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二本如何逆襲日本名校讀研?

時間 2022-01-10 09:05:29

1樓:有間學堂大阪校

普通一本、二本甚至三本想考日本名門大學的話,主要精力還是放在傳統的日語入試比較好。日語入試的話,絕大部分學校研究科都是有筆試有面試的,完全可以通過良好的考試表現來實現逆襲;而且絕大多數的學校、專業都是有日語入試的,選擇的範圍是很廣的。

出身校很難改變,那接下來就要在語言能力、專業能力和研究能力上補足自己。日語是貫穿整個考學、修學的基礎,一方面報名考試的時候需要提交日語成績,另一方面筆試、面試、研究計畫書都要用到日語。有些學校專業對英語成績也有要求,那麼托福、託業至少要考乙個。

有了語言成績以後,好好準備目標專業的理論知識和研究計畫書。理論知識既是筆試的基礎,也是寫研究計畫書的基礎,甚至面試的時候也有可能談及理論。筆試之前要好好掐時間做目標學校的歷年真題並訂正,面試之前要預想問題並寫出自己的答案。

學堂過往輔導過不少出身校不是很突出的同學,他們通過在專業知識和研究計畫書上的不懈努力,成功地克服了出身校的相對劣勢,合格了日本國公立或者私立的名門大學:

ucancollege:考學體驗談212|最後半年從零開始合阪大——永遠不會「為時已晚」

ucancollege:考學體驗談210|身處迷霧中,更要追逐夢想微光

ucancollege:考學體驗談204|心懷感恩,選擇適合自己的路才最重要

2樓:引路留學

前幾天有一位高中畢業生,找我問如何去日本讀研,我是這麼建議他的:

可以先朝這幾個方向努力,將來等到大三下學期再去規劃要走英文授課,還是日文授課(語言學校或研究生)就行。接下來建議在這幾個方向努力:

1、日語:先考出N2,然後考N1,N1的考出時間最好是大三結束(2023年7月)之前考出來。

2、英語:強化英語考托福,理想的分數:托福90分+,如果英語達不到,考出托福80+或託業800也行

3、大學成績:保持均分至少在80分+

如果你是能在大三下學期完成以上這些,這樣去日本留學會更輕鬆一些,也有助於申請到好大學。

如果已經畢業,或者無日語基礎,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規劃是去語言學校,還是在中國學好日語申請日本國公立大學的研究生

引路留學:大學生去日本讀研的途徑與費用

引路留學:二本院校的我是如何逆襲日本TOP5名校東北大學的

3樓:喵嗷嗚

一本或二本院校是可以逆襲名校讀研的。

但是您想要逆襲就要比你強的人更優秀您才有機會的。

日本考修士是考試制的,只要您的語言成績達到學校的要求,考試能通過即可被錄取。

想要考名校的研,首先您的日語N1 高分,托福100+您赴日考研首先準備日語等級和托福或託業成績還有研究計畫書。

文科專業:日語N1,經濟或經營學需要托福或託業成績理工科專業:日語N2/N1,托福80+,考頂尖的私立或國公立大學托福成績100+

語言成績必須要在大三結束準備好,大四上學期開始申請。

喵嗷嗚:大學生去日本讀研的途徑與費用

4樓:和風留學袁老師

因為日本的大學院(修士課程)都是考試制度的,國內的出身校和GPA基本不看,這就為在國內出身校比較普通的學生提供了逆襲的結果。

所以只要題主日語(N1)、英語(托福90+)、充分準備好研究計畫書、專業知識、面試對策、而且在報考時再選擇學校和專業方面也非常有講究,這個就需要平時自己蒐集和研究各種學校的詳細資料。

5樓:sakura劉怪獸

先別說逆襲不逆襲的,先搞清自己的實力再談別的,日語如何?英語如何?考研的話專業怎麼想的?想研究的方面是啥?國內時期成績如何?

搞明白自己現在的實力,然後查缺補漏不會日語想考日語授課的話就趕緊學日語,專業課英語該學就學不要落下什麼都沒有還想著逆襲就洗洗準備睡了吧。

6樓:烏龍Tea

逆襲名校讀研還是有很多成功案例的,但同樣也要看個人的能力情況。

日本讀研是對出身校,日語,英語,專業知識,研究計畫書和校內考來進行綜合判斷,而且每個院校都是自主考試,和國內考研相比側重點不一樣。逆襲前,先把日語學好。

7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一般來說,日本修士是考試制度,只要考試能通過,就可以被錄取,普通一本、二本的同學逆襲的可能是絕對存在的,而且不少,我之前雙非一本的學生考上早慶上找個級別的學生絕對算不上個例;考上東大、京大也是存在的。

這個學生就是雙非一本的同學:

日本留學的小貓吖:學霸是如何同時合格東京大學、大阪大學、神戶大學的(附,筆記整理)

關於如何準備的問題:

1、如果大一。這麼有時間,就按照日語n1、英語托福90這個目標去準備吧。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這個成績都是足夠的。

當然文科更重視日語,理工科更重視英語,但是你現在大一,先不要管這個,日語和英語都學好對你以後絕對沒有任何壞處。

2、如果你到大二結束的時候還沒有過n2,那就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了,文科就繼續著重學日語,奔著n1繼續努力。

理科就日語過了n2就好了,能繼續學n1自然最好;英語托福繼續奔著90以上準備,100以上就更好了。

3、大三,一邊繼續準備語言,一邊要準備你來日本想學的專業了。

文科可跨專業(但是盡量不要跨);理科可以跨專業(也是盡量不要跨,要跨盡量要大類相關)。

4、大三結束能把語言成績都拿下來,專業課也學了一部分的話就可以試著申請一下日本的研究生(預科)了。日本的修士也就是相當於國內的碩士學歷,是考試制度,是需要你親自來日本考試的。

5、至於gpa,日本考修士的時候權重不高,但是也不建議你放鬆,東大、京大這樣的學校還是會看的,另外績點太差或者是掛科過多的話都會影響教授對你的看法。

還有就是大學期間gpa優秀的同學絕對是自制力和夠努力的同學,這也是你考名校的基礎對不。

而且萬一你到時候要是想申請英文專案或者是去別的國家的話,績點就會很重要的,均分不要低於80,最好是能有90以上就太完美了。

6、至於實習經歷確實可有可無的,還是專心學習更加重要。大學期間的科研專案有時間就去做一下,日本雖然看的不重,但是也不是一點點用都沒有,會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7、總結一句,你現在要做的就只有把你的日語和英語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學好就可以了。大三上能把這些搞好你已經是人中龍鳳了(哈哈哈哈)。別的什麼留學材料、專業什麼的,你現在不需要管那些,也不是現在需要準備的。

普通二本的學生怎樣逆襲?

東北一末端二本,學校全國排名300多,土木工程專業。後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雙碩,擔任國際工程高階專案經理,英語口語流利,海外上市公司工作多年。北京戶口,新加坡綠卡,分別在新加坡和北京買房,算是逆襲不? 如果無法改變現狀 把這樣的現狀看成自己的基因 那就平靜地接受現實,然後腳踏實地,充分地利用現有的一...

二本院校學生如何申請日本名校研究生?

院花有點甜 首先是題主的語言的成績哦,理工科的話,有乙個N2的成績就可以了呢。主要是英語方面的成績,有乙個托福 託業或者雅思的成績。托福的話,如果想申請排名較高的學校,最好在90分以上哦,託業的話,最好在800分以上哦 N2的話,如果有乙個130分左右的成績,是有利於申請的 然後就是大學的績點啦,這...

普通二本大學生今年大一該怎樣逆襲?

首先死磕英語磕到6級600多 再磕雅思,你不出國?沒關係,先磕了再說,7.5打底再磕成績,磕到平均分90!平時假期去實習,或者整容 然後能考清華就考清華研究生沒了 風過境 逆襲,想啥呢 踏踏實實享受你的大學生活 你真想跟人一本211985沒法比 混點成績夠自己開心足矣了 不拿個市級獎項,只要是學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