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和很多人都交惡了,一定是自己的問題嗎?

時間 2022-01-08 22:29:06

1樓:希帥

可能不完全是,但,改變別人不可能,改變自己卻完全可以。有時候可以與大部分人做陌生人,或就是認識的關係,卻沒必要交惡,畢竟於己於人,都會讓生活不那麼美好。三觀同,做好友,不同則互不打擾

2樓:1511號房間的鑰匙

要得到這題的答案,有兩個定義應當是需要明確的。

一,「很多人」

二,「交惡」

首先無法判斷提問者的很多人是什麼概念,10個人算不算很多呢?又或者是幾十個人又算不算很多呢?

這裡不好進一步判斷,姑且就當提問者這裡說的很多人滿足所有人對「很多人」這個詞的定義好了。

第二個詞就好辦多了,順手去查了一下,「交惡」的意思是:雙方感情破裂,互相憎恨仇視。

那麼顯然交惡是乙個過程,先有「雙方感情破裂」,後有「互相憎恨仇視」。

那從「感情破裂」這個角度出發,有感情才能破裂,可見提問者和「很多人」是有過感情的,只不過後來破裂掉了。

只有「感情破裂」還不能叫「交惡」,還必須有「互相憎恨仇視」。

誒,「互相」這個詞就很有意思了嘛,雖然我物理學的很爛,但是我還記得力的作用是相互的這個知識點,既然第二個過程說的是「互相憎恨仇視」,那麼就說明提問者和ta「交惡」的那些人,互相之間都產生了憎恨仇視。

那既然,你憎恨他們,他們也憎恨你,你仇視他們,他們也仇視你。

那這不就很公平了嗎?

那產生「一定是自己的問題嗎」這種疑問有必要嗎?

或者說這種疑問有意義嗎?是你的問題又如何,不是你的問題又如何?

你們已經互相憎恨仇視了啊,為什麼還要把時間浪費在思考這種負面人際關係上,抓緊時間認識新的人不好嗎?

另,就算提問者誠心自省,你也應該問和你交惡的那些人,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而不是問廣大的認都不認識你的網友啊。

這是我的一得之見,很不全面,也不一定完全正確,只供參考。

3樓:劉小妹

一般是自己問題,乙個人兩個人還好,但和好多人,肯定得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了。你不可能跟太多人有利益衝突。大學生,一般對於不喜歡的人,也會維持表面形象。除非忍不住。

4樓:自在的毛兒驢

成長路上,越長大思想越豐富,佔有慾,表現慾,自私慾,被關注欲,越發的濃厚,大學就是個小社會,不要覺得沒有希望和只看自己有問題,只要你去發現去觀察,和你一樣的人很多,只不過有些人不爭,不較真,一笑而過,專心學習專業課,穩住成績,順利畢業,在大一大二時期規劃前途,多實踐。要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前進,在班級,積極熱情就好,被人要求幹點活,受點累沒什麼。但是要是處處刁難,你也不妨看看對方有沒有缺點,人無完人,沒有天生對頭和仇恨,笑笑重來。

當今畢業就業,不是說人人有班上,人人有薪資,社會奔走,你是得交學費的,呵呵,強大內心,圖書館看看名人偉人們小時候是怎麼忍耐屈辱的,但不是讓你去忍。是看看千百年的歷史中,的確有和你一樣經歷遭遇的時期。好好調整,抬頭微笑,伸開雙手,看待好友,就像是剛開學認識那樣,你來自那,我是這個地方的,啊,你好你好,以後多多互助。

大學是最美好的,記住不要錯過這幾年人生最美的時光。

5樓:李佳朔

首先不排除這種可能,但是這個問題很複雜,比如是跟什麼樣的人在什麼場景下因為什麼原因交惡。所以不能一概而論。但是當你交惡之前如果意識到了會交惡的話,那這就是你的選擇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喜歡乙個明星就一定是追星並對生活無益呢?

hhhhhhhb 不管哪種生活都有人會把它過得豐富多彩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得到,甚至很少有人能想到還有這種生活方式。如果有人執著的認為喜歡明星一定對生活無益,那麼只能說他本身的思維達不到那個程度罷了,自己做不到,所以認為別人也做不到,就很可悲。 瀉藥因為前幾年追星方面的負面訊息實在是太多了 有些是...

頭都炸了,生活怎麼這麼多事,儘管和很多人相比,我已經幸福太多了

喜歡靜的偉 看到你這樣,恭喜你你要成長啦。把事情按你的標準分開。重要的優先,緊急的優先。無趣的,無意義的拋棄。都重要的話還是在想想那個重要。 知大界麥萌 生活中的瑣事確實很多,不管是家庭的負擔,還是學習上,工作中,還有很多大大方方的不起眼的情緒問題。但是當自己覺得不幸福或者幸福的時候,確實有很多比我...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優秀的民謠和搖滾作品一定要是小眾的?

讓比賽結束 乙個東西的群體裡,特別好的和特別差的都會很少 所謂小眾 而佔絕大多數的其實是平庸的 所謂大眾 數學裡管這個叫正態分佈。 michael 主要還是作品本身的原因,一般優秀作品技術含量太高,聽起來不太友好,旋律走向不是特別抓耳,所以一般人欣賞不了,自然也就小眾了。 因為是民謠啊 如果乙個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