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結構工程師 你付出多少努力通過的考試?

時間 2022-01-08 22:29:07

1樓:心束負

古早的2023年,一次過,51分。考前通讀規範,在裝修間隙看了陳復生的書,刷了頭一年的真題。

當時設計院節奏慢,乙個小學施工圖六個月,乙個住宅小區上七八個人,新手有的是時間磨練。師傅們要求都嚴,所有pkpm不能出計算的都要手寫計算書,計算書上還要附上規範條文,他挨個檢查。當時除pkpm以外沒有別的通用軟體,pkpm也極不穩定,很多時候也要手算複核。

工種校對審核審定說圖時也會隨時提問,就像大查房的主任捏著病例問住院醫一樣,問題防不勝防。

工作四年,規範已翻爛,各種批註寫滿邊角,有的還加了附頁。混規抗規高規基本做到記住了那條在哪頁,強條不僅背熟,還要脫口而出避免的方法。

平時積累的多,考前複習就輕鬆。

當時有個老總(曾參編規範的)說笑話,他看規範就像看故事會。估計到了他的境界不複習也能考70。

2樓:黑不溜秋一桑葚

2023年1月複習到7月,年限不夠七月底轉而複習岩土基礎。2023年2月複習到考試,有幸通過考試,兩年加起來的有效學習備考時間大概1600小時。一注考試,每乙個通過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3樓:蔡程輝

11月底開始跟著課程看規範隔年8月底開始做題,做了一遍多點,考前做了套模擬題。差不多10個月的時間,不過有效複習時間少,過去三年了記不太清了,後面想想其實效率最高是後面兩個月,其他時間也沒給自己設定每天覆習多久,差不多每個禮拜會學習十幾個小時,效率不高。

4樓:楓林綠洲

以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為列吧,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及專業考試。基礎考試通過後(成績終身有效)。然後方可進行專業考試(二級不考基礎可直接進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科目有:高等數學、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工程經濟、訊號與資訊科技(09年新設科目)、法律法規、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測量、職業法規、土木工程施工與管理、結構設計、結構力學、結構試驗、土力學與地基基礎。以上科目有一定基礎的話,複習起來難度不大。

部分科目偏難可放棄,複習以刷題為主,歷年的真題必須全部做幾次。簡單科目多刷題,基本上保證全部拿下。預估300小時可拿下,答主每天堅持複習3個小時,累計複習72天。

剛好低空飄過基礎。

專業考試科目有: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與木結構、地基與基礎、高層建築、高聳結構與橫向作用、橋梁結構,主要以學習規範、做一二級真題為主,新手根據個人學習能力和學習效率預計需要每天學習4個小時,堅持一年累計1000個小時的複習時間。

5樓:小pp

綜合積累大概達到1500小時,就差不多具備一級註冊結構的能力,這是純粹的學習時間,實際上如果沒有做過一線結構設計有所領悟,大概加上認識原理七七八八,可能2000小時左右,加油共勉

註冊岩土工程師難還是一注結構工程師難?

我是岩土轉的結構,相比起那些結構轉岩土的人,挑戰確實大一些,我寫過岩土的總結,收藏已破2000,也寫過結構考試的心路歷程 三注工程師的註冊岩土工程師經驗分享 一 也談一級結構複習路 我們乙個小群裡,有很多一次通過結構,而考了幾次岩土都沒過的人,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複習到位,通過都不難。現在岩土開始...

結構工程師備考一級註冊建築師?

可以去abbs看乙個神貼 方案考試之葵花寶典 按我的路子走必過 ABBS 論壇 然後不看答案,閱讀理解,用1 500比例練習歷年真題3 4套。看看能不能在2小時內成功擺出答案的布局。最後練習下表達技巧,做1 2套真題的6小時實戰模擬。通過的概率就不比大多數光看不練的建築師低了 以前12小時作圖時候比...

中年大叔誠心請教關於一 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報考及學習問題?

十分感謝諸位的回答。年初得女,這半年根本就沒有時間翻書,之前太高估自己了。尤其感謝介紹IstructE的朋友,我這就找資料看看。再謝。 Jimmy Chen 既然有國外教育背景,有在國外工作,幹嘛不考IstructE。這個算是全球範圍內的硬通貨,一注二註畢竟也只是在國內啊?再說如果僅僅為了掛靠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