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政治真題選擇題有必要刷嗎?

時間 2021-06-02 16:45:06

1樓:考研政治吳坤宇

在任何乙個考試中,真題和模擬題。都是兩種非常重要的參考資料,但是每乙個科目在複習的過程當中,他們的使用方式是不一樣的。比如說政治和英語,對於真題和模擬題使用方式的思路就會不同。

所以就會造成很多同學在使用的過程當中不知道如何去使用這兩種題。到底哪種題更重要?我應該怎麼使用它們?

一、兩種題型的介紹

1.真題

市面上任何一套真題其實都沒有很本質上的區別,主要就是在於答案是否精準,解析是否詳盡。

優勢:擁有最高的權威性,所有的真題基本上都是經過命題人的層層篩選,能夠最大限度地反映命題人的意志,而且真題的選項非常具有規律性,通過掌握這種規律可以提公升非常高的做題技巧。

缺點:由於真題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基本上只有近十年的,所以真題的數量並不多,能夠反應的知識面是有限的,並且由於政治是一種記憶性的學科,真題的內容重複出現的概率並不是特別大,所以如果單純的反覆刷真題是很難得到提高的。

2.模擬題

模擬題的代表就是肖秀榮1000題,徐濤優題庫習題版,以及其他老師使用的各種版本的題。

優勢:模擬題由於題量巨大,可以完全覆蓋整個書本上的重要知識點,並且通過正反多個角度反覆考察同一考點,並且能夠結合當下最新的時政熱點,突出重點和難點。

缺點:市場上的模擬題良莠不齊,讓學生很難選擇,一些機構和老師也出現虛假宣傳的情況。部分模擬題為了追求難度,超出真題的出題思路,容易讓學生在考場上想的太多。

同時畢竟模擬題沒有辦法做到真正的權威,所以即使是大家都認可的一些模擬題,有一些題的質量並不高。

那麼如何使用好這兩種題呢?

首先,真題具有時效性,做真題的時候不能過於糾結正確率。因為真題當中包含了大量當年的熱點,以及曾經的時政問題。每一年考試的大綱都會做出一定的變動,曾經作為重要考點的內容,在近兩年可能就已經看不見他的身影了,所以基本上除了近兩年的考試真題還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之外,其餘的真題都已經過時了,這會造成在刷題的時候有非常強的不適感。

其次,真題的價值在於研究,而不是反覆的刷題。我經常會強調這一點,真題是用來研究的,而模擬題是用來刷的。你在做真題的時候,旁邊放著答案都是OK的,因為你在乎的不是用它來檢測自己,而是通過大量的題,來找到你和命題人之間的契合點。

所以我經常讓同學們做這樣的訓練,把真題的多選題中所有ABCD全選的題放在一起,不用做別的,就是反反覆覆的從頭看到尾。接下來再找所有的選3個的,選2個的,把他們進行分類。然後把所有的干擾項抄寫下來。

這樣反覆的去訓練,你就會形成一種題感。

所以,無論你刷了多少遍的1000題,做真題錯很多都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只要你一步一步的擴大自己的已掌握的知識點,把盲區一步一步的縮小,你一定會在今年的真題當中獲得乙個非常好的分數。

2樓:創見baiars

有必要刷選擇,但是沒必要刷真題選擇。

10年真題還是講真題(記不得名字老人)那本書直接扔了。

做1000題的選擇。裡面會包括真題的。

請問考研政治的選擇題除了1000題和肖八,大家還有推薦哪本嗎?

嘻嘻嘻哈 肖老師的1000肖四肖八,這三本1000題多刷有用,四和八基本上就是這裡的重點題 做的時候不會的要回去翻書做好標註,我做錯了選擇題會在乙個小本本上把這個知識點簡要畫下來,經常看看 因人而異 四和八至少兩刷,今年的卷子證明你大爺還是你大爺跟準肖老師沒錯。腿姐和濤哥做了他們的衝刺卷一言難盡,沒...

考研政治到底如何攻克選擇題?

創見baiars 好久沒回答問題了 不請自來 19考研政治86分,選擇題47或是49 因為對答案的時候有一道題真的想不起來了 選擇題大家的分差較大,高的接近50低的2 30.而大題方面,分差並不能完全拉開,所以得選擇題者得天下 首先講一下選擇題大概什麼時候複習從暑假開始複習政治一直到11月中旬,你的...

考研政治的選擇題怎麼複習?看知識點好還是刷題好?

老夫子之乎者也 先學習知識點然後再刷題,不然刷題只是在做無用功!該錯的地方還是很容易錯!備考的時候一定不要圖方便就直接上來刷題,真的沒什麼用,還容易讓自己對一些知識點理解出現主觀上的偏差,再想糾正的話就很困難了,複習的時候一定要切記。當然了很多同學想跳過學習知識點這一步直接刷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感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