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工程轉藥學,建議嗎?

時間 2022-01-09 08:31:26

1樓:啦啦啦

我是生物製藥轉藥學,又要畢業了,目前苦逼找工作中~

生物製藥是一門比製藥工程還要假大空的專業,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學藥學雖然沒出去天坑,至少能進醫院。

如果可能的話,更建議直接轉行。

2樓:啦啦卡啦

完全不同的兩門學科,兩個我都接觸過。我是製藥工程專科公升藥學本科。

製藥工程學了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也不知道有什麼用。總覺得好像對口就是進藥廠。我的專科同學大部分也是進廠或者換了其他行業。

藥學相比之下更有成就感。因為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學到東西了,而且是一些生活用得到的。也確實改變了我的生活。

也許是學歷和經歷也許是專業的改變。藥學確實不太能賺到大錢,身邊的藥學同學大部分去的醫院,醫藥公司,藥店或者讀研。而且藥學是乙個需要你終身學習的行業。

考證也好,平時的工作想更進一步也好,都需要不斷學習。

怎麼選擇看你個人喜好,我的經歷不具有代表性,只能為你提供乙個參考。

3樓:飯飯兒

千萬別,別看別人說藥學就業面廣。藥學=化學=生化環材結合體,本科畢業工資低的離譜,杭州招聘會工資基本6k封頂(985211應該不一樣吧,本人閱歷很低很菜只是個普本藥學)。研發崗雖然工資高,但必須是研究生或者有三年藥學行業的工作經歷。

當然你有職稱或者證書的話就不一樣啦!應該會更有錢吧。但是如果你只是個藥學本科生,那你必須畢業三年後並且從事三年藥學相關工作才能考證噢,研究生是畢業一年後能考

說真的除非你很喜歡做實驗,對科研充滿了熱情,很喜歡讀文獻寫文章,如果沒有的話就別來藥學,對於不喜歡的人來說真的是坐牢。

4樓:桑桑

我本科是製藥,課程設定和藥物化學接近。考研轉藥劑學,現在找工作覺得藥劑選擇的面更廣,可以去企業、醫院、研究所等(製藥工程去企業,去醫院的話基本不可能),且藥劑研究生期間實驗室環境(特別是毒性方面小)更好一點。整體藥學和藥學相關專業找工作更好一些。

5樓:Liby

非常建議,本人本科製藥工程,碩士考上了藥學,製藥工程就業前景不明朗,反而很多藥企,醫院等的招聘明確要求藥學專業。

如果對工程類感興趣,並且是男生,可以繼續學,但是如果還沒有強烈興趣,並且沒有就業目標,建議還是轉成藥學,出路多。

6樓:小仨

可以轉,我是藥學專業的,已經工作6年做製藥研發,身邊也有很多製藥工程專業的,準確來說,藥學專業就業的方向比製藥工程多,不過還是看自己想要什麼吧,大藥學專業學的太雜了

7樓:圖拉斯

從學科性質來說,製藥工程是工學,藥學是醫學。工作方面二者沒區別,同樣的工作,企業對於兩個專業的人才都會招聘的,都可以勝任不同的是,如果進入醫院工作的話,醫院會明確要求專業是藥學,不會要製藥工程。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林章魚

建議轉。藥學裡最好就業的是藥學和臨床藥學。

我來跟你分析下讀藥學以後的出路吧。

1.靜得下心學習好好考研,藥學考研不是大熱門所以只要好好考考上的問題不大,實在不行再來一年。碩士畢業是不少地方三甲的敲門磚,進個小的三甲基本當臨藥還是沒問題的(有的會限制臨床藥學這個專業),如果要進醫院能讀臨藥一定要讀臨藥,其次是藥學,其他藥分和生藥什麼的不要選!

如果是想做藥物研究和研發的,博士起步,碩士在研發這塊只是打雜的,這方面我們班級沒有人從事這個,所以無法給出回答。

2.藥代。藥代受集採的影響更大,只有那些進口專利藥的藥代還能活得比較好,其他仿製藥的藥代普遍不是太行了。如果你口才佳且外貌可以,不管男女,放得下尊嚴,都能在這個行業混得不錯。

3.本科直接進醫院。這部分人佔比可能是最高的。

答主就是個例子,大三甲合同工幹過,後來又考編制進了小醫院的藥房。關於進醫院和醫院待遇好壞我是比較有心得。不知道有沒有人看,有人看的話我再來更新

9樓:

看個人興趣和愛好,乙個是工學、乙個是理學。個人覺得專業這兩個專業方向差異不大,重要的是想不想學好這門專業。

1、課程基本相同,學藥人都要學有機化學、藥理學、藥劑學、藥物分析、物理化學等等,只是部分學科有差異如製藥工程可能藥學化工原理、藥物合成化學、製藥工藝學,而藥學需要學免疫學、微生物學、GMP、醫院藥學等等。

2、就業方向不同,藥學可以去醫院、藥房等藥學專業對口的崗位。製藥工程主要是企事業單位,當然,藥學也可以去。

最後建議,結合自身情況,根據自己興趣來選擇!

製藥工程,生物製藥,臨床藥學,藥學,藥物製劑,中藥學,藥物化學專業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八角楓 除了臨床藥學和中藥學之外,基本上都是以化學為基礎的學科,差別不是太大。臨床藥學主要是臨床藥理學方面的內容,藥代動力學,生物統計學等也在這個範疇,這個專業在醫院主要是做I期臨床試驗 生物等效實驗方面的工作。這個專業是個好專業,是你所說的這些藥學專業中最好的。因為對於這個專業而言,別的專業沒辦法...

建議藥學轉預防醫學嗎?

藥學不是很了解,對於預防了解一些 男朋友被調劑到預防,所以我做了很多功課 在預防的,百分之八十是被調劑的,剩下百分之二十是不了解預防,看到醫學倆字就報了的,實際上和臨床醫學完全不能比 預防路難走,不考研或者考公務員,沒活路 以後基本上做什麼都要考試 待遇穩定,穩定在較低水平 進疾控,衛生局這樣的地方...

製藥工程還是轉專業

紫花人參 這個得看你是否想大學期間輕鬆點還是努力點,如果只是想輕鬆完成大學課程,那趕緊轉。這個專業本科學得太廣,而且和工作完全脫離的。就是說大學學得幾乎無用。我就是這個專業的,985的學校,一直在醫藥行業。如果想在這個專業,在大學期間就得學牢了,不是為了工作,是為了考研。這個專業好就業,但是工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