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了翻譯專業,但是學不好不會學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22:36:46

1樓:曲終夢

不喜歡的話能轉就轉,不能就要做好頂住一切專業壓力拿到畢業證,達到授位標準。至於學英語這件事,只要你肯堅持肯吃苦,學到最後會發現自己有很大進步的。至於能有多大進步,能學成什麼樣,就看你自己付出多少了。

2樓:鹹魚一條

轉專業。我看到有些人是真心喜歡這個專業的,可能還是能堅持做下去的。另外就是,很多機械、醫療方面的,可能還是機翻+以後編輯的模式,學得好不好,也無所謂。

3樓:翻譯真神器GT4T

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了,別著急那麼早定義自己。

我做過英語老師、做過行政、做過對外漢語老師、做過翻譯,現在47歲了,職業碼農。

4樓:豬陣雨

首先是不要放棄你的專業知識,繼續跟上課程,學不會也要學,這是你保底的飯碗。

然後可以多看看相關行業的資訊,比如英語筆譯,英語會計算等,找到自己感興趣或者合適的方向發展。

不過不管怎麼樣,都別放棄現在的學習,如果要改變未來的學校就業方向,一定要提前指定好計畫。

5樓:Yedda

快逃,快逃,快逃!

太難就業了

我一普通一本本科翻譯專業畢業生昨天去面試,和我一起面試的是某知名外國語大學翻譯學碩士,工資4000多的工作.....

6樓:一丶

大三翻譯老學長飄過,翻譯專業這個東西,確實學精通的話才吃香,如果學的半吊子的話說實話和英專生相比,沒什麼競爭力。

盡量提公升自己的翻譯水平和中英雙語基礎。

考到翻譯證書,專四專八,四六級等等

績點別落下,最後能拿拿獎學金

最後多做翻譯練習,可以以賽促學,多參加比賽。

7樓:乙個人

很羨慕你,我夢想的專業之一。但你是你,我是我,如果確實學不好,趕緊換你認為能學好的,一直換到你認為你能學好的為止。

能相對客觀且正確的判斷自己學不好某個專業的能力,比你能學好第一選擇的專業寶貴得多。

大學選了喜歡的專業但是又學不好,要不要轉專業?

可以再拼命學一段時間試試。有時候天賦確實也很重要,對於普通人來說興趣可能並不是那麼的靠譜,如果學別的專業比較如魚得水轉行也沒問題。沒必要為難自己 戲痞 怎麼說呢,我看了前面的回答,我個人有個看法可以給你借鑑一下。首先你所謂的你喜歡的專業,你有沒有真正的了解過,這種了解不是說我聽名字就一下愛上的那種,...

高中英語不好大學該怎麼學?

認清自己和現實 好好學,大學英語更難,自學這條路已經斷了,課外要多努力,大學課堂給不了你想要的,想要把英語給學好的話必須要報班學習了,不想報班好事多磨,多花時間給精力了 知之為知之 學習方法適合個人可以讓個人高效率的學習,因此找到自己的方法很重要。其次的話,千萬不要帶著任何的情緒去學習,這樣效率非常...

自己的專業怎麼都學不好,我該怎麼辦?

橘子 其實這也得看你自己本人了,你要是有一顆很愛學習的心來對待自己的專業課,相信不會那麼容易掛科的,你要是學不好專業課,你平時多多看看書,了解了解,或者從網上查詢想關的一些資料。這也許對你有幫助 BE ME 慢慢積攢底蘊,後面會慢慢知道的越來越多,學起來就不會在跟天書一樣了。說到底,要麼學習方法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