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談戀愛或是結婚?

時間 2022-01-10 08:54:52

1樓:Amy

因為知乎上總喜歡提這樣的問題,來挑起矛盾,吸引流量。

但凡不一天到晚的網上衝浪,別死宅,多去現實世界看看,就會發現結婚的挺多的,每年吃婚宴酒的人情都要送一大批

2樓:成辰宸

其實之所以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談戀愛,甚至是不願意結婚了,很大程度上是兩個原因造成的,這兩個原因導致年輕人不敢,甚至是有些畏懼婚姻,那麼更不要提找到乙個合適的人結婚了。

1、生活壓力太大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能夠正確認識到生活的壓力,他們能夠知道掙錢不容易,他們能夠知道房貸是很高的,他們能夠知道生兒育女是很困難的,那麼這樣一來,他們就不願意去面對自己的婚姻了。

正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很大,所以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寧願自己單身著,也不想要走進婚姻中去,他們害怕婚姻中壓力很大,害怕自己無法承擔這種壓力,所以他們現在就不敢走進婚姻中去了。

2、不相信感情了

在現在這個時代裡面,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相信愛情,甚至是不相信有真誠的感情了,他們見過很多背叛,也見過很多離婚的人,所以他們覺得寧願去感情中受傷,還不如自己單身乙個人。

所以當年輕人不相信感情之後,他們也就不願意結婚了,男人不願意在婚姻中受到背叛,女人也不相信自己的愛人,所以導致他們覺得單身挺好的,覺得婚姻是一種累贅。

其實我覺得年輕人如果不願意結婚還是情有可原的,畢竟現在的壓力也是很大,可是,年輕人不應該對於婚姻失去信心,還是應該努力的去奮鬥,這樣一來才能夠讓自己擁有幸福的未來,不結婚是不行的,對於自己的後半生也很不利。

3樓:紅線仙竹

我說一下個人感受,沒有去抨擊諷刺什麼,說乙個事實

有一部分女孩子有想找乙個人家庭很好的男孩子,這個觀念經過網路的不斷放大,有一部分男孩子就自覺沒有這麼大的本事,所以在遇到喜歡的女孩子面前,自信不起來,會害怕給不了她想要的幸福,家庭等等

其二現在是乙個女權社會,因為老一代重男輕女觀念,導致男多女少的情況,物以稀為貴女孩子少了,她們的社會地位就會增加,時間久了女孩們就自然而然的比男孩多了些優越感,這樣只會導致男孩們越來越自卑,這種女權觀念經過網路的傳播與發酵,就像經過放大鏡一樣被放大了很多。

其三老一代男的那種孝順父母,吃苦耐勞,老實憨厚,還有責任感,等等大部分男生身上都能看到一部分影子,但女生老一代的那種賢惠,持家,等等品行保留下來了的也有,但是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深了,打個比方現在會做飯的00後女生能佔到總比了的百分之60不。

不過男生也沒有以前這麼純粹了,懶惰也變成了現狀。

現在的社會被資本市場控制,搞得女神節啊情人節啊無數,你見過有男生節嗎,這是乙個逐利的現象,房子車子壓力都在男生這邊,搞得男生負債累累。

4樓:宋再音

可能是我圈子太小,目光短淺,我周圍見到的所有進入婚姻家庭裡的人,都不如我乙個人過的自在又快樂。我已經足夠快樂了,為什麼明知道人性的弱點,還要做乙個賭徒。

5樓:北約一媞

因為被現實打敗,1.被網路傳播的負面資訊給打敗。2.

現在的大部分努力的人都有了自給自足的能力,乙個人的生活輕鬆,自由,沒有束縛。3.結婚這些是由乙個人的生活變成兩個人的生活的過程,這中間的融合過程是很漫長的。

4.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來當港呢……

6樓:水桑

我是個新鮮感失去興趣就消失的人。但在人性這一點上,我的興趣從來沒有消失過。

新手開車的時候,車上人都會對你一遍又一遍的說慢點。但是到學習,工作,生活等等的時候,所有人總是恨不得你追尾。

知道兩者的差別麼?(嘲諷臉)

7樓:一言

不是年輕人不願意。而是每個人都沒有自己的定位,對自己太寬容,對別人太苛刻。如果每個人都是正常的,所有人都會很喜歡這些事情的,人永遠都是群居動物。

男人跟女人談戀愛。無論男人追女人,還是女人追男人,追求的時候,被追求的人總會覺得對對方好很正常,是,這是正常。但是兩個人在一塊的時候,被追求永遠都在抱怨追求者為什麼不像以前那麼對她好了。

因為追乙個人很累,即使跟喜歡這個人也會累。當兩個人在一起以後過得生活應該是兩個人相互配合,不是再繼續要求別人用有壓力的生活方式來滿足你的內心,誰都是人,我愛你不代表我要一輩子低頭伺候你。談戀愛是為了以後兩個人以更舒服的方式共同生活,要是比我乙個人還累我談戀愛幹嘛?

我又不是精神病。

結婚的意義是兩個人共同生活的高階。是一起生活的共同條件。很多人不是自由戀愛結婚的,而是相親認識的。

相親的就會有很多奇葩。婚前各種隱瞞,婚後各種不滿。自己什麼水平,有個幾斤幾兩都不清楚,還在一直作死。

那結婚為了啥?為了賭自己相親認識的那個人是個表裡如一的人?還是賭他能跟你好好過一輩子?

相親大部分都是本身有問題的,很少有因為性格內向找不到物件的。為什麼離婚率這麼高?原因就是你拔了根爛蘿蔔。

當然也有好的,但現在社會60%以上的離婚率,只能說明你有一半以上概率會不幸福。那我幹嘛要結婚?賭一下自己這輩子會不會被另乙個人毀掉?

社會就這樣,道德底線只有你想不到的低,沒有你見不到的低。底線都沒了,誰敢去賭?談戀愛結婚?你知道要跟你過一輩的人是個什麼樣的人麼?算了吧,乙個人更好。

8樓:

乙個人生活會覺得更自在。談戀愛也不是必需品,人總要自己活得舒適比較好。

暫時找不到適合自己的人,不想將就。

談戀愛之後很多事會受到物件的約束,需要考慮很多。

怕遇到人品不好的,現在談戀愛負面新聞太多

不喜歡處理家庭瑣事。(結婚會涉及雙邊父母的人際交流等問題)結婚之後,屬於自己的時間就變少了

結婚後的日子似乎一眼能望到頭

買房買車的壓力,子女教育的壓力,養老的壓力

9樓:風承四海

簡單點說,

窮。複雜點說,

大道理雖然明白不少,但自己都過不好短短的一生,沒有資產需要傳承,就別讓下一代來到這世界繼續輪迴了。

10樓:相見恨晚

簡單的說是因為壓力,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的。工作上的壓力比如收入低不敢談戀愛和結婚,996工作制讓年輕人沒有時間談戀愛。都說談戀愛是長相廝守,花前月下。

談戀愛的時候才發現根本沒有「月下」,只剩下「花錢」了。更可悲的是,如果不花錢,就沒有長相廝守。花了錢也不一定有長相廝守。

何苦為難自己呢?

還有一點就是離婚率太高,很多年輕人不敢結婚。有些90後還沒結婚,有些90後已經開始離婚了,就算是沒有離婚的,婚後生活也沒有想象中那麼幸福。房貸車貸還有養娃,還有日常開銷,無論哪一樣都夠年輕人喝一壺的。

時不時地還出現許多家庭矛盾。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年輕人為什麼要接受?

11樓:XYZ

現在的年輕人接觸的東西多,了解的也就多,也就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也更追求自由。爸媽那個年代都還處於解決溫飽階段,思想傳統,生活圈也就這麼點大,結婚就像作業一樣,必須完成的一件事。這也是兩代人所處環境不一樣,思想也就不一樣

12樓:海川

一代又一代,生活的軌跡極其相似,不斷陷入內捲小,受制於經濟壓力、人情世故,生活品質越來越難保障。不談戀愛、不結婚,和丁克家庭也差不多意思。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13樓:小人

1,經濟問題,因為家裡原因,負擔大比較窮,結不起婚

2,心理問題,現在這個社會離婚太普遍了,這就導致很多人覺得反正早晚都是離婚,為什麼要結婚?

3,還有因為成長環境或者其他方便導致的自卑啊,恐婚啊之類的,原因太多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努力了?

木里 我覺得比起不願意努力,更多的可能是感受到了努力無望。內卷越來越嚴重的現在,努力只是意味著盡量不落後同階層的人,不意味著超過別人或者比別人優秀。在大家都很努力的情況下,很難比同階層的人更優秀,但是此刻已經感受到了精神和身體的雙重壓力,乙個人能承受的壓力是有限度的。難以出頭的現在,比起看不到頭的努...

你有沒有發現 現在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回家過年?到底是怎麼了?是現在 年味 越來越比不上過去了嗎?還是

Diego大叔 和年味沒關係,純粹就是人老了而已。小時候過年能吃到平時吃不到的東西,長大後隨時都可以自己買小時候只有過年可以熬夜看電視,長大後隨時可以抱著Ipad看通宵小時候只有過年爸爸媽媽會帶著四處玩天天不學習,長大了隨時可以請假出去玩 人老了,變得麻木世故了,很多以前覺得新鮮的地方,現在也就覺得...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學習修電梯?

貓頭鷹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根據智商將精神發育遲滯分為以下四個等級 1.輕度 智商在50 69之間,成年後可達到9 12歲的心理年齡,幼兒期即可表現出智慧型發育同齡兒童遲緩,小學以後表現為學習困難。能進行日常的語言交流,但是對語言的理解和使用能力差。通過職業訓練能從事簡單非技術性工作,有謀生和家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