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滿月酒娘家人不來合適嗎?

時間 2022-01-08 07:24:52

1樓:李希希

不辦對不起孩子?你孩子才滿月知道啥?辦滿月酒只是乙個習俗而已,親戚朋友來慶祝一下,僅此而已。

我認為辦酒席這種事,除非是你家裡人太窮了急於收禮金,否則都沒有什麼非辦不可的理由。至於辦了別人因為有事不能來,那就更不能勉強了,否則純粹就是花錢給別人添麻煩。

2樓:板藍根

因為孩子乙個滿月酒

讓家人都冒風險合適嗎

疫情期間定好的婚禮都得取消

當媽的人了,不是小孩兒了

孩子一輩子那麼長可以百天可以周歲

3樓:周易取名預測未來

如果娘家人不來,會被婆家人看不起吧?

看具體地區疫情防控情況,如果是高風險區,最好不要去。如果是低風險區,最好去一下。另外在交通工具上,盡量自駕。這樣會降低很多風險

4樓:和人說

別折騰你娘家人了,我要是你娘家人,我會提問:妹妹遠嫁,我頂著疫情去給外甥過滿月合適麼?

給你個建議這邊過滿月,等疫情過去了,娘家過百天。

5樓:泓坤麻麻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下不來。如果是不得已的情況,比如疫情、生病走不開等,那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是因為你自己或婆家和娘家的關係沒搞好而不來,理解不理解各半吧。

沒事純粹就是不來,那確實有點過了。

不過我的兩個娃我也沒辦滿月酒,娘家因為距離太遠,老人年事已高身體不好,沒有過來,直接轉賬給我了。我本人是不太有儀式感的。

6樓:蔚藍-楓婷

作為乙個寶媽,我有同理心,寶寶滿月酒的時候,當然希望娘家人來啊,一來是撐場面,自己有面子,二來是給寶寶乙個比較熱鬧氛圍,也是兩家人走動親近的乙個好機會。

希望歸希望,但是現在特殊時期,考慮到現在疫情嚴重,提倡盡量少聚集,互相理解一下,心意表達到位就行, 。

滿月酒娘家收的禮金是娘家拿著還是應該給我們父母,我媽說她應該拿著,但是婆婆說如果你媽拿著就要付酒席錢

可愛迷人Q 小潔陳 我結婚公婆這邊說把我家親戚都請過來一起辦,熱鬧,酒席錢婆家也管,就是說讓我爸媽把收的禮金給我們小兩口,當我們婚姻啟動資金 因為彩禮錢和陪送錢買車了,算是陪送嫁妝 但是我爸媽就是不同意,說沒有這樣的規矩,禮金必須他們收。我,感覺自己不是親生的。後來談不攏就分開辦了,七大姑八大姨的禮...

老公嫌棄娘家人

婭妹妹77 男人只是大多數不喜歡羅里吧嗦婆婆媽媽的舉動,比如想起想起拿些東西來讓他去拿這種事,可能是你媽媽關心你的表現,但天天或者三天兩頭就來一次,還要自己專門下去拿確實很可能會讓男人感覺麻煩瑣碎。多相互體諒。也不等於就是他嫌棄你娘家人。何況你自己都說跟父母感覺不親,那麼他不親近也在情理之中。 An...

老公和娘家人如何選擇?

錢多多 如果可以,哪邊都不選。我父母其實很自私,心疼擔心我是真,自私也是真。我受不了他們那種自私。我老公吧,按照世俗標準,好男人一枚,脾氣好上進能吃苦對我也好,但壞就壞在,他好像不是我想象中那麼愛我,明白這個現實,好多困惑就能迎刃而解,比如我生孩子做月子,他確實生意和我兩頭都顧,也累,但總感覺少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