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岩土工程師難還是一注結構工程師難?

時間 2022-01-09 11:33:36

1樓:盧工

我是岩土轉的結構,相比起那些結構轉岩土的人,挑戰確實大一些,我寫過岩土的總結,收藏已破2000,也寫過結構考試的心路歷程

三注工程師的註冊岩土工程師經驗分享(一)

也談一級結構複習路

2樓:逃兵001

我們乙個小群裡,有很多一次通過結構,而考了幾次岩土都沒過的人,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複習到位,通過都不難。現在岩土開始慢慢偏於結構化考試,而且開始超綱考察

3樓:sang

結構設計人,17年過得結構,19年過的岩土,感覺還是結構難,只要有充足的時間和適應岩土的知識體系,很容易過,畢竟結構案例我只能考到30+32,岩土案例可以考到44+48。

4樓:桃爸

這個問題不難回答。

參加過一注結構又考過岩土考試的人,往往感觸比較深。

這些雙注的人,絕大多數結構出身,先考的結構,後考的岩土。

這些人往往對考一注結構刻骨銘心,花了一番心思,而在考岩土往往一鼓作氣,覺得難度不大。

好多考過一注結構的人,考完結構第二年考岩土都是一次通過的,而考完岩土再考結構的也有,但是過的很少,即便過了,也是費盡周折,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尤其老朱當組長的時代,一注結構是真的有水準岩土真的沒法和結構比,岩土難度增加是2023年之後的事。

地基基礎、樁基、地基處理、抗震是岩土考試重點也是難點,但這些內容也是一注結構考試的重點、難點。而一注中混凝土結構、鋼結構、高層、橋梁對岩土專業來說是難於上青天。

一注結構難度在於精而深,岩土難度在於廣而雜。

結論:考過一注結構再考岩土並不難,需要的是充足的時間適應岩土廣而雜的知識體系;考過岩土再考結構需要有強大的內心,持久的毅力,最重要的是對結構概念的深刻理解。

2021.10.29

(THE END)

5樓:張牧之

好問題,一直傳說2023年以前一級結構比岩土難,2023年新組長上台以來,兩者難度相差不大了。

明年我去試水一級結構,親身實踐一下,看能不能一級結構一把過了。

註冊岩土工程師和二級結構哪個難些啊?

土山石 從組織考試的層級來說,都是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組織 從閱卷層面來說,注巖由人事考試中心組織,二級結構由省級考試中心組織 從適用性來說,注巖在其專業內無限制條件,二級結構有條件使用 從gk市場來說,注巖更值錢,按證書的難度與gkf呈正相關推算,應該注巖更難。 wanghang228 我考過一級結...

註冊岩土工程師考試用什麼書好?

智者 個人覺得李向陽的書講的比較透徹,案例有解答,多個同型別的案例題放在一起,對該型別的案例題的知識點進行總結,適合第一次備考的考生。當然,如果時間比較充足比如,基礎過了,專業考試年限還不夠,也可以購買其他的案例書共同學習,這樣效果可能會更好一些,但是也要有側重點,可以以李向陽的書為重點,其他的書作...

結構工程專業畢業,考註冊岩土難,還是考一注結構難呢?

不枉過每一天 這個我可以回答,岩土基礎14年過,15,16年複習兩年過。結構12年考二注,加18,19年認真備考,花了三年時間過。現在回憶,結構沒有弄透徹的比岩土要多些。感覺結構難度更勝一籌。但是考過一門,拿下另一門應該不在話下。覺得本階段一定要下定決心考哪門,不可心猿意馬。做結構設計趁現在年輕,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