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全不會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4:08:06

1樓:楓糖鬆餅

高中化學需要建立起來系統結構吧

化學需要積累,需要背誦你的地方也挺多的,所以需要多積累吧

完全不會就去找老師補一補課,跟著網課更有效率個人認為

2樓:Eternity

化學不背不行呀,聽課理解是重要,但是知識點不背不行呀,不背元素週期律你這麼做元素推斷的題目,不記反應的方程式或者實驗現象,怎麼答題呀…我現在也是每天早上背知識點,晚上聽網課,加油吧

3樓:海草

高中化學主要是知識點多,不易記住,同時還需要專題訓練,邊學邊做習題,這樣可以提高的,我就是高中化學老師,有14年高中化學經驗。

4樓:不想做有機合成

全不會?一點都不會?是學了然後不理解,還是壓根就沒好好聽課,如果是前者,那就死記硬背吧,之前能保證你理綜化學不拉分,後者建議自己看看網課重新學習。

5樓:海草

我推薦你去看以下幾本書可以極大提公升學習能力——p1.《夜腦》:理查德·懷斯曼在本

書中致力於揭示如何讓大腦在睡眠中自動思考。

2.《快速閱讀訓練法劉志華著》:

經過一段時間的持續訓練,每

個人都能把自己的閱讀速度提

公升到每分鐘,一年輕鬆

讀完300本書。經過不斷訓練,閱讀速度還可以更快。

3.《心流》「心流」是指我們在做

某些事情時,那種全神貫注、

在這件事情完成之後我們

會有一種充滿能量並且非常滿

足的感受。

4.《超級記憶力訓練法劉志華著》:運用本書中的方法,練習21天後,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將提公升5~20倍。

5.《解放你的大腦》:我們的大

腦潛能巨大。現有研究表明,有

些天才可以在4秒內計算出一

個百位以上數字的13次方根。

平時我們使用大腦的方式,就

們會了解如何借助神經工效學

充分發揮大腦的潛能。

6.《如何閱讀一本書》:一本關於閱讀的永不褪色的經典。本書是一本閱讀指南,一本

指導人們如何閱讀的名作,閱讀所應具備的廣闊視野。

7.《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美團「四大名著」之一,吉姆·柯

林斯作序推薦。這是一本能改

變億萬人命運的奇書,影響力

僅次於《聖經》。暢銷30多年,

重讀本書再次真誠推薦。被譽

為中國商界經典、著名的培訓

教材。8.《為什麼精英這樣用腦不會

累》:這是一本只有神經科醫生

向工作方法書!作者從「腦內物

質」的視角出發,綜述人腦的構

造與機能,進而與商務人士分

享豐富的即效性能力提高的知識和方法。

《冥想五分鐘等於熟睡一小時》睡不好,學冥想!連續6年美國圖書電商心靈類桂冠!權威、完整、可靠,全新修訂版重磅上市!

掀起國內冥想熱潮標桿書!只要冥想5分鐘,就能高效解除疲憊,放鬆大腦,任何時候都能像從熟睡中自然醒來那樣,充滿活力。冥想其實極為簡單易學,最初的冥想只需幾分鐘時間,就能讓您放鬆大腦和心情,解除焦慮、疲憊,回到精神飽滿、思維清晰的狀態,就像從熟睡中自然醒來一樣充滿活力。

開會累了冥想一會兒,伏案久了冥想一會兒,精神緊張的時候冥想一會兒,睡不著覺、休息不好的時候冥想一會兒。簡單冥想5分鐘,把大腦清空,整個人鬆弛下來,您就會發現乙個更好的自己:清晰的思維,超強的注意力,準確的判斷力,平靜而放鬆的內心,渾身散發出活力與智慧型。

翻開本書,隨時隨地,從簡單的一呼一吸中,開始冥想吧。

6樓:Ibiza

理解加背誦。給不了你實質性的指導,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有這想法可以參考。

我是屬於那種特別鑽牛角尖的人,舉個例子來講,老師當年教我有機的時候就給我講各種反應,但我不明白為什麼同樣的東西都是和鹵素反應反應條件就不同,有的時候都是雙鍵,這個就能加成那個就要取代,所以最好的辦法只能是背下來。

老師不能給你講明白嗎,老師可以,但我們面對的是進度是大多數同學,更何況很多知識我們現在沒有學過所以解釋清楚反應機理比較困難,也沒必要。如果想在大學深入學習化學就會知道我們學習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打基礎,包括現在我在大學學習的化學也是為以後的研究打基礎,都是一些再基礎不過的東西,前人研究出來的東西。

再說回為什麼要背,當時我立體化學學的很好,基於我的空間想象力比較好吧,但選修五隻在最後有一道大題,我不可能在考試的時候把晶胞畫出來去數有多少個原子,我要達到乙個我理解了我也記住了的程度,才能做到在考場上做完題並且確信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不需要回過頭在草紙上畫出來確認是不是記錯了。

其他學科也有一定的相似性,理解並重複記憶,理解不了的就暫且不要鑽牛角尖,考完試隨便研究。我承認這就是中國應試教育對學生探索能力的一種抹殺,不過如果你只是個普通學生的話,為了分數,加油吧!

7樓:鴻漸

1.你不可能是真的一竅不通,你的提問方式是無所謂裡帶著一點無奈和些許期待

2.大力出奇蹟,到90的奇蹟或許沒那麼容易,但想達到及格附近是完全有可能的

3.可能性和你的努力程度成正比,如果我把東西都準備好了,你只需要聽課,記憶,訓練,再聽課,做最簡單的事情就可以,你願意嘗試嗎?

如果願意的話,請購53 必刷題 1本塗書。做完提高到85沒啥問題。

如果是沒想好,只開玩笑的提提問,順便發洩發洩,那就算啦

8樓:騷年誠不欺我

我個人認為和老師有一定的關係。高中學霸除了個別天才,有幾個是真正只聽學校老師的課就能拿高分的啊,基本都會報輔導班的。建議你可以多聽聽一些輔導機構名師的網課提公升一下興趣,再來學習化學。

高中化學老師教得不好怎麼辦?

睡著 同學,首先不能對老師產生這種牴觸的心裡,他講的不好可以給高管反應,但需要認清的事實是,學校給你換老師的概率很小,基本上不分班你們就是這個老師帶的。不要以為自己是重點班就覺得老師應該多講多練,這是不客觀的。老師在差也是帶過許多年的,對高考什麼的有很強的理解和認識。上課畫晶體是沒問題的,比如有機裡...

高中化學壓根學不懂,聽懂題也不會做。該怎麼辦?

塗山霖霖 多認真聽課,細心做題,化學題綜合性特別強,多考慮一些,適當拓展自己視野,比如看看競賽之類,許多高考壓軸直接用競賽知識為背景,這才造成題目不會的情況 醒苦來洗 還是要認真聽課,建議從本質出發,還可以多了解一些實驗提高興趣,題目的話如果你還是高一那別急,後面學到反應原理再回頭理解原來的知識會更...

高中化學課碰到爛老師怎麼辦?

嶽秋山 看到你的問題之後,我想到了在今年寒假我在老家給兩個高中生補課的故事 在每天給我的學生布置習題之前,我都會花上一些時間引導他們複習上學期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傳授過的內容,而且是以聽寫的形式。在談到 二氧化硫能使品紅溶液褪色 這一知識點的時候,小A告訴我 抱歉,我不知道這個知識。我當場就震驚了,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