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刷真題是只刷閱讀題嗎?

時間 2021-05-13 01:32:56

1樓:gowin考研

當然不是.。真題是最好的練習題。閱讀是大頭,其他的也不能放鬆https://

zhuanlan /p/161555274

2樓:ltatrium

英語一,一戰的時候每天背點單詞,做了一遍真題,馬馬虎虎,考了46。

六級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學期考了,過了。

因為要考的學校英語的單科線是55,痛定思痛好好學英語。

每天固定用墨墨背單詞背150個單詞,從七月開始,連續簽到了180天。結合一些解題技巧,不停的刷真題,刷了四遍,每次都記錄閱讀的正確率,從錯十個到五個到最後一兩個。作文沒好好準備,背了幾個功能句就匆匆上考場了。

上海地區,最後考了七十四,挺滿意的。

3樓:耀昩瑾年

我覺得是很多營銷號造成了這種錯覺吧,閱讀的分值是佔比大,但是不代表其他的題型不需要看啊,而且想真正的考個好分數,還是踏踏實實的背考研單詞吧,腳踏實地才是最便捷的方式。

4樓:影子姐姐

這個取決於每個人的英語水平。建議先做一套往年真題,大致檢測自己的目前得分能力和失分情況,進行針對性的查漏補缺,以最終達到你的目標分數,如果目標分是70分以上,光抓閱讀是行不通的,作文聽力,翻譯完型等等都要有所準備

5樓:考研英語二扛把子

考研英語真題的題型分為

完型(佔比10分),閱讀(50分),翻譯(15分)和寫作(25分)

從分值上來看,

其實刷真題是需要按照題型按照重要程度全部刷完的。

1 首先是閱讀,必須刷到掌握閱讀的出題技巧,正確答案特徵和錯誤答案特徵。出題人的出題思路規則等等。只有掌握了這個規律,才能夠在看不懂文章的基礎上也能做對題。

(你可以阻止我看懂文章,但是你阻止不了我做對題)^_^

2 其次是完型。完型就是詞彙+上下文邏輯的完美考察。所以大家對完型比較恐懼,主要是因為詞彙量不達標。

必須首先搞定大綱詞彙的核心詞彙(1800左右)才可以開始訓練完型。完型也是有做題技巧的,硬做會很吃力。掌握好大邏輯題和小邏輯題的做題邏輯,完型也可以很簡單哦

3 再次是寫作。寫作是乙個相對比較難提高的乙個題型。但是大家大多有模板。那就先把模板背熟,再來用真題往裡面套,看看能不能說得通。

4 最後是翻譯。翻譯主要是英譯中,刷真題主要是看看翻譯的難度。平時也可以用其他材料來訓練。翻譯主要是通順為主。不要太過於糾結優雅。

這就是刷真題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考研順利。

6樓:平平無奇舟只若

並不完全只刷閱讀,因為你還要背作文練習作文呢,但考研英語70分是閱讀的呀,完形+閱讀理解+新題型,本質就是閱讀,只是做題方式不一樣。這三類當中刷閱讀理解是最重要的,原因也很簡單,它的分多。

如果你時間充裕,就從閱讀理解專項開始刷,刷完了一遍搭配其他題型連連順便開始刷第二遍。

7樓:

主要是閱讀,其他的翻譯和完形填空可以留作「專項訓練」來練習。

三過關,一單詞過關,沒有不認識的單詞。二錯題過關,弄錯題為什麼錯。三全文手寫翻譯,提公升綜合能力。

作文,基礎好的可以買個課練習練習,基礎一般的就最後買個模板就好。

8樓:二丫

不是,除了作文需要背誦以外,所有的題目都要刷,而且都該刷三遍以上。

翻譯:翻譯的分數比較難拿到,這部分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合理安排時間。推薦唐靜老師的拆分組合,聽他講解一下,會對翻譯有新的認識。

9樓:Krystal wong

1我覺得並是不,考研真題很重要,要好好的琢磨透徹。

2其中閱讀真題又是最重要的,建議優先刷真題。

3那麼問題來了如何正確高效的刷閱讀真題?

想當年,我是先做題、後訂正,之後研究閱讀原文,包括不認識的單詞標註注釋(這又可以延伸很多,像相近詞或常用固定搭配等)、語法並翻譯,再思考題目問的方式是屬於哪一種型別的,做好總結。過些日子再覆盤就差不多了。

回答結束,over。

10樓:sisubth

這可不行,真題的意義在於考察你現在的水平。建議近幾年的真題,認真做,計時,從頭到尾包括作為也寫。而其他年份的就可以將閱讀題作為重點了。

11樓:

個人是比較建議先刷翻譯,能把長難句裡面的語法和句子結構搞定,那麼傳統閱讀的題型就輕鬆多了。然後新題型的七選五相對簡單,保證正確率,小標題難一點,多花點心思。然後大小作文,自己要有框架,有些套話以及經典金句。

完型就隨緣吧

12樓:liqing

建議:先按照考試的標準,掐時間做一套題,看看自己目前的水平;

2. 再認真對答案,統計自己各大項的薄弱程度;

3. 弄清每道題做錯的原因:時間把握不好,單詞不認識,語法知識欠缺句子理解有誤,等等;

4. 再據此作出To-do list, 提醒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

5. 最後,結合考研的日期,倒推,做乙個系統的,有針對性的計畫。當然,計畫每週,每月都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微調。

任何考試的準備都遵循乙個基本原則:知道自己目前的水平,明確自己要達到的分數,以及可以準備的時間。而刷題的目的有二:

查缺補漏,熟悉題型。因此,在刷題前,先明確自己刷題的目的,有的放矢才能有效果。做題,在做得精的前提下刷量才有效果,反過來就事倍功半了。

當然,刷題時側重哪個版塊,因人而異,哪個單項差多練哪個。

因此,建議前期時間充裕時,查缺補漏夯實基礎,後期臨近考試時多做真題,積累考場經驗

最後:複習材料選擇?歷年真題最管用。

13樓:123hui

也不能叫刷吧,要精讀。其實我覺得作文相當重要30分呢,主要比較容易拿分,畢竟作文可以提前準備好,英一大概分為幾個主題,萬變不離其宗,總結主題詞和對應段落,千萬不要12月分隨意背模版,還是要總結自己的,有時間的話7月開始背一些句子素材,10月份總結。另外,英一的匹配或者叫小標題題掌握技巧也容易拿分。

英一翻譯分數差別不大,但是有時間就看一下。總的來說,如果你只要求過線,你可以把重頭放在作文和閱讀,把時間花在你擅長的科目,畢竟有的時候英語真的不太好,但英語是決定你能不能上國家線,專業課決定你能不能上你一志願學校。自己掂量

14樓:班班師兄

不是的。暑假前主要是普通閱讀和翻譯題。暑假後要開始練習新題型和作文了,如果有時間可以做做完形填空,這幾年的完型都不難的其實。

15樓:

當然不是。

閱讀要細刷。

但是,作文也要認真準備

其他題型也要每天做。

除非你認為你閱讀做的很好,光靠閱讀就已經很多分了,那你可以不用準備別的題型。

16樓:靜靜

考研英文怎麼刷題是分不同時間階段的。

比如現在才四月份,刷真題就是看閱讀,也不能叫刷,應該叫閱讀精讀,在這個階段,時間多,基礎薄弱,把真題裡的每乙個單詞,每乙個句子都反覆讀,反覆去翻譯,乙個是可以提公升自己的閱讀能力,乙個是理解題目答案在文章中尋找的內部邏輯,不要求快,但是要精,可以多背背單詞,看看唐遲的閱讀精講 。

記得保留幾套真題一直都不要做,都看完了就再做一遍(在精讀的情況下速度很慢,很難看完,然後真題可以反覆做,因為會遺忘),還可以考英二的看英一,考英一的看英二,到了暑假中後期可以嘗試做完型,翻譯,作文也不著急,可以後面再背。

17樓:引路icon

刷閱讀,等你把閱讀刷完一遍,第二遍的時候可以重新整理題型和完型,大小作文最後背,要形成自己的模版,完型的分比較少,基本上大家水平都在5分左右(不包括大神),後期看看技巧課,而且完型這個題型考察的東西不光包括單詞,因此沒必要浪費太多。總體而言,得閱讀得天下,作文決定了高分

18樓:yolk

當然不是,各方面都要看到,只是閱讀占分很大,得閱讀者得英語。具體聽聽考研機構英語老師的全程安排你就懂了,只看知乎也不如老師的一節課來得資訊量大和科學。

19樓:Baader-Meinhof

嗯嗯,只刷閱讀就好。(一直刷到考研前,至少刷三遍)翻譯,完型,七選五十月份開始沒問題。作文的話可以暑假慢慢開始準備框架。

20樓:閒散人士

20考生,個人覺得只刷閱讀是不夠的,一篇閱讀包括了很多詞彙,長難句和語法,主要精力放在刷閱讀題上(包括文文章裡的單詞句子翻譯等等),再做一些其他題型的真題幫助熟悉真題。另外作文和翻譯這些是需要單獨訓練的。

21樓:酷酷牛里脊肉

主要刷閱讀,完形說實在做了幾年並沒覺得有多難,大致意思知道很容易就能做出來,新題型最好也去做做,練練速度,作文也是個重頭,可以去找些課搞點模版,翻譯就看你的詞彙量了。

22樓:Abefondof68

得閱讀者得「天下」,閱讀40分,佔比偏大,而且閱讀裡面不只是單詞語法長難句還有做題技巧,真正搞定閱讀並不容易呀,所以當你把閱讀都搞定了,剩下的題會更容易上手。(個人觀點

23樓:似水流年

完型可以和閱讀理解一起刷,新題型10月份左右刷。

新題型:一定不能放棄,比較簡單,有技巧的,很容易拿分。

作文:你從10月中旬開始背近10年的范文,等你背的比較熟的時候可以拿幾篇練練手,等上考場你才能文思泉湧。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經驗,希望對正在考研的人有點幫助。加油( _)

24樓:「已登出」

完全就夠了,配合PDF版的考研真相或者黃皮書,真香

2023年考研,《張劍黃皮書》和《考研真相/聖經》,你是如何選擇並使用的?

25樓:欲為

最主要就是為了刷閱讀這無可厚非,但是新題型和翻譯該做也要做,只是不用現在刷,十月十一月快考了做一做熟悉一下怎麼做難度如何就ok了,完形填空見仁見智,有的直接選擇放棄選乙個答案你就別做,比較在意那幾分那你還是要堅持練的。

考研英語真題怎麼刷不浪費真題?

考研真相 做題的順序是這樣的 先讀文章,把自己不會的詞彙 短語都勾畫出來。這樣之後對照 考研真相 一句一句解析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最好不要邊做題,邊手寫翻譯。你得習慣用腦子翻譯,把前面看過的內容都要記住。然後再代入題目,去做題。做題一定要按照原文的意思來,不要代入自己的主觀思想!做完題,再去對答案,...

考研英語一真題應該重複刷嗎?

小寒飛霜 應該!因為你不刷真題,也沒其他啥資料了!模擬卷可以寫一寫,但是不是重點!就是寫不寫無所謂那種,不斷刷真題的目的在於查不熟悉的單詞,以及了解考研閱讀的風格 與時代脫節的熊貓 個人覺得沒必要,如果有這個時間,不如去主攻專業課。尤其像記性好的,答案都記住了,再做一遍意義也不大,背單詞更重要。加油...

英語閱讀題怎麼刷才有用?

JSONG hello,同學,emm 我高中英語還算可以啦,但是高考沒發揮好 捂臉捂臉 我的建議你隨便聽一下好了,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吧我感覺英語最重要的還是詞彙量,推薦你用百詞斬,每天背30到40個單詞,無論背過沒有,再看一遍總是又加深了印象,這樣每天斬詞會提高對單詞的敏感度,我高三的時候準備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