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特色菜,你們家鄉有些什麼好吃的

時間 2022-01-10 14:02:14

1樓:陽光明媚

我的家鄉——臨汾。

臨汾人在每年的正月二十都要吃卷卷。

捲捲的做法就是頭一天晚上把麵攪拌成麵糊,麵糊裡面打入幾個雞蛋,增加面的韌性,讓攪拌好的麵糊醒著。

然後開始做捲卷裡面的餡,餡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伴餡。我一般做的餡是把豬肉切成絲炒熟然後剁碎,炸豆腐塊剁碎,蒜黃,蓮菜,木耳,這些菜都要切碎或剁碎。(因為要往麵皮裡面卷這些餡,切的太大容易把麵皮弄破)。

鍋中燒花椒油放涼後把切好的菜伴勻,放在一旁備用。

開始攤麵皮,熬子上刷油,然後用勺子把麵糊舀到熬子上搯勻,烙上大約兩、三分鐘就能出一張麵皮。

把烙好的麵皮一切兩半,然後把伴好的菜餡,攤在麵皮上,兩手同時先把麵皮往回折然後再同時往裡卷,這樣一條長長的捲捲就做好了。

依次把麵糊都攤成麵皮,把麵皮都卷上菜餡卷成捲卷。

2樓:修身養性

我的家鄉是河北唐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地__清東陵就坐落在遵化市境內。那裡有一道名菜:熘餎炸。

這道菜的菜名還是慈禧太后給起的呢。相傳,慈禧到清東陵謁陵,地方官千方百計想巴結老佛爺,不知道給老佛爺做什麼吃好,在宮裡山珍海味吃夠了,便想到給老佛爺換換胃口,用當地的餎炸做道菜,給老佛爺吃,當時這道菜也沒有名字,菜端上來之後,慈禧吃了兩口,感覺挺好吃,就問太監這是什麼菜?太監回答:

還沒有給它起名字。說完,就想端走。因為皇宮裡有規矩,再好吃的菜,皇帝皇后也不准超過三口,以防有人了解皇上的喜好,在菜裡做文章。

慈禧還想吃,見太監要端走,就說:擱這兒。太監走也不是,放下也不是,機靈一動,說了一句:

謝老佛爺賜名,餎炸。說完還是拿走了。從此,這道菜就走了名字:

餎炸。它是用綠豆面做的,先把綠豆面打成漿,然後,像攤煎餅那樣攤成煎餅狀,然後,再切成菱形或焦熘或醋熘,還可以製成餎炸合、餎炸卷,也可做餎炸湯。

3樓:鬥牛勇士白展堂

河北省石家莊市贊皇縣美食菜鍋煮餃子

「吃」,是中中國人的年最離不開的乙個字,而贊皇的美食也成為每個臨城人舌尖上的鄉愁。正月裡的飯桌上,誰家都會擺上幾道特色菜:酥魚、炸河蝦、蒸苦累、醃肉炒窩頭,主食肯定會是菜鍋煮餃子,又名「裡外香」。

在大鍋菜快燉熟時,將包好的肉餡餃子放入鍋內煮熟,餃子裡外香醇,味道極好。

這菜鍋煮餃子在日常飯桌上並不常見,在臨城,只有在春節或重大節慶時,娘家人為回家的姑娘做這碗菜鍋煮餃子。當然在家中有貴客時也會以此招待。菜鍋煮餃子是對親人好友的最高規格「款待」,也作為正月初一的頭一頓飯,寓意團圓、祥和。

為何各個國家的電視畫面看起來效果不一樣?

yolfilm 拍攝出來的畫面質感,基本上,有兩樣先決條件在限制,一是 場景 二是 拍攝模式 若你是在 棚內 多機作業 重點在 多機 二字 像美國很多的處境喜劇,他們用的,就是大型的棚內 電子式 攝影機,現場同時幾台大攝影機,同時拍攝,現場副控室,導播當場剪輯。在這種工序下,很多 室內的日劇 和 美...

遊戲《文明 6》有哪些同前作不一樣的地方?

沒有了瘋狂野蠻人的設定了。原因?當我還在努力爬著科技樹想把遠古的勇士公升級為劍士的時候,野蠻人已經成群結隊騎著馬拿著槍帶著弓箭來我家串門了。於是我明白了,原來我的文明才是瘋狂野蠻人。 林颺 發現城市烏爾,嗯,家裡人口不少,先不砸錢了 啥?你是個國家?發現城市姆班扎剛果,砸錢建同盟給我送點兵吧 啥?你...

時間流逝速度不一樣的地方的人建立聯絡是怎樣的體驗?

自學生 最輕極點的空間時間的週期,是最慢最小的半徑時間週期空間面,是輕方向空間的環境,最重的空間極端是最大壓力的重量體內部。地球的表面是宇宙的中間層面,最高和低的中間層面。時間是空間和思想的統一標準。生命只能在相同的空間環境才能存在。環境種子生命是統一的時間存在。 李澄宇 時間流逝的速度不一樣是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