大的應該是荻生祖徠吧,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