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如何二刷1000題

時間 2022-01-08 07:32:39

1樓:Trista

我當時考研政治是79分

基本全靠選擇題給我拉來的。

個人建議1000題刷三遍。

不要在書上留下痕跡,把答案寫在草稿本上,然後再核對。

錯題就打個圈標記出來,下次做的時候,就會記住了。

有些題就是做幾遍錯幾遍的,那就背下來。

其他的在刷題過程中自然而然就記住了

2樓:西瓜甜一點

(1)8月

我的政治是從8月份開始的,8月用徐濤老師的《核心考案》和其強化班網課搭配肖秀榮老師的《1000題》完成一輪複習,我是花2-3個下午聽完一章網課(倍速看!),然後花2-3個下午做相應章節的《1000題》(有的章節題目很多就2-3個下午分開做,章節題目少的就乙個下午,可以靈活調整)。

這次刷題也就是第一遍刷《1000題》時把答案寫在本子上,目的是避免二刷時自己憑藉印象選答案,在自己做錯的題目、容易混淆的題目及蒙對的題目(只要不是自己很確定才做對的題目都標記出來)旁邊做標記,然後在下冊解析部分去看自己標記出來的題目的解析,那裡有題目「出處」,到《核心考案》上去找相應的知識點,並在《核心考案》和《1000題》中分別記下相應的知識點和標記題目的頁數,這樣雖然很麻煩,但是在之後的二刷、三刷《1000題》時會省事不少。

第一遍不用太在意正確率,第一遍的主要目的是找到自己容易錯的題目,分析做錯的原因,下次遇到了重點對付。

(2)9月

9月份是刷第二遍《1000題》,答案寫在本子上(也可以寫在A4紙上或者用鉛筆直接寫在題目旁邊),這時候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還是比較一般的。第二遍刷題就是為了複習知識點,再次鞏固知識點,避免再次踩坑,認真分析總結第二遍還做錯的題目,多看答案解析,並到書上找到相應的知識點,同樣的,第二遍刷題時,對於再次做錯的題目、新做錯的題目、容易混淆的題目及蒙對的題目也標記出。

(3)10月

10月份是三刷《1000題》,答案直接寫在題目旁邊。經過前面兩遍的刷題,到這時候已經對知識點都有些印象了,第三遍沒有全部刷,把《1000題》中所有標記過的題目都過一遍,刷一些重點章節(主要是馬原和毛中特多花了些時間)。

3樓:容大中政考研

1、做題時嚴格要求自己,不要翻書

在第一遍看書之後,可以開始做題的時候。很多同學存在乙個毛病,尤其是在多項選擇題的時候,發現某個知識點拿不準的時候,就容易去翻書,看看自己到底該怎麼選擇。這樣的做法是不提倡的,做題就是做題,看書就是看書。

尤其是模糊的知識點,只有當我們做錯題的時候,我們才會印象深刻。把做題當成是考試,就算是瞎猜,也把題先做完,然後再去翻書查閱自己模糊的知識點。

2、把題目中涉及到的知識點返回書本中,仔細閱讀一遍

做完選擇題後,我們需要把選擇題中涉及到的考點在書本中標準出來。凡是標註出來的點,都是需要我們去關注的。在早晚朗讀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讀一遍,也可以僅僅只是默看。

總之,標註出來的知識點,需要我們花時間去再複習一遍,去加深印象。

3、複習知識點,做第二遍

我們已經標註出選擇題提到的考點,需要我們認真去看書了。看什麼呢?只需要看我們標註出來的知識點就可以了。

必要的時候,背誦也是需要,就是這次看書的時候,不是瀏覽,而是要留心,認真對待。

在認真看完知識點之後,再返回去做選擇題,做二遍。這時候,做題就比較順利了,如果遇到還是模糊的考點,可以翻開書看,進行認真核對,並有意識地記憶該考點,適當在書中做出標記。

請問考研政治二刷1000題的具體方法和步驟。目前已過完了第一遍精講精練和1000題?

不發SCI不改名 19年工科北京政治57,我當時1000題一遍,本來想二遍奈何時間不夠了 然後把世面上稍微有點名的資料的選擇題都刷了一遍,大題把肖四背了足夠了 張嘴就來的那種熟悉 江南七月 如果你第一遍是一邊看精講精練一邊做1000題,那基本沒什麼效果,因為你的短時間記憶力會讓你避免很多錯誤。如果是...

考研政治肖秀榮1000題二刷的時候是先複習一遍第一遍的錯題和錯的知識點再刷,還是直接刷第二遍?

彬彬 奇怪,你第一遍做完之後不糾錯的嗎?我去年複習政治,一刷1000題的同時就把錯題涉及到的知識點給又過了一遍,二刷是當做之前沒做過來寫的,看看正確率什麼和一刷相比有沒有進步,做了糾錯的題會不會再錯,以及這一遍錯的題是因為什麼,上一輪刷題過成功還有什麼沒有複習到地方,所以二刷還是重新做一遍吧。另外我...

考研政治應該刷什麼題?

知矣 考研政治刷題的話,還是選擇肖秀榮和徐濤的比較好的,畢竟這兩人比較權威。看完參考教材之後可以做1000題來鞏固,1000題是課後習題,可以用來檢查你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多刷幾遍的同時也是你自己做課後自檢的過程。我在做1000題的時候就是重點做的選擇題和馬原的分析題,馬原部分一直是我的弱項,記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