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有個講中醫基礎課程的老師開口閉口就是西醫怎麼怎麼樣,臨床遇到了應該用西醫的什麼什麼方式處理很煩

時間 2022-01-07 23:13:27

1樓:情哥哥

因為她說的就是事實,在科學面前,什麼牛鬼蛇神都要退避三舍,中醫也不例外。你怕是數理化沒學好,才對中醫和神話傳說之類有很深的信仰和很高的期待吧

2樓:一條大河

本該沒有中西之別,病也無大小區別。但目前來中醫急救的情況卻是不如西醫快。但並不是說中醫不行,而是中醫的長處主要不在急症。

中醫主要作用於慢性病和亞健康,臟腑功能紊亂調整。這一點西醫也是趕不上的。

你應該感謝你們老師實誠和負責任。現實生活中只有醫學沒有中西之別。只要是好方法都可得到綜合利用。

比如手術就得依賴西式醫學,因為解剖學卻是比中醫更清晰。但並不是說中醫不能手術,比如正骨有經驗的中醫也是很好的。因為正骨不是簡單直接的解剖學能說完的。

再比如慢性病,中醫雖累積很多經驗但仍不能說西醫沒有任何研究。只是相對來說經驗目前是西醫經驗不足。因為西醫在人體亞健康方面研究就不是很投入精力。

但中醫主要就一直在講即將發病的某些徵兆。某些邏輯。

3樓:捨得一身刮

中醫傳統技術有一些絕活的,比如接骨,按摩,針灸,膏藥,等等不一而足,學校的老師理論很強,實操的話也就西醫操作可以說說,因為現代醫學,不是西方傳統醫學那套了,現代醫學可操作性強,各種管理檢查處方都規範了,有理可據,有章可循。實操性強,上手快,當然比中醫傳統的望聞問切規範多了,每個中醫對同乙個病號的診斷處方都不會一致,這需要長期臨床實踐才能獲得的技能,所以她也沒辦法教你,而且很多中醫絕活都是口耳相授,父子相傳的,還有的是長期臨床實踐得來的。

4樓:licanjian

這就很明顯了,乙個懂很多醫學知識的教師,中醫能力基本為0,現代醫學的能力可以,畢竟懂得多。不要指望他能教你能力,你只能從他那裡得到些知識。

5樓:十局

沒事,有個西醫的消化系統的院士(好像是空軍醫藥大學院長)也是言必稱中醫偉大的。

這樣的西醫院士也是不少的。

相信什麼是自己的判斷。

6樓:御猿飛象

知識多、背書多,不代表認知正確。許多大學教師,讀了很多書,卻愚昧得很!上大學,就應該自主學習,遇到好老師就跟著走,遇到蠢老師就及早脫軌、自己救自己。

學院派中醫本來就很疵次,再讓這樣的人一糟蹋,就一丁點兒價值沒有了!還要跟著她「學習」,不是會學到溝裡去嗎?立即克服從眾心理,排除各種相關困難,摒棄她。

寧肯啥也學不到,得零分,也總好過費半年勁灌一腦袋偽學謬見。

大學中,聽大神老師講基礎課程是什麼樣的感受?

現在上的一門課,長江學者聽課,教授當助教,副教授端茶倒水換ppt。每次我坐在下面,都會想到一句話,豪氣壓群雄,以貴妃捧硯,力士脫靴。 Amelia 非常幸福。聽北京大學葉朗教授講美學,講到某小節時停下說 這部分理論比較多,可能枯燥難懂一些。不過只要靜下心來就會感受到樂趣。看著學術大牛給本科生講課仍然...

如何看待中醫專業也要學西醫的基礎課程?

小學長 現代醫學是人類醫學進步的成果,中醫首先是一名醫生,其次才是一名醫生,對人體的解剖,生理病理一竅不通,你覺得你敢把自己的健康交付到這樣的人身上嗎? 聆聽世音 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是西醫已經入侵中國成功了,導致現代人的觀念裡只有西醫那一套理論,而對中醫一無所知。中醫師們想要提高臨床和病人溝通,建立...

大家好,求教乙個問題。python的基礎課程學習完成後接下來應該學習什麼內容呢?

程式碼小工蟻 Python堪稱多面手,常見的方向也就是爬蟲 web開發 資料分析等。有了基礎之後,應該找乙個方向去學習。前段時間,我在大神技術文章的基礎上,拼湊了乙個Windows環境下的自動截圖程式 貌似這個工作並非Python強項 我的理解是,程式設計學習關鍵是動手寫程式,在實現自己想法的過程中...