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想藥學轉護理,有什麼建議嘛?

時間 2021-06-02 18:30:46

1樓:知乎使用者

藥學專業超級坑,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專護理,別猶豫,除非家裡有礦是富二代,藥學工作不好找,找到了工資也低,護理專業起碼工作穩定

2樓:Echo26768

1.從學歷角度出發:如果你是本科起步,建議你藥學專業,然後考研,以後去大醫院從事藥劑師,待遇會高很多;如果你是大專起步,護理行業可能會相對來說比較好找工作。

但是你要是努力學習,可以繼續專公升本。這是兩個不同選擇。護理接觸臨床比較多,面對的人員相對複雜。

2.從性格角度來看:如果你是個內向,不擅長表達的人,你可以繼續藥學專業。

如果你是個外向,擅於溝通,護理行業很需要這樣的性格,因為面對不同型別的病種,不同性格的病人,相對來說會應付自如些。

個人一些觀點,僅供參考。

3樓:看烟花的兔子

不要轉護理!不要轉護理!不要轉護理!

真的會後悔死!

你想轉護理可能以為好找工作,收入高,工作穩定,但過來人告訴你護理真的很累很累很累!

護理想要畢業的話必須實習八個月以上,還沒有工資。髒活累活都讓你幹,哭都來不及。

我現在想逃脫這個苦海都來不及,你卻想轉護理,真的不要轉!真的會很後悔!

我選護理真的感覺是當初自己腦子裡進了水,現在一切都改變不了了。

以上都是我的建議,你好好考慮吧,可能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4樓:eminem

別了吧,進步空間小,工資少,尤其實習期間一點工資都沒有,反而還要上交學習費,具體看醫院,像我的乙個月一百,國家規定實習十個月就是一千,也沒有其他補助,連食堂的飯都沒有補助 ,自己找房租房實習期間也要三班倒,你想清楚吧

對準大一藥學新生有什麼建議嗎?

遠山教授 很奇怪,國家現在不允許執業藥師證私自掛了!我爸的就取回來了,相當於少了乙份收入,說不上話對於你的專業,但是我爸47歲專公升本交大,馬上要自考研究生。今年48,告訴你是說只要努力沒什麼不可能! 小滿微謙 大一,千萬不要被任何社團,任何組織給蒙蔽了雙眼。我不是貶低,因為我大致了解其中的道道。千...

大一機械女想轉專業,工科院校,有什麼建議嗎?

筆墨帖子 我是機械正轉會計的 因為我確認了自己不喜歡理工科,計算機也不喜歡 面試剛過,等通知中。我有個不成熟的小建議,如果都差不多的喜歡,就轉計算機吧,大勢所趨。 Stefan 首先,考慮一下自身學習水平。任何專業要想有大發展,必須要不斷學習,而且要深入學習才能make a difference 其...

現為一221護理專業的學生,建議我轉專業嗎

夏蟲不語冰 如果真的不喜歡,還是轉專業為好。感覺要學好護理也是要很大的勇氣的,首先一定要有抗壓能力,不管你是否名校畢業,本科生還是專科生,都要三班倒,病人可能會不理解你,會有各種理論操作考 小講課之類的 良好溝通能力也是需要具備的。在學校課業也蠻重的,接觸了臨床一開始可能會有很大的心理落差。而且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